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以“质”取胜 打响“重汽轻卡”品牌

2016-09-02 11:25: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截止8月,轻卡部销售部各办事处捷报频传,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用实际行动为重汽“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添砖增瓦。2015年的转折,2016年的提升,轻卡部在“品质立厂 素养立人 流程为轴效益为本”的方针下,应时而动,逆势而上,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奋斗之路,赢得了用户的信任,赢得了市场的肯定,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打响了“重汽轻卡”品牌。

质量提升永无止境

轻卡部自第一辆车下线以来,就将“质量”作为重中之重,以TS16949质量体系为中心,不断改进,使之符合重汽轻卡的实际。每季度坚持召开“质量会议”(一号会议),每周定期召开“质量例会”,通过总结系统工作,分析归纳问题,不放过任何瑕疵,追求细节、追求完美,实现不断完善、持续提升。质量系统也积极制定目标计划,拟定了开展产品对标工作、完善整车释放流程、高质量和高标准地做好产品批产一致性工作、加强与售后服务系统的沟通、创新质量管理模式、加强人员培训、改进和完善质量评价考核体系七大方针促进轻卡整车质量的发展,为提升知名度,对整车转向系统、空调系统、整车操纵系统三大系统进行了优化,采取“鸡蛋里面挑骨头”的方法,一一细化,一一完善,提升整车性能,打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一流轻卡。认真贯彻落实先期产品质量策划的理念,做到生产准备阶段流程完整、资料齐全、放行规范。在结合前期精益化管理工作开展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订关于标杆产品和灯塔线的标准和操作要求,要通过标杆的榜样作用,引领各项工作特别是现场过程质量管控的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

技术革新保驾护航

重汽轻卡从国三到国四的切换,再到国五的逐渐试制,储备,公告, 轻卡部可谓“一步先,步步先”,也充分展示了技术创新的力量。为抢占市场,领导班子将改革创新全面“放权”,给予生产部,给予车间,让其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升级。焊装线全力提速,由原来设计节拍每辆车用时4.5分钟提升至每辆车用时3.8分钟,提高了15个百分点,总装线单班产量也两次提速,由日产80辆份提至120辆份,再到现在日产150辆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同时,总装部还改善工艺结构,采用前桥、后桥骑马螺栓定值装配,部分重要工位编制《螺母装配工艺》加以实施,有效预防了整车型震动过程中螺母松动的问题,为提高生产效率,采用快插接头工作的工作方法,解决了气管连接空间小难操作的问题。轻卡部多方探索,求新求变,为做好技术攻关,多次聘请技术专家对整车性能进行技术指导,尤其是发动机制造专家从专业角度对重汽轻卡车现有技术水平进行深度分析,以极高的专业素质提出改善建议,拓展了轻卡部发展的新思路,寻找出了创新的高目标,坚定了中国重汽轻卡车的“高中端”设计理念,为全力打造重汽轻卡的“最强心脏”筑好根基。

素养立人滴水穿石

在“素养立人”方针的带动下,轻卡部以文明行为规范为基石,全力提升全员素质,打造轻卡“新常态”。从小事入手打牢基础,组织开展了“员工文明行为规范”活动,以严格的“纪律”确保完美的“质量”,一切从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出发,从工作规范、岗位职责出发,行为有范、举止有度,用实际行动落实“品质质量 效益提升年”实质。一是各单位组织全体员工自发的发现不文明行为现象,采取自拍的方式征集取证,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整改;二是由法审部汇总、印发征集到的不文明行为现象,进行警示、鞭策;三是法审部加强力量投入,采取录像、拍照等方式,对员工不文明行为取证,进行抓拍曝光。通过“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的讨论、抓拍、曝光等方式,使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并及时进行改正,形成了“文明”的自觉行为。

“让用户满意”是重汽轻卡永恒的追求,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今时代,只有不断升级创新,才能成为行业的“领头羊”,新变革,新征程,重汽轻卡必将走出“新路子”,探出“新方法”,打造出“新常态”。(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02112559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第四批T7H牵引车顺利交付温州鹿富物流

日前,杭州中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顺利向温州鹿富物流有限公司交付8辆T7H 540马力牵引车,此次为温州鹿富物流第四次采购中国重汽T7H 牵引车。 鹿富物流是温州地区的知名干线物流企业,至此鹿富物流已采购四批,共计25辆T7H 牵引车。

[详情]

中国重汽的坚强后盾——海口新广海服务站

时光如梭,转瞬即逝,海口新广海特约服务站(SZ04)自2006年加盟中国重汽以来,本着“亲人”服务内涵、服务理念、服务宗旨,迎来了第十个年头。一路走来,他们从重汽小规模的服务站发展为如今海南唯一的4S店、AAA级服务站,在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详情]

浙江渣土运输行业领袖用户参观考察中国重汽

浙江渣土运输行业领袖用户参观考察中国重汽

8月29日,时至金秋的济南,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再次迎接来自浙江区域渣土运输行业的领袖用户到中国重汽集团参观考察,济南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鲍红亮接见了领袖用户,副总经理王福涛与工程车项目部一起陪同领袖用户参观了中国重汽集团科技大厦、国家重型汽车研发中心。

[详情]

中国重汽豪沃客车荣获2016年山东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

近日,“2016年山东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揭晓,中国重汽豪沃客车申报的《JK6129GHEVN52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荣获二等奖、《JK6660GBEV2纯电动城市客车》、《全承载式客车骨架典型焊接接头应力变形分析》均荣获三等奖。

[详情]

中国重汽携手省交通与物流协会共同商讨创新发展

8月30日,山东省运输服务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济南市燕子山庄隆重召开,来自山东省交通厅有关处室、道路运输局、港航局,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各地的客车、卡车生产厂家,物流、汽运公司,水运、港口等各单位参加出席了会议。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选派工程技术骨干参加五大工具应用高级研修班

8月26-28日,桥箱公司组织技术质量系统22青年技术骨干参加了“APQP/PPAP/FMEA/SPC/MSA实战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针对APQP、PPAP、FMEA、SPC。

[详情]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深化细化人力资源创新升级工作

近期,大齿公司组织全公司15个职能部门和2个直属分部的经理及项目负责人近40余人,在前期人力资源优化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采用理论讲解和实例分享相结合方式,从如何设置岗位、如何规范岗位名称、如何编写完善岗位说明书、如何填写工作日志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深化公司人力资源优化创新升级工作。

[详情]

让“依法治企”成为重汽王牌稳定发展的“利器”

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法治进重汽”活动过程中,重汽王牌不断强化员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机制保障,健全法治责任体系建设,坚持以法治控风险,让“依法治企”成为公司发展的利器,有效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主减速器部实现丝锥二次利用

近日,桥箱公司主减速器部实施直槽丝锥重磨项目,现已完成了50余支丝锥重磨,重磨后的丝锥寿命稳定性较好。 主减速器部加工中心使用的高速钢丝锥M12×1.5为一次性消耗品,丝锥加工单件成本达6.05元。

[详情]

中国重汽曼动力T7H载货车走进菏泽

中国重汽曼动力T7H载货车走进菏泽

8月20日,中国重汽鲁南公司、菏泽鑫洲4S店、巨野华通运输公司来到巨野县万丰镇,为菏泽地区首台T7H载货车用户许献伟举办交车仪式,中国重汽曼动力T7H载货车成功进入菏泽地区。 万丰镇是巨野县的产粮大镇,从事重卡运输的用户都是以粮食运输为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