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内首例预应力行业商标侵权案宣判 柳工欧维姆胜诉

2016-03-31 14:55: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记者获悉,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欧维姆公司”)诉开封欧维姆预应力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封欧维姆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近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开封欧维姆公司被判变更企业字号手续并赔偿欧维姆公司经济损失50000元。

业内人士对“欧维姆”这一商标及其所属的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应该十分熟悉。柳州欧维姆公司成立于1958年,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其营销网络已经遍布世界各地,技术水平广为人知,系列产品远销海内外,成为预应力行业内举足轻重的企业。

开封欧维姆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成立后,其在网上登记开设了网址为“kfovm.com”的网站,专门销售预应力商品。

2014年8月14日,有客户误认为开封欧维姆公司是柳州欧维公司的关联公司,与其签订了“钢绞线套头、带钢专用专用电焊机”买卖合同, 2014年8月19日,开封欧维姆公司收取了上述部分货款。客户发现两公司并无关联后,向欧维姆公司举报了该事件。

欧维姆公司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实,开封欧维姆公司在“欧维姆”字号及商标具有较高知名度情况下登记成立同样字号的“开封欧维姆”公司,生产销售相同的预应力商品,会给相关公众误认为是欧维姆公司商品,或者被误认存在特定关联。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五条第一款第3项、2014年版《商标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同时,开封欧维姆公司以“kfovm.com”的域名开办公司网站,在网站上销售和柳州欧维姆公司相同的预应力商品,“kfovm.com”域名显著部分“kfovm”完整的包含柳州欧维姆公司知名商标OVM商标,并且突出使用开封欧维姆字样,亦会误导消费者。依照2014年版《商标法》五十七条、法释〔2002〕32号《最高法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一款第3项属于商标侵权行为。

2015年,柳州欧维姆公司调查核实后,对开封欧维姆公司提起诉讼,开始了维权之路。2015年8月得以受理立案。2016年2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开封欧维姆公司成立时柳州欧维姆公司的“欧维姆”商标已在中国境内有一定知名度,而开封欧维姆公司一系列的行为,损害了欧维姆公司的商标权,依法应承担停止使用变更企业名称以及赔偿经济损失的民事责任。

近年来,预应力行业竞争加剧,行业内所属企业良莠不齐,仿冒产品侵权行为愈演愈烈。这种行为的泛滥,不仅侵占了市场,给消费者带来巨额损失,同时还严重影响了被侵权公司良好声誉。本案的判决不仅宣告了柳州欧维姆公司商标维权成功,同时也为他人将知名商标注册为企业名称这种搭便车的恶性竞争行为敲响了警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31145530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柳工将携创新设备亮相2016年慕尼黑宝马展

柳工将携创新设备亮相2016年慕尼黑宝马展

2016年4月11日,柳工将亮相三年一届的德国宝马展BAUMA,届时柳工以及锐斯塔高层领导将于大家分享柳工的全球战略以及创新产品。 此次柳工展台面积2,588平米,将会展出14台柳工设备: 915EIV, 925EIV, 933EIV。

[详情]

柳工欧维姆首个国际发明诞生

近期,由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研发的“OVM矮塔斜拉索第六代单侧双向抗滑技术” 获得了哥伦比亚发明授权,名称《抗滑锁紧结构及带有抗滑锁紧结构的斜拉桥索鞍》,号CO14097052。

[详情]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挖掘机今年见底甚至回升是大概率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挖掘机今年见底甚至回升是大概率

【中国路面机械网 报道】“挖掘机今年见底甚至回升是大概率事情。装载机虽处在下降通道,但中国未来五年内,逐步会回升到美国的水平。”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了“头脑冷静,应对全球格局”的主旨演讲,他思索行业。

[详情]

柳工和康明斯宣布进一步注资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

柳工和康明斯正式宣布,将共同为其合资企业,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康明斯)追加投资2.4亿元人民币,用于合资公司的关键能力建设及产品和技术储备。新增投资将由合资双方等比例承担。

[详情]

柳工原董事长王晓华获“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

柳工原董事长王晓华获“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

2016年3月28日,以“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泸州拉开帷幕。

[详情]

柳工发力客户增值3.0 国Ⅲ全系列设备耀世登场

柳工发力客户增值3.0     国Ⅲ全系列设备耀世登场

2016年3月26日,柳州——今天,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客户增值3.0智能管理发布会”,同时柳工率先启动的“新常态”绿色引擎之作,柳工国Ⅲ全系列设备产品线也于现场正式发布。

[详情]

柳工933E,为高产而生的“装车达人”

柳工933E,为高产而生的“装车达人”

当今工程机械行业,机手和机主对挖掘机产品渴望不仅仅是对低油耗、低成本的经济性的单纯追求, 而是要从投资与收益、成本与产出、能源消耗与环境友好等相互关联的各种观点出发。

[详情]

柳工CLG856H装载机:“芯”动力 新感受

柳工CLG856H装载机:“芯”动力 新感受

外观俘获用户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南宁马山县一座采石场,经过开采加工的数十座建筑石料堆积在石场里面。我公司一台搭配广西康明斯9.3L电控发动机的CLG856H装载机,正忙着给运输车装卸石料。铲斗进料、倒车、升举、前进、装卸,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看得出机手对机器的操作得心应手。

[详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到柳工现场教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到柳工现场教学

3月9日,广西区委党校第7期自治区管理干部进修班65名学员,到柳工开展主题为“新常态下广西经济发展的新矛盾、新问题与新对策”现场教学活动。图为学员参观公司产品展厅。

[详情]

柳工公司党委召开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编者按:今年,“两学一做”成为党务工作的重点,而“工匠精神”则成为企业提品质、创品牌的热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