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汉中:“美丽干线公路”试验段创建已完成投资60%

2016-07-22 13:48: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

今年以来,汉中公路管理局以打造210国道66.5公里美丽公路试验段为引领,按照公路设施美、路域环境美、养护管理美、出行服务美、行风人物美的“五美”目标,成立创建工程指挥部和项目部,因地制宜提出“治乱为先、完善为要、靓化为重、文化为辅”的创建思路,从提高路况质量、绿化美化路侧、完善服务设施、整治路域环境、打造人文景观、宣扬公路文化等方面逐点进行提升;在公路沿线修建花坛、花池及城垛式围栏,对沿线公路两侧裸露边坡、闲置地带等栽植适宜当地山区特色和气候特点的林木品种,实现“上乔、中灌、下花草”的绿化效果;在路侧空地、地势开阔路段、精品景区和人流相对密集路段,精心设置服务区、停车港湾、浮雕、廊亭、景观石、文化墙,展示历史人文和地域特色;全线绿化平台砖砌围栏及绿化补植、遮挡、覆盖、裸露边坡植物防护等工作已基本完成,3处公路服务区建设完成工程量的50%,其中,镇巴拴马岭旱改水厕所已全部完成,加水洗车点预计于7月底完成,西乡堰口公路文化主题公园、镇巴小河子大型浮雕正在加紧设计,一条浓缩人文精华、山水神韵的生态文化绿色走廊正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截至目前,210国道美丽公路试验段已完成投资550余万元,占投资计划60%,创建工程将于9月底完成。(本文来自汉中公路管理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2134815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47座桥梁 分布在南充境内

巴南广高速是南充北上陕西,沟通关中-天水经济区、南下重庆联系成渝经济区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其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巴广渝公司获悉,目前巴南广高速公路建设正按计划进度推进,路基已完成98%,路面铺油完成超90%,绿化、交安、房建等工程均完成90%以上。

[详情]

云湛高速化湛段工程进展迅速 完成总投资近三成

19日,记者从云湛高速化湛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云湛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化湛全线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398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98%;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79898万元,占批复概算101.40亿元的27.60%。

[详情]

内蒙古: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共计36个,建设里程292.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6012万元,截止到5月初,21个项目已开工,开工建设里程达到125.1公里。

[详情]

浙江:舟山秀山大桥建设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舟山市岱山县紧扣全市“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工作清单,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秀山大桥建设项目排工期、限时段、抓进度,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详情]

云南:临清高速公路试验段开工建设

昨日,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试验段在临翔区凤翔街道新村开工,标志着临沧对缅开放的主通道、主干线建设正式启动,临沧沿边开发开放迈出坚实一步。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督导组组长李春林宣布开工。

[详情]

山西: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7月13日上午,神池县太平庄村礼炮齐鸣,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起自神池县城南的东湖乡南辛庄村,接省道马五线神池过境K54+300处,终点为宁武冰洞,全长12.745公里,总投资3058万元。

[详情]

湖南:吉首市首批旅游公路PPP项目开工

7月10日,吉首市旅游公路PPP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该批PPP项目共5条公路和1条市政道路,总投资估算约76519万元,将由重庆财信集团、重庆交建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建。

[详情]

山西: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7 月13 日上午,神池县太平庄村礼炮齐鸣,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起自神池县城南的东湖乡南辛庄村,接省道马五线神池过境K54+300 处,终点为宁武冰洞,全长12.745 公里,总投资3058 万元。

[详情]

重庆已完成交通扶贫攻坚5180公里

昨天,“总编台长看扶贫-綦江行”主题活动在綦江区举行。在通报重庆乡村公路建设情况时,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党委副书记贺自力透露,截至2016年6月底,重庆已完成交通扶贫攻坚5180公里,新解决了868个行政村通畅,占总体目标任务的78.4%。 “道路通则百业兴。

[详情]

甘肃省两条高速路项目试验段开建 建设工期4年

7月15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甘肃敦当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公司和甘肃彭大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公司相继揭牌,标志着敦煌至当金山口、彭阳至平凉至大桥村两个高速公路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