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杭发公司全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8 10:41: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日前,杭发公司党委向各党支部(总支)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启动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方案》明确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在把握总体要求方面,一是要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二是突出教育特点。明确“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是这次学习教育的一个基本定位。三是要明确目标要求。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用结合;坚持领导带头,注重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务实创新,力戒形式主义。五是要紧贴中心工作。学习教育活动要紧紧与“改革创新升级年”的任务、生产经营的任务结合起来,紧紧与各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紧紧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整改结合起来,紧紧与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结合起来,紧紧与服务保障G20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成效,真正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与长治久安上,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在主要内容及措施方面,《方案》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阶段、不设环节。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要按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重点抓好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江新语》,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在浙江考察时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等重要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及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全体党员要按照“受教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的实践要求,强化问题导向,以学促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公司创新升级行动实践,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方案》对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各基层组织提出要求。强调,全体党员要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做奉献当先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列出党员队伍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列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与“创新升级行动计划”不相适应的具体表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方案》还就讲好高质量党课、组织知识竞赛、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案》强调,杭发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集团公司党委、开发区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公司党委牵头组织实施。

一是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党支部(总支)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公司具体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配档表,精心组织实施,保证质量。各支部(总支)书记作为本支部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履好职、尽好责,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落实。

二是要注重分类指导。各党支部(总支)可根据本支部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研究制定开展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方案,使学习教育的推进措施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鼓励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因岗制宜,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对在职在岗党员,要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对驻外党员要充分考虑党员工作、生活、居住等实际情况,妥善安排他们的学习教育;对离退休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要把加强教育与党内关怀结合起来,使他们既受到教育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公司党委采取专项调研、随机抽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督促检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开展学习教育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要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要责令补课,严肃追责。

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公司OA信息平台、微信企业号、《鼎声报》、宣传橱窗等媒介开设专栏,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宣传各支部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成效。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宣传“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中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先进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根据公司党委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档表,5月3日至5月9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将采取党委会的方式,传达学习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马书记、于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除了采取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5月18日,公司还将召开有公司领导、支部书记、纪委、组织、宣传、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5月25日前,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中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6月中旬,在各支部党员代表中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6月下旬,举行有党员干部代表参加的党课教育,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8月中旬、下旬,党委班子成员还将开展下基层调研走访活动;9月中旬、下旬,结合调研走访情况,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尊崇党章、遵守党规,重点开展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研讨交流;10月15至11月15日,党委班子成员开展第二轮下基层调研走访活动。结合调研走访情况,11月下旬,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讲奉献、有作为讨论交流;12月中旬,党委班子成员还将在公司范围内广泛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领导班子一把手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心,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对照正反典型,深入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综合调研期间征集的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问题,以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查摆的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发言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内进一步听取有意见。12月20日前,完成党委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委委员按照要求参加所在党支部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2月30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党员群众公示;做好年度学习教育总结,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8104124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先模休养事宜的竞标公告

为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工会拟通过公开竞标形式,进行先模休养服务费用竞标。

[详情]

中国重汽箱式载货车批量入驻安邦物流

中国重汽箱式载货车批量入驻安邦物流

5月7日,10台中国重汽豪瀚J5G箱式4×2载货车顺利交付江苏安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此批车辆是中国重汽经销商常州瑞祥专营店本专门为安邦物流定制的2016款豪瀚J5G厢式货车,此款车型融合曼技术MC07和奔驰的可靠技术,主打轻量化和性价比,出勤率高,日常维护费用低,是一款低油耗。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品系化管理助车架质量再提升

日前,济南商用车公司车架部创新管理模式,借鉴公司质量管理模式,以车型、车系为模块进行系统化管理改革,设立品系工程师,助力车架质量在提升。 一是品系工程师在技术管理层次从订单评审到图纸评审,对车架底盘进行全方位评审,并结合前期生产的类似车架预知该车型可能会出现的技术问题及质量问题。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涂装智能改善 提升作业水平

近日,由卡车股份车身部涂装二现场分部实施的喷漆涂装烘干线自动化水平提升项目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完成实现了节能状态下循环风机自动停止的目标,并消除了人工操作延时的状况。 据悉,涂装二现场分部目前共有底漆、中涂烘干炉两座,因投产时间较早,其循环风机均为手动启停操作方式。

[详情]

中国重汽财务公司党总支研究制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近日,财务公司党总支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针对党总支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财务公司党总支“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财务公司党总支由5个单位组成,是由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扎实开展法治进重汽活动

部件制造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法治进重汽”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制定下发的《部件制造部“法治进重汽”活动实施方案》及《工作推进表》,落实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安排,明确了全面推进2016年法治进重汽活动各阶段。

[详情]

中国重汽重油公司对标把控 打通质量关节

近期,重油公司新产品质量攻关对标把控,提高过程质量控制,持续改进提升产品质量。 原材料关节对标把控,原材料由配套供应商自购的,配套供应商需按公司提供的明细要求供应,如产品图上标注的材料牌号发生变化,供应商应严格按照标准流程申请明细变更;配套件产品交付公司时,配套供应商需提交原材料质保书。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装配六步法筑牢质量“六道关”

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让每名员工都成为质量提升的“开拓者”和质量把关的“守门人”,近日,桥箱公司主减速器部在装配班组开展“装配六步法”活动。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完善定位改进 满足生产需求

近日,由卡车股份车身部刁统武创新工作室实施的A7发动机罩多车型定位改进顺利完成,该项目彻底解决了发动机罩焊接定位要求,达到了多车型切换的目的,使原工装能够柔性化生产,提升了发动机罩焊接质量,满足了生产的需要。

[详情]

中国重汽:小改小革出实效 多措并举增效益

动力部在深入开展创新升级行动计划以来,各加工部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深度挖潜,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小改小革、创新创效活动,使得基层创新的“源头活水”滚滚而来,一个个出自职工手中的小发明、小创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