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浙江:交通启动“十百千”计划 总投资7600亿元

2016-07-20 16:28: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进程势如破竹。

从省发改委交通处获悉,1月至6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764.24亿元,去年同期累计完成552.9亿元,同比增加了38.22%。

其中,投资增长最快的都市圈市域铁路建设完成投资2.9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

都市圈城际铁路促进交通投资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完成投资0.58亿元;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完成投资0.6亿元;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完成投资1.83亿元,去年累计完成8.06亿元,同比增加了103.47%。”此外,交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6月,浙江省公路、水路和民用机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83.7亿元,同比增加167.5亿元,增长40%。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为何能超出预期?

“今年1月,省委、省政府举办了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综合交通项目56个,总投资2215亿元,占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的33.9%。”交通处负责人同时提出,一批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等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也有力地促进了交通项目的投资增长。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杭州都市圈将规划形成“九主七支”的城市轻轨网络,重点实施杭州至海宁、杭州至临安、杭州至富阳、杭州至绍兴四条城际铁路,总里程达130公里。

近期将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值得期待的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还将开启新的通道。

就在本月初,省综合交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部署启动实施“十百千”计划。

“省级层面组建11个督导组,确定约100个具有重大示范带动作用的建设项目,落实1000名以上干部开展督查服务工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十百千”计划专门明确了一批全局性、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达7600亿元,约占“十三五”全省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投资的45%。

“十百千”计划中,十亿元以上项目达95个,百亿元以上项目达32个,包括铁路项目共31个、公路项目45个、水运项目19个、航空及枢纽项目10个,基本覆盖了全省所有市、县,涵盖了“公、铁、水、空”等各种运输方式。

据悉,近期全省将再次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其中涉及“十百千”项目8个,总投资545亿元。(本文来自杭州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01628400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京交通部门:三年内将重点推进“975工程”建设

近日,《2016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发布,南京在“全国最拥堵城市排行榜”中排名第30。曾经作为“全国十大堵城之六”的南京,基本摘掉了堵城的“帽子”。

[详情]

绵阳:上半年对上争取交通建设资金10亿元

1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绵阳市积极对接、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极力争取,全市上半年对上争取到交通建设补助资金10.03亿元。 今年以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规划引领,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措施,按照全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总体部署,在路网规划、建设重点、项目安排。

[详情]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力争11月动工

“依托综合运输大通道,以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和重庆、成都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核心,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和高速公路为骨干,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引领‘一轴两带双核三圈’城市群空间格局的形成。

[详情]

深圳拟建设第二机场 开辟深港沿海口岸

深圳拟建设第二机场 开辟深港沿海口岸

图:深圳东进战略示意图 深圳市委市政府走出了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的第一步,在原东部四区(龙岗、坪山、盐田、大鹏)基础上,将罗湖纳入东进战略领导小组,东进战略的实施途径更加明晰。除了传说中的第二机场之外,究竟如何东进,东进有哪些具体措施,记者日前对此进行了采访。

[详情]

重庆2条铁路 4条高速路 下半年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从全市“十二五”干线公路养护工作总结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建成4条高速路、2条铁路,同时有4条高速路、1条铁路将开工建设。

[详情]

福建:十三五期间将迎来轨道交通大时代

昨日,福建省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进行解读。笔者了解到,未来5年将完善以客为主、便捷舒适的公众出行服务体系和以货为主、经济高效的现代交通物流服务体系。

[详情]

2016年中国各省交通建设投资项目

近期国家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简称《“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各省市也在两会上都明确了今年的交通投资计划。着力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今年的首要任务。

[详情]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获1.14亿元资金支持

据湖北省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已下达民航发展基金,2016年安排1.14亿元补助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专项用于空管、安全、飞行区等工程建设,支持地方机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详情]

防涝压力倒逼海绵城市建设提速

数据显示,海绵城市建设成本约为每平方公里1亿~1.5亿,目前各地主要通过地方投资平台融资 6月30日以来,鄂苏皖等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引发山洪暴发、河水陡涨等灾害,许多城市更是出现内涝,这一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详情]

北京:“十三五”期间将斥资7500余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斥资约7505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并积极推动投融资模式改革创新,优先保障公共交通以及涉及重大项目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用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