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浙江:“提升600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项目开工率100%

2016-07-22 14:35: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更贴近民生13件实事与浙江省政府公布的10件民生实事中有两个“交集”——加强农村惠民服务,提升600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建成3000个港湾式停靠站;加大城市治堵力度,新增1000辆公交车,新(改)建1000个公交站点,新增1000公里公交运营里程。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两件民生实事正有序推进。截至6月底,“提升600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项目开工率100%,已完成3399公里,建成农村公路港湾式停靠站1292个;3个“1000”治堵目标分解到各市,已新增城市公交运营线路里程865公里。

建成美丽农村公路网络    

近年来,浙江加强通乡通村公路建设,先后实施了乡村康庄工程、县乡道路面硬化工程和农村联网公路工程。截至2015年年底,全省开通农村客运车辆的建制村达到3250多个,建制村客运通达率从2005年年底的84.3%提高到95.4%。    

目前,浙江美丽乡村公路建设已筹措安排2.5亿元省级奖励资金,并已全部拨付至各县(市、区),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至各市。下一步,浙江将实施建制村农村客运通达攻坚行动,从今年开始,争取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农村客运“村村通”;出台《浙江省农村客运发展考核办法》,建立适度竞争的市场经营机制,鼓励各类所有制企业从事城乡道路客运经营;建立科学的票价调整机制,实行公益定价的地区建立与财政能力相适应的优惠政策,实行成本定价的地区建立随成本变动的票价调整机制;建立公共财政投入城乡客运的长效机制和多层次财政补助办法。  

据了解,到“十三五”末,浙江将全面建成美丽农村公路网络,提升改造农村公路1万公里以上,新改建农村公路4000公里以上;实施农村公路路面维修工程1.6万公里以上;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1.7万公里以上,处置改造农村公路危桥1000座以上;农村客车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安装率及接入动态监管平台比例均达到100%。   

建立城市交通科学治理体系   

   今年,浙江在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方面将扎实开展“一四五”攻坚行动,即以一个规划体系实现科学系统治理,四个满意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500亿元投入逐步补齐治堵短板。    

目前,3个“1000”目标已分解落实到各市,同时推广公交运政信息系统、公交监测系统,推进公交一卡通等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市域城市公交车新增384辆,新建和改造市域城市公交停靠站831个,新增城市公交运营线路里程865公里。此外,全省11个设区市均出台了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实施意见,杭州和宁波入选第二批国家“公交都市”试点城市,其他9个市积极开展创建省级公交示范城市,不断优化公交线路网络,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换乘效率和通达率。  

浙江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到“十三五”末,浙江城市交通治理水平和城市交通发展水平要力争走在全国前列,初步建立起城市交通科学治理体系。届时,浙江将以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理念引领城市新区建设,全省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30%以上,城市道路功能更加合理,路网分级和停车设施更加完善,城市交通治理能力、服务能力和管理科技化水平全面提升,守法出行、文明出行的观念更深入人心。(本文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2143559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南:10个重点公路项目完成投资52.8亿元

夏日的海南持续高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但从琼乐高速到铺前大桥的施工现场,却到处是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交通运输厅强力推进“一桥四路”等省重点公路建设步伐,以抓质量控制、破解原材料短缺。

[详情]

云湛高速化湛段工程进展迅速 完成总投资近三成

19日,记者从云湛高速化湛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云湛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化湛全线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398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98%;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79898万元,占批复概算101.40亿元的27.60%。

[详情]

汉中:“美丽干线公路”试验段创建已完成投资60%

汉中:“美丽干线公路”试验段创建已完成投资60%

今年以来,汉中公路管理局以打造210国道66.5公里美丽公路试验段为引领,按照公路设施美、路域环境美、养护管理美、出行服务美、行风人物美的“五美”目标,成立创建工程指挥部和项目部,因地制宜提出“治乱为先、完善为要、靓化为重。

[详情]

四川:47座桥梁 分布在南充境内

巴南广高速是南充北上陕西,沟通关中-天水经济区、南下重庆联系成渝经济区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其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巴广渝公司获悉,目前巴南广高速公路建设正按计划进度推进,路基已完成98%,路面铺油完成超90%,绿化、交安、房建等工程均完成90%以上。

[详情]

云湛高速化湛段工程进展迅速 完成总投资近三成

19日,记者从云湛高速化湛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云湛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化湛全线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398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98%;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79898万元,占批复概算101.40亿元的27.60%。

[详情]

内蒙古: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共计36个,建设里程292.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6012万元,截止到5月初,21个项目已开工,开工建设里程达到125.1公里。

[详情]

浙江:舟山秀山大桥建设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舟山市岱山县紧扣全市“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工作清单,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秀山大桥建设项目排工期、限时段、抓进度,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详情]

云南:临清高速公路试验段开工建设

昨日,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试验段在临翔区凤翔街道新村开工,标志着临沧对缅开放的主通道、主干线建设正式启动,临沧沿边开发开放迈出坚实一步。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督导组组长李春林宣布开工。

[详情]

山西: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7月13日上午,神池县太平庄村礼炮齐鸣,神池县城南至冰洞旅游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起自神池县城南的东湖乡南辛庄村,接省道马五线神池过境K54+300处,终点为宁武冰洞,全长12.745公里,总投资3058万元。

[详情]

湖南:吉首市首批旅游公路PPP项目开工

7月10日,吉首市旅游公路PPP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该批PPP项目共5条公路和1条市政道路,总投资估算约76519万元,将由重庆财信集团、重庆交建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