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信部与国开行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

2016-11-14 11:21: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在北京签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开发银行共同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双方将以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为牵引,政银合作开展融策、融智、融资服务,围绕实施《中国制造2025》,在五大工程、十大领域、六个方向推进合作。双方将组织合作研究,建立沟通机制,选取试点示范,加强补贴、贷款和投资联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国开行将为《中国制造2025》实施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融资总量,并提供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综合金融服务。

“十三五”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高举建设制造强国大旗,积极营造有利于制造强国建设的良好环境,提高制造业创新和工业基础两种能力,突破高端装备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四个重点。苗圩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开行走到一起,就是要按照促进国家战略与市场有机结合的原则,通过加强部行合作,以市场化手段解决制造业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融资难问题。

为更好地落实协议内容,苗圩建议要突出优势互补,促进产业政策与金融服务良性互动;要聚焦关键环节,推动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制造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胡怀邦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国开行在传统产业方面,将重点支持传统产业加强自主创新、重组整合及升级改造,促进过剩产能化解,并围绕“一带一路”重点区域,助推国际产能合作与海外并购;在新兴产业方面,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产业。

胡怀邦同时建议,双方下一步要建立部、行高层联席机制,加强政策研究方面的互动,合作筛选并联合支持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进一步加强银政互动、产融结合。(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4112114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突破核心技术 机械工业确定“十三五”创新任务

11月8~9日,2016年度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作了题为“立足全局,聚焦关键,以科技创新引领机械工业由大变强”的主旨讲话,回顾“十二五”机械工业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机械工业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

[详情]

【农村新鲜事】各地涌现“粮食银行” 破解卖粮难

【农村新鲜事】各地涌现“粮食银行” 破解卖粮难

《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在安徽、黑龙江、湖南、江西等地,一种名曰“粮食银行”的新型粮食流通业态在各地涌现,即企业代农户存储粮食,农民可按约定提取商品或折现,不仅破解了农民储粮卖粮难题,同时减轻运营主体资金和原粮供应压力。

[详情]

“十三五”继续改革完善粮食收储制度

“十三五”继续改革完善粮食收储制度

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今天联合发布《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适应“十三五”时期新形势,粮食行业必须准确把握战略机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着力在优化结构。

[详情]

基建投资托底 工程机械行业探底回升

基建投资带来的“利好”正不断强化,机械领域多个行业出现探底回升势头。 9月和10月,通常是销售旺季,素有“金九银十”之称,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这个旺季名副其实。

[详情]

问诊工程机械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再造不是颠覆,而是优化升级,是对已有商业模式的问题对症下药,确保与现有经营状况相匹配,实现各参与方的互利共赢,相向发展。 要实现商业模式再造,就有必要对原有商业模式进行再回顾,寻找出原有模式的不足,进而再群策群力勾画出适合现阶段发展的新模式。

[详情]

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离不开长效机制

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离不开长效机制

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但开发矿产资源给社会带来财富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人类的生存环境,主要表现在造成矿区地面塌陷、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地下水资源及其含水层破坏等。

[详情]

我国城轨交通发展将现十大明显趋势

我国城轨交通发展将现十大明显趋势

顺应行业发展环境的变化,我国的城轨交通将在“十三五”期间出现规模扩大化、发展差异化、结构网络化、制式多样化、行业标准化、系统智能化、技术自主化、资金多元化、市场国际化和地位战略化等十大明显的发展趋势。

[详情]

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趋势分析:后市场快速发展

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趋势分析:后市场快速发展

我国将启动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公路投资1.65万亿元。同时对建筑业、制造业提出了一些列改进和整顿措施,特别是“去产能”“去库存”成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样的政策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无疑是重要利好。

[详情]

2016年9月份铣刨机共销售49台 全年累计销售516台

2016年9月份铣刨机共销售49台 全年累计销售516台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统计,2016年9月参加统计的12家主要企业共销售铣刨机49台,其中轮胎式37台,履带式12台,2016年累计销售516台,同比2015年增长0%。本月销售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分别为维特根36台,徐工10台,三一3台。

[详情]

山东省出台《绿色建筑发展规划》 加快推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

山东省出台《绿色建筑发展规划》 加快推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

近日出台的《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以“提升能效、降低能耗、绿色转型、机制创新”为重点,大力实施绿色建筑行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