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向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8-08-31 10:39: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根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向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超英出席巡视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志群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化龙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4日至6月10日,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对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就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

李志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在创新发展、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亟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四风”问题反映较多;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重点领域腐败问题风险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纪委处理。

李志群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二是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监督力量,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实现从“宽松软”到“严紧硬”,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超英要求,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阶段特征,层层落实“两个责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切实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规划要求,将巡视利剑直插基层,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陈超英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委书记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杜绝“过关”思想,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刘化龙表示,这次巡视既是对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的一次严肃政治提醒。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巡视梳理出的问题清单,进一步分解细化,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重大问题研究形成整改决议。一是端正态度,虚心接受,把巡视反馈意见作为政治责任来认领。二是提高站位,增强党性,把整改落实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三是把握机遇,立足长远,把构建长效机制作为治本之策。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双打造、一培育”作为奋斗目标。

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文来自中国中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311039296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中车荣获2018年度中央企业网络安全与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大奖

7月5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局指导,中央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秘书处组织主办的“自主创新数智央企”2018中央企业网络安全与工业互联网交流研讨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中车申报的“。

[详情]

中国中车构建先锋指数,打造党建标准化体系

6月24日,由中国中车集团党委、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联合实施的新时代党建先锋工程项目,在清华大学主楼正式启动。该工程以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科学化为目标,着力构建新时代党建先锋指数,打造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 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中宣部全国社。

[详情]

北京中车重工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持续深耕桩工机械市场,聚焦产品服务创新

北京中车重工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持续深耕桩工机械市场,聚焦产品服务创新

北京中车重工TRT-200H全套管全回转钻机 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是一种新型、环保、高效的钻进设备,一经推出就在城市地铁、深基坑围护咬合桩、废桩的清理、高铁、道桥、城建桩的施工等项目中得了广泛的应用,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北京中车重工的全套管全回转钻机让人啧啧称赞。 北京中车重工。

[详情]

“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中国中车项目咨询专家组工作会在京召开

“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中国中车项目咨询专家组工作会在京召开

2月28日,中国中车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定向中车项目咨询专家组工作会议。中车咨询专家组潘云鹤、钱清泉、何华武、张军、陈纯、赵玉海等院士、专家,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交通处处长武平,中国中车股份公司王军、张新宁、龚明、孙帮成及重点专项建议项目负责人。

[详情]

中国中车将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国中车将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8年1月20日,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盛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成为中国新能源企业前沿技术、战略发布的绝佳舞台。活动现场,中国中车总裁孙永才以“电动未来 車行天下”为主题,分享了中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与未。

[详情]

“中车四方造”地铁列车运抵香港 今年年底开跑

“中车四方造”地铁列车运抵香港 今年年底开跑

1月26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香港市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列车运抵香港。最快今年年底,“中车四方造”地铁新车将在香港开跑。 据介绍,2015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在国际竞标中成功中标香港市区线地铁车辆采购项目,共93列车(744辆),是港铁历来最大宗的新车采购,也是中国境内。

[详情]

中车齐车公司集成式制动梁材料及工艺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

日前,中车齐车公司通过应用材料改进和利用锻造余热自回火生产工艺成功地解决了制动梁梁架合格率低的问题,全面提升了合格率和制造质量,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铁路货车现有制动梁存在制动效率低和缓解不良等缺点,已无法满足铁路货车发展需要。为此,2013年公司组织工艺技术部进行立项攻关,开展了集成制动梁。

[详情]

中车大连公司毛正石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车大连公司毛正石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1月1日晚,由大连市委宣传部主办,大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时代楷模颁奖盛典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大连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中车大连公司铸造高级技师毛正石等五位模范人物被授予大连市“时代楷模&rdquo。

[详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荣军2018新年致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荣军2018新年致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送别2017年,我们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代表公司班子,向每一位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的海内外员工,向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家属,向。

[详情]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中车株洲所点赞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中车株洲所点赞

近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在英国伦敦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为入选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展的中车株洲所旗下时代电气新能源汽车新技术点赞。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由英国商业-能源-产业战略部和中国科技部共同举办,目的是加强中英两国企业及科研机构间的技术沟通,建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