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铁建重工将造国内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2016-02-01 14:23: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盾构机械
字体大小:

1月27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铁建重工和中铁十六局共同签署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采购和联合研制合作协议,共同研制开挖直径达12.81m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该设备成功研制后,将成为国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应用于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工程项目。

\

铁建重工将造国内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据了解,新建新郑机场线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工程项目为河南省重点工程,全长7.397km,其中盾构连续掘进段达3.8km,需穿越粉土、粉质粘土等钙质胶结地层,并下穿南水北条中线干线总干渠,存在地层差异性大、地面建筑物复杂、超大直径、超浅埋深、一次性连续掘进距离长等诸多难点,对盾构掘进设备提出了极高要求。

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是集开挖、排碴、衬砌支护等掘进作业于一体的光机电液一体化地下隧道工程专用施工设备,在国家持续修建的越江跨海隧道掘进工程施工中具有显著优势;而且,超大直径泥水盾构具有科技含量高、制造工艺复杂、产品附加值高、产业发展集中度高等多个优点,已成为国家大力推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业的核心高端装备。之前该设备的核心技术一直被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垄断,国内采购全部依赖进口,受制于人。此次签约联合研制,铁建重工与中铁十六局将发挥各自优势,组成研发团体,联合进行“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研制与应用”科研攻关,以中铁十六局丰富的隧道施工经验为依托,以铁建重工成熟的盾构设计、生产技术为基础,在超大直径掘进装备数字化设计模型技术、超大直径掘进装备总体设计与制造技术、开挖舱高精度气液压力独立平衡控制技术、大功率泥水冲刷环流系统控制技术、多源大功率同步驱动控制技术、超大尺寸结构件质量控制与检测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一举填补国内空白,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本文来自铁建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2/20160201142326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宣工组织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培训

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实维护员工的切身利益,增强员工环保和职业健康安全意识,1月19日上午,宣工公司组织开展了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培训,各分厂主管安全领导及体系内审员参加了培训。

[详情]

德工公司圆满召开十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德工公司圆满召开十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月29日,德工机械有限公司十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厂区四楼会议室圆满召开。公司总经理及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平等协商委员会职工方代表,实现了公司职工代表大会的顺利换届。

[详情]

西亚客商来德工机械参观考察

西亚客商来德工机械参观考察

近日,来自西亚的客商对德工机械进行了参观考察。 1月28日,在公司副总经理杜云太的陪同下,西亚客商对公司生产线及产品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实地考察。在生产现场,陪同人员为客商详细介绍了产品生产流程及生产工艺,外商对公司目前的企业实力和发展情况表示满意。

[详情]

六安小伙用十辆徐工漢風重卡迎娶美丽新娘

六安小伙用十辆徐工漢風重卡迎娶美丽新娘

待你长发及腰,我自铺十里红妆,驾五彩祥云,骑高头大马迎你过门…… 2016年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在这样一个扎堆结婚的良辰吉日,安徽六安一位叫胡照杰的卡车司机用一支由十辆徐工“漢风”重卡组成的车队迎风光娶到了新娘李娜娜。

[详情]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到山东常林集团调研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到山东常林集团调研

1月29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综合计划处处长庄嘉、亚非处处长王晓,在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合作处处长毕建明、临沂市科技局局长沈如茂,临沭县副县长密长诚,山东常林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裁韩斌的陪同下,到山东常林集团调研国际科技合作及节能液压元件及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

[详情]

山重建机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山重建机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月30日,山重建机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公司领导、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员工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等100多人参加了大会。山重建机党委副书记陈颂东主持大会。 会上,山重建机董事长伦学廷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公司管理层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详情]

山东省人大代表张义华:以科技创新驱动高端装备的“中国创造”

山东省人大代表张义华:以科技创新驱动高端装备的“中国创造”

“常林集团依托液压动力流核心优势,自主研发的力士德“盈天下”系列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实现了节能50%、工作效率提高100%的重大科技成果创新,以颠覆性的技术和能效指标,实现了真正的中国创造。

[详情]

山东常林集团2016年质量系统年会隆重举行

1月28日, 以“新形势、新姿态”为主题的山东常林集团质量系统2016年年会在力士德公司三楼召开。集团副总裁王静波、集团供应总监马洪强、中川液压公司总经理王静波、中川液压企管总监顾国华、力士德公司生产总监郑善军、力士德营销公司综合服务总监林园园。

[详情]

公路学会年会:英达热再生上演“重头戏”!

公路学会年会:英达热再生上演“重头戏”!

1月13日,“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成都市隆重开幕,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原交通部科教司副司长、中国公路学会养管分会理事长刘家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公路系统的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近1200余人参会。

[详情]

德基机械:绿色新起点 科技新标杆

德基机械:绿色新起点 科技新标杆

2016年1月15日,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期“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大讲堂”在京举行。 促进会是经国家民政部门核准的首家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的专业社团组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