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海南:文昌市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等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2015-11-03 09:15: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为有效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结合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陆续启动一批新建、改建公路项目。据悉,文昌市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项目、琼海港下至潭门旅游公路项目计划于11月底和12月上旬开工。

G98环岛高速公路石梅湾至三亚段于2001年扩建完成,通车14年来,除2011年对右幅部分路段进行维修和整治外,其余路段一直从未大修,路面出现裂缝、龟裂、坑槽、沉陷等多种病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为此,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从10月10日起,对G98环岛高速石梅湾至三亚段右幅实行封闭大修,双幅改造工程估算投资9.6亿元,工期约一年。

经过10多年运行、路面破损较严重的国道G361陵水至大本段10月30日起实行半封闭改建,改建后,该路将由原来的水泥路改为沥青路(俗称“白改黑”),这是继海文高速之后我省第二条“白改黑”公路。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工期计划一年。

另悉,作为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备用道路的文城至铜鼓岭公路改建工程已于10月20日开工建设,项目全长31.26公里,总投资约3.52亿元。项目由S316铜宝线、铜宝线与铺文线连接线和S203铺文线(文教至横山渡大桥段)组成,途经文城、东阁、文教、龙楼4个镇,涉及16个村委会72个村民小组。拟将原有8.5米宽道路扩建为15米宽的高标准路面。

国道G223海榆东线亚龙湾至海棠湾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已于10月10日动工,该路是连接三亚海棠湾和亚龙湾两大景区的旅游快速通道,项目全长14.357公里。扩建后,该路段将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拓展为双向四车道。工程完工后,从亚龙湾到海棠湾的时间至少缩短10分钟,助推三亚东北部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博鳌机场进出场路工程项目10月28日已完成施工招标,预计11月底开工。S302黄屯线改建工程项目及S301嘉龙线改建工程项目10月底完成施工招标,预计11月底动工。G225海榆西线儋州市区至西培段改建工程项目计划11月15日动工。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及相关部门正加紧推进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项目及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本文来自海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03091537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东:玉林至茂名公路茂名段改建工程进行公示 总投资50亿元

近日,从化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传出喜讯,化州市将投资50亿元建设一条从化州市区连接化州北部的玉林至茂名一级公路茂名段公路,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玉林至茂名一级公路茂名段改建工程是疏通化州市南北的交通“大动脉”。

[详情]

广州:新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南段进行环评公示 投资40亿元

广州第二机场高速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南段工程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加上今年8月已经进行过环评公示的北段工程,第二机场高速的具体走向全部曝光。

[详情]

广东:佛山两年内将重点建设佛江高速等6条高速公路

佛山城市升级 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两年延伸行动计划中,总投资1300多亿元的120个交通项目已启动118个 昨日上午,“城市升级,共建共享”主题访谈节目第二期播出,市交通运输局、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

[详情]

印度:2016年政府将就100个公路项目进行招标

在27日举办的“印度PPP(公私合作)峰会”上,印道路交通部部长Nitin Gadkari对媒体表示,政府将于明年就100个公路项目进行招标。Gadkari提到,此轮招标将采用新模式,政府在发布标书的同时将一并处理项目的征地及环评事宜。

[详情]

四川:成安渝高速公路进入重新招商阶段 2016年全线通车

开工建设6年,遭遇多次停工,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拖沓高速”的渝蓉高速(也称“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在停工一年后,终于进入了重新招商阶段,渝蓉高速公路四川段计划将在明年建成。

[详情]

安徽:广德至宁国高速初步设计获批 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近日,广德至宁国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据介绍,广宁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上海至西安联络线扬州至溧阳、溧阳至宁德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规划的“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纵一”的联络线。

[详情]

湖北:S108省道武汉段府河大桥工程开始环评公示

昨日,记者从东西湖区获悉,武汉市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S108省道武汉段府河大桥工程,将东西湖区与黄陂区之间紧密地联系起来。 昨日,东西湖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S108省道武汉段府河大桥工程为双向6车道,全长16.5千米,设计为80千米/小时。

[详情]

四川: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年底开建 总投资94.48亿元

27日,记者从绵阳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今年年底将开建。绵西高速建成后将使绵阳和南充直接联通(高速公路里程从现在的160.5公里,缩短至138.5公里),形成绵阳经南充至广安达重庆的又一条高速通道。

[详情]

重庆:巫溪县古路互通至红池坝拟建快速道路 工程投资已获批

近日,重庆巫溪县古路互通至红池坝快速道路工程投资概算已获批,将建设一条连接红池坝景区和奉溪高速路的快速路,驾车进入红池坝景区的时间可以缩短1个多小时。 巫溪县交通局介绍,这条路起于奉溪高速古路互通,距红池坝景区约60公里。过去要到红池坝,一般先经奉溪高速抵达巫溪县城,再从县城去景区。

[详情]

深中通道深圳侧连接线二期工程启动招标 将于年内开工

在广东省第四季度外贸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政府要求深中通道确保年内开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部门证实,深中通道深圳连接线先行工程已经开始施工招标,年内可以确保动工建设。中山连接线也将和深圳同时开工,而主体跨海桥隧项目最快年底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立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