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沃尔沃建筑设备高层声音 : “环保可不是营销噱头!”

2015-11-04 09:18: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沃尔沃
字体大小:

2014年初,一条行业新闻曾引起全球瞩目:沃尔沃建筑设备位于布拉奥斯的工厂率先实现了“碳中和”——这也就意味着曾经的高污产业,建筑设备制造业正式打开了“清洁制造”的大门。谁说制造业就一定会污染环境?

\

不过把时间推到几十年前,这基本上无异于天方夜谭。那时的人们也并不看重环境保护问题。成长于瑞典南部赫尔辛堡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制造工程学、安全及环境保护全球总监Johan Wollin博士曾经是一个机动车机械的发烧友,在他14岁时,拆解过摩托车,后来又到英国汽车工业的诞生地考文垂学习机械工程,在他看来人们也是逐步开始意识到机械制造及设备使用中的节能减排问题。Wollin博士初次与环保问题结缘是他写博士论文的时候,而今天他正在努力帮助沃尔沃建筑设备——世界上最大的设备制造商之一 ——践行环保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

“如果全球气温升高两摄氏度,那就会给全世界大部分人口带来严重的后果。我们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确保这不会发生。”Wollin博士说道。他目前正在领导着公司的一个大型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减少闲置的用电量来提升沃尔沃工厂、办公设施及其它相关地方的能源使用效率,最终目标是将闲置用电量降低到15%之下。

部分的工厂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韩国、巴西两家工厂尤其突出,闲置用电量降低到了10%以下,而这些省下的电费则可以用于后续阶段的减碳计划中。Wollin博士预计在一年内可节省的电费达到了100万美元,而这一过程非常简单:“这就像你离开家时,不会让电视开着。我们通过关闭电器这样的简单举动可以改变员工的行为习惯,从而让环保的核心价值观深入让人心。”

\

沃尔沃建筑设备的环保计划远不止于此。2015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宣布了与沃尔沃集团的新一轮碳减排计划,其中约定了到2020年,沃尔沃集团将减少其产品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碳排放量共计4000万吨,并最终努力实现0排放。Wollin博士工作的许多内容其实都将围绕这一目标展开,而他也对此非常自豪:“我认为沃尔沃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忠实于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而且这并不是营销噱头。”

\

除了自身的努力,沃尔沃建筑设备还在积极寻求来自行业内外的帮助。自2014年发起的“应对建筑气候挑战”项目正在将政府、企业、社区、学界的各类环保志士联合在一起,共同分享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意见和心得。项目还将为与环保相关的科研项目提供经费,首批的4个不同项目已经获得了超过200万瑞典克朗的资金支持。

“前沃尔沃集团总裁监首席执行官Pehr G. Gyllenhammar曾经说过,我们是气候问题的贡献者之一,也是解决方法的提供者之一。”Johan Wollin博士说道,他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为沃尔沃建筑设备打赢环保的持久战。(本文来自沃尔沃建筑设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沃尔沃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04091835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体验升级活动荣获“2015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

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体验升级活动荣获“2015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

10月22 - 23日,2015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暨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凭借今年推出的“扫除爱机亚健康,省心省力赚钱忙”客户体验升级活动。

[详情]

巨兽出笼:沃尔沃建筑设备进驻老挝发电厂

巨兽出笼:沃尔沃建筑设备进驻老挝发电厂

老挝,一个世界上曾经的最不发达国家,遍布着丛林和山地。然而进入21世纪以来,老挝已是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GDP(按购买力平价)常年保持8%以上的增长。

[详情]

沃尔沃:客户体验升级 细节处见真章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被普遍奉为圭臬的市场制胜箴言,其重要性在当今几乎已成红海的工程机械市场更显举足轻重。沃尔沃建筑设备的客户分布在全国各港口、矿山、林场等一线生产和运输现场,沃尔沃通过不断推出内容丰富。

[详情]

摊铺机的施工“极限挑战”——沃尔沃建筑设备法国高速铁路工地纪实

摊铺机的施工“极限挑战”——沃尔沃建筑设备法国高速铁路工地纪实

浪漫的法兰西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旅游圣地,无论法国北部的田园风光,还是巴黎的时尚与现代,抑或法国南部马赛的热情和阳光,都令人无比神往。而身在法国。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正式发布上海市第一张工业园区绿色环保地图

沃尔沃建筑设备正式发布上海市第一张工业园区绿色环保地图

经过数月筹备制作,沃尔沃建筑设备今天正式发布了上海市第一张工业园区绿地图——金桥低碳绿地图,该地图由沃尔沃建筑设备主持制作,同时得到了金桥集团的大力支持。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后市场及客户支持副总裁王业锋:“所有拥有沃尔沃产品的客户都是珍贵客户!”

沃尔沃建筑设备后市场及客户支持副总裁王业锋:“所有拥有沃尔沃产品的客户都是珍贵客户!”

2015年,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是及其重要的一年,随着前市场竞争逐步向后市场蔓延,每个企业都在思索着新的客户服务之道。而对于沃尔沃建筑设备上任近一年的后市场及客户支持副总裁王业锋而言,这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而他已经给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答卷。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携手西安通冠:卓越品质 贯通全球

沃尔沃建筑设备携手西安通冠:卓越品质 贯通全球

——专访西安通冠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燕飞 作为西北地区第一大城市,陕西西安素有“金城千里,天府之国”之称,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助力中国建筑设备专业化发展

虽然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仍处于结构性调整中,但在细分市场领域却呈现出一派截然不同的景象。能够胜任各类特殊工况的更为专业化和精细化的“定制化”设备开始备受中国用户的青睐,需求日趋增长和多样。

[详情]

2015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体验升级活动凸显创新服务思路

2015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体验升级活动凸显创新服务思路

“70%的设备故障都来自于先期的预防性保养不足”,这是沃尔沃建筑设备深入客户作业一线,实际观察和了解到的最真实的情况。针对该情况,沃尔沃建筑设备今年开展的客户体验升级活动就把关注点放在了“扫除爱机亚健康,省心省力赚钱忙”。

[详情]

移动服务 贴心关爱——沃尔沃建筑设备移动式集装箱服务站:平果铝的移动贴心“小管家”

移动服务 贴心关爱——沃尔沃建筑设备移动式集装箱服务站:平果铝的移动贴心“小管家”

无论是韩愈笔下广西的“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亦或是映入南宋大诗人张孝祥心田的“千里景千变,一山一诗篇”——古往今来,独特的山形地貌,源远流长的人文环境,蓄毓了广西的人杰地灵,也成就了广西这个神秘地域的种种传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