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紧握工业4.0投资机遇 三一出资的明照资本在京成立:打造全球首家工业4.0孵化器

2015-10-14 13:57: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2015年10月13日下午,在北京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了明照资本战略发布会。由三一集团和本土领先创业投资机构发起的明照资本在京宣布成立。据悉,该基金专注于工业4.0领域和物联网的创新投资,计划于三年内投资50个项目。

\

明照资本战略发布会

关于明照资本

明照资本设有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办公室,投资于工业4.0或物联网领域的创业团队及中小企业,A轮或天使阶段主投,单笔投资规模集中于500到1000万元人民币,特别关注于:敏感材料与传感、智能物流、动力与传动系统、运动控制、工业通讯与图像、企业信息化及工业电商、工业用集成电路等方向的创新,投资策略不以短期财务回报为目标,致力于协助创业者构建有长期市场存在价值的企业。

\

明照资本合伙人王盛林先生介绍孵化器所提供的服务

明照资本由三一集团出资,依托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多年深耕市场的洞察,旨在寻找有志于在工业4.0或物联网领域取得商业成就的创业者,给予资金支持、资源对接及经验帮扶,协助创业者建立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关键资源的商业组织,满足用户、成就员工、回馈股东及贡献社会。

\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先生发表重要讲话

三一董事梁在中在发布会上表示:“数字化时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效率提升,在催生各类创新产品的同时深刻地影响着大众生活方式和企业商业模式。今年春天,我们去德国考察了当地工业4.0的发展。最大的感受是数字化在推进市场技术和产业方面给企业家和创业者带来了巨大机遇。三一集团是工业领域的理想主义者,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初心不忘使命,为中国工业的发展中实践耕耘,但还远远不够。我们期望未来在世界工业领域的巅峰对决中有更多来自中国的杰出企业和品牌。”

\

明照资本合伙人高大明

明照资本合伙人高大明在会上就工业4.0的创投思维分享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工业4.0在当下极具可行性和紧迫性,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和工业的升级压力推动了这一变革。未来5年工业4.0在中国的发展将经历落子、连线的阶段,明照资本将会投资于有潜力成为数据载体、网络基础设施和可扩展标准件的创新产品。明照资本的特点在于管理团队具有极为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连接能力,在主投方向储备了资深的专业人才,与三一集团的工业实力、金融创新,以及分享投资在消费级互联网的投资积累可充分对接。我们希望能够找到这样的工业4.0领域创业者:工匠的技能专精,教徒的传播热情,哲人的抽象归纳,农夫的耐心坚守。

\

IDG资本创始合伙熊晓鸽先生发表重要讲话

\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先生发表重要讲话

\

王盛林先生介绍孵化器所提供的服务

据悉,明照资本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设有办公室,投资工业4.0或物联网领域的创业团队及中小型企业,A轮或天使阶段主投,单笔投资在500到1000万元人民币,特别关注敏感材料与传感、智能物流、动力与传动系统、运动控制、工业通讯与图像、企业信息化及工业电商、工业用集成电路等方向的创新,投资策略不以短期财务回报为目标,致力于协助创业者构建有长期市场存在价值的企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14135750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杜家毫访问三一重工欧洲产业园

杜家毫访问三一重工欧洲产业园

德国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湖南省代表团访问了位于斯图加特附近埃西塔的普茨迈斯特总部,高度评价三一是湖南贯彻“一带一路”战略的领军者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示范者。

[详情]

三一重能携10大创新技术亮相2015北京风能展

三一重能携10大创新技术亮相2015北京风能展

规模最大参展商 2015年10月14日,第八届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风能展)将在北京开展,三一重能将以参展规模全场最大参展商身份,参加此次云集65个国家1700余家展商的风能技术盛宴。

[详情]

三一重能投资开发建设涟源龙山风电场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涟源龙山风电场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光明山大礼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出席仪式并讲话,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与三一集团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毛中吾签约,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余庚主持签约仪式。

[详情]

三一工程机械产品再制造项目落户浏阳制造产业基地

三一工程机械产品再制造项目落户浏阳制造产业基地

10月9日,长沙三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机械产品再制造项目签约落户浏阳制造产业基地。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供地面积约为6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将于2016年6月份动工,于2017年年初建成投入运营,投产后年销售额将达5亿元。

[详情]

国际产能合作新思维三一参与抱团“组合拳”

国际产能合作新思维三一参与抱团“组合拳”

当前,中国与其他经济体济共同面临转型发展的挑战,加强合作是新常态下实现创新、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过去3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优质产能已经具备了跨出国门、走向全球的雄厚实力。

[详情]

三一重工获颁整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三一重工获颁整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重工”)获颁ISO 9001、ISO 14001以及OHSAS 18001整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此次整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获得,充分肯定了三一近年来秉承“品质改变世界”的经营理念,也将成为一个新的起点与契机。

[详情]

三一重工巴西公司新厂址奠基

中国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巴西分公司新厂址奠基仪式28日在圣保罗州雅卡雷伊市举行,200多名中巴各界代表出席。 新厂址园区面积占地约3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动工,建设工期为10个月到12个月。其中一期工程投入金额约为5000万雷亚尔(约合1250万美元)。

[详情]

三一重工代表出席“中德经济对话”

三一重工代表出席“中德经济对话”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三一重工代表在德国柏林出席了首届“中德经济对话”,与到会的中德两国政府及企业界人士就两国经贸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对话与交流。

[详情]

三一员工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三一员工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9月24日,三一集团团委在长沙产业园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公益无偿献血活动,来自长沙市血液中心的护士门早早的便来到西门,准备好一次性用品与检测仪器,等待爱心献血人士的到来。

[详情]

三一集团梁稳根与未来营销总经理的一次对话

三一集团梁稳根与未来营销总经理的一次对话

9月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在三一长沙产业园党委楼会议厅进行。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与参加后备营销总经理培训的27名学员互动交流,董事长勉励这些优秀的中青年干部,要厘清培训使命、加强理论升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