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交西筑逆势图新

2016-06-20 17:40: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交西筑沥青搅拌设备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日前,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西筑)成为在印度尼西亚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这都缘于中交西筑XRMC MS9J稀浆封层车在印度尼西亚出色完成了印尼首个稀浆微表处理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在非洲中交西筑J3000型沥青搅拌设备承担加蓬FM和PO两大项目的施工任务,因出众的施工质量,同样获得客户的赞誉。

作为中国沥青搅拌设备的老牌劲旅,中交西筑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专业筑养路机械研发制造企业,是我国沥青搅拌设备的领先制造商、摊铺设备的主要制造商和道路养护设备的先进制造商,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中交西筑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向阳

中交西筑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向阳

面对新的经济形势,中交西筑积极应对市场风云开启转型之路,从单一的传统筑养路机械设备制造商到覆盖工程施工、设备租赁、易法智能互联网+、光伏产业,中交西筑价值链再造工程的战略转型已日渐清晰,这也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提出,中交西筑由“制造商”向“制造服务商”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的践行之举。

企业价值=为客户创造的价值

在产业链转型升级与产品品质坚守之间,中交西筑从容把控着其间的双赢平衡。“在市场困难局面下,我们还是坚持以修炼内功为主,装备制造企业存在的价值,就是要为客户创造价值。”杨向阳坚信,企业能为客户创造多大的价值,企业就有多大的存大价值。

在中交西筑的价值体系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施工过程中的问题为导向的产品研发与创新,已成为中交西筑切入市场的发展指引,杨向阳也将其经典地概括为“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制造业供给侧的改革”的落地之策。

为客户创造价值,产品自然是最重要的载体。拥有雄厚技术实力,历经卧薪藏胆式的内功修炼,中交西筑已实现了产品全线升级换代,向打造筑养路机械专业领域的国际一流品牌坚定前行。

中交西筑副总经理刘士杰

中交西筑副总经理刘士杰

多年来,中交西筑始终秉承着“技术发展超前、市场布局超前”的发展总基调。“超前发展,首先要技术领先。”在中交西筑副总经理刘士杰看来,修炼内功最核心的是创新技术前瞻性。目前,节能环保与智能化平台的构建已成为中交西筑养护设备发展的重要课题。

中交西筑研制的MS9Bi稀浆封层车和TBS400同步碎石封层车是2016年重点打造“威琈特”品牌系列的代表之作。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这两款养护设备以优异性能、智能环保、性价比高等突出的优势,受到参会者的广泛关注。

中交西筑养护车辆事业部部长贾国红介绍说,西筑展示的“威琈特”养护系列设备的最大亮点是绿色环保与远程智能。首先,环保性能突出。新产品在道路养护机械领域率先采用国V标准系列底盘和高低速分动技术、率先采用全新升级的上装发动机,使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大大降低,单车污染可减少30%-50%,市内施工更加清洁,工作效率及环保性能大幅提升。

中交西筑MS9Bi稀浆封层车

中交西筑MS9Bi稀浆封层车

第二大亮点是远程智能,新产品加装了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易法远程智能服务系统”,整机可实现一键启停,与电控发动机可实现CAN通讯、远程监测、控制、GPS定位等功能,可为客户提供全程“零距离”服务。从而实现了国内在养护设备中增加“绿色养护智能体验”的远程路面服务系统。而这样的智能化远程系统,中交西筑还将通过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手段,运用于租赁的设备,推行托管经营、远程智能调试、故障预诊断、故障排除等高价值的售后服务业务。

中交西筑养护车辆事业部部长贾国红

中交西筑养护车辆事业部部长贾国红

刘士杰介绍说:“目前,中交西筑的产品适用范围较大的品类主要以预防性养护产品为主,以模块化、集成化为核心搭建智能化平台,实现各种模块的共享。除了养护设备以外,中交西筑还将重点发展智能化模块检测平台,向车辆、桥梁、隧道、路面检测的方向发展,实现一个平台模块化的资源共享。”

除了极具科技创新力的产品优势外,销售人员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专业素养成就了中交西筑高额的市场占有率。鉴于我国地域广博,气候差异性强的特点,各地公路的养护对设备工艺提出更高或个性化的要求。在因地制宜的销售策略中,贾国红与记者分享了立足客户需求的销售“准则”:“我们不是简单地将设备卖给客户,而要求销售人员熟知各省的公路施工的工艺规范,结合养护原材料推荐更加合适客户工程规模的适用性养护产品。”

“一体两翼”海外战略

借力中交集团优势资源的中交西筑,在市场布局中赢得了先机。中交西筑积极主动地融入中交集团的发展思路,在集团产业链中找准自己的价值定位,通过加快构建适应性组织和创新商业模式,寻找与中交集团各兄弟单位的利益交汇点来服务上游,不断发展自己。

在国内筑养路机械市场斩获佳绩的同时,中交西筑的国际战略布局也积极推进。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中交西筑借力中国交建集团“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两翼是指中交集团形成的两大平台,一个是中国路桥,一个是中国港湾,挺进海外市场。

“去年开始这些平台的巨大作用明显发挥出来了,像中国路桥以传统的海外道路建设、铁路、公路建设总设计、总承包为主,带动中交西筑产业链下游企业共同发展。中国路桥在海外的道路建设中的路面设备基本由中交西筑全力提供和保障。”在杨向阳规划中,未来中交西筑还将与其他央企进行深度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紧随我们国家的基本建设企业走出去为主,跟着他们走出去。

“威琈特”养护设备

“威琈特”养护设备

公路养护迎来黄金十年

在谈及公路养护设备的市场前景时,刘士杰用了“黄金十年”概括:“公路养护市场将迎来10年的上升阶段。”

目前全国所有省份和直辖市都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交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基本都在4000亿元以上,合计投资规模达到5.8万亿元。从具体投资领域来看,铁路和高速公路仍是地方交通投资的重点。今年稳增长政策将显著加码,推动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基建投资将是主要发力点,全年基建投资实际增速有望超预期上行。除轨道交通外,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领域将成为基建投资的重要方向。

随着原有公路翻修、维护、保养需求量的逐步增加,公路养护市场份额得以快速提升。据了解,原先我国公路以建设为主,占到整体市场的80-90%,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建养并重”的公路建设战略,公路养护量将逐年上升,未来将占到60%—70%的市场份额,未来国家公路养护的投资额将超过公路建设的比重。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与中交西筑相关领导合影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与中交西筑相关领导合影

而放眼国际,比照美国的养护市场规模,刘士杰给出的一组数据也足以证明未来我国公路养护市场的广阔空间。“美国养护公路的费用占其GDP1.5%,达到2200亿美元,而中国去年公路养护支出为4000亿元,不到1000亿美元,将来我国高速公路的养护里程将超过美国,目前规划高速公里将达到710万公里,目前我国高速公路网快接近美国,普通公路网将过4万亿公里需要维修保养,农村公路网络建设需求依然很大,高等级公路建设达70-80万公里,公路养护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放眼未来,与国际品牌合作多年的中交西筑,丰厚的技术储备使其在打造自有品牌的道路上获得了更多科技创新的动能与市场坚定的信心。作为自带光环的国有企业,中交西筑打造筑养路机械专业领域国际一流品牌的行进步伐中,更多了一份振兴民族装备产业的历史使命与社会的担当。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0174015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交建安全质量环保督查组莅临西筑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交建安全质量环保督查组莅临西筑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6月15日,中国交建装备制造板块安全质量环保第五督查组莅临西筑公司,对安全、质量和节能环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振华重工陈斌副总裁担任检查组组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副总经理李杨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详情]

西筑公司团委荣获“西安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荣誉

西筑公司团委荣获“西安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荣誉

近日,西安市2015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结果揭晓,西筑公司团委获“西安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西安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是西安市授予基层团委的最高荣誉,今年西安市仅有5家单位获此殊荣。

[详情]

西筑公司《基于远程控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智能服务系统》 信息化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集团验收

西筑公司《基于远程控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智能服务系统》 信息化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集团验收

6月15日,中国交建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基于远程控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智能服务系统》信息化专项项目验收会。该项目于2014年在集团立项,历时两年完成。本次验收由中国交建信息化管理部负责,成立了五人验收专家组,由总经理陈韬带队。验收会由中国交建信息化管理部副处长孙召春主持。

[详情]

血浓于水,兄弟感情——中交西筑与中国路桥合作纪实

血浓于水,兄弟感情——中交西筑与中国路桥合作纪实

“血浓于水,兄弟感情”——这是中国路桥文岗董事长对中交西筑和中国路桥多年合作关系的描述。 30年合作,西筑设备跟随中国路桥走向世界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路桥作为中国早期承担对外施工的企业,就将西筑产品带出国门。

[详情]

“十三五”看西筑整装起航

“十三五”看西筑整装起航

迈入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正值筑养路行的“寒冬”期,正是我们蓄势储能的“蛰伏”期,这个“寒冬”给了我们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一个稍作喘息的机会,在深度调整产业结构过程中。

[详情]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6月3日,西筑公司“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会在办公楼五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安委会副主任刘萍主持,公司领导、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主管以上干部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详情]

中交西筑公司与大庆油田路桥公司签订搅拌设备综合改造项目

中交西筑公司与大庆油田路桥公司签订搅拌设备综合改造项目

近日,西筑公司与大庆油田路桥公司签订了设备环保及控制系统、燃烧器综合改造项目。目前,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中。 该项目是对大庆油田路桥公司原有的国内某知名品牌搅拌设备进行综合改造,通过改造,在环保方面实现了生产中对沥青搅拌站冷料仓、热料仓、搅拌锅、小车轨道、废料仓、成品仓。

[详情]

中交西筑刘士杰:绿色智能养护新体验 “威琈特”打造行业新标杆

中交西筑刘士杰:绿色智能养护新体验 “威琈特”打造行业新标杆

2016年5月23-25日,由国家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市贸促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交通报社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西筑)携两款制作精细、性能先进。

[详情]

中交西筑MS9B完成印尼首个稀浆微表处项目

中交西筑MS9B完成印尼首个稀浆微表处项目

近期,中交西筑XRMC MS9B稀浆封层车在印度尼西亚出色完成了印尼首个稀浆微表处理项目,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赞扬,受到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为中国设备在印尼施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详情]

中交西筑三项技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

中交西筑三项技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

近日,由中交西筑公司自主研发的“机械加宽熨平板的边部伸缩熨平装置”、“ 一种装配在沥青路面冷铣刨机上的铣刨装置”和“利用汽车发动机尾气的热能来预热路面的预热装置”三项技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