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 12月10日全面开建

2016-11-17 16:59: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地铁三号线刚刚开通试运营,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也将于12月10日全面开工建设,以后,西安市民或者外地游客想去临潼游玩就方便多了。

11月16日,临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美丽临潼”发布了西安市域轨道交通临潼线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则公告,公告中明确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将于12月10日全面开工建设。临潼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官网也发布了这一消息。

地铁临潼线(九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秦汉大道站,全长25.14公里,共设15座车站。总投资149.88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4年6月~2021年6月。临潼区境内全长14.5公里,共设站点9个。其中,在曲江度假区设紫霞一路、芷阳五路、芷阳广场等3个站点;在主城区设大学城(吊庄)、疗养院(西花园)、华清池(南大街口)、广场路(中心广场)、北二环(银桥十字)、秦汉大道(108国道与秦汉大道十字)等6个站点。

试验段大学城站已于2014年6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车站主体封顶,正在实施隧道暗挖工程和部分附属结构施工,计划2017年5月全面完工。按照西安市地铁办工作安排,地铁临潼线(九号线)已列入西安市城建PPP项目(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建设。

公告中还提到,因地铁项目工期长、工序多、情况复杂,建设过程中的交通疏解、绿化迁移和水电气暖管线迁改、围挡、施工等,都会给市民的工作、生活、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和不便,希望得到更多理解和支持,早日实现70万临潼人民的“地铁梦”。(本文来自华商网-华商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7165910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合湛铁路项目有望年内动工建设

合湛铁路项目有望年内动工建设

昨日,合浦至湛江铁路项目推进工作联席会在广西合浦县召开。 昨日上午,合湛铁路项目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召开,研究部署合湛铁路项目开工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详情]

济南又一轨交线下周二开工!

济南又一轨交线下周二开工!

济南又一轨道交通线将封闭施工。11月22日起,刘长山路、烟台路、张庄路、堤口路、北园大街、飞跃大道等部分路段将进行围挡施工。从7个站点封闭时间来看,最长的西二环站封闭周期为3年零3个月,最短的封闭周期只有2个月。 16日,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轨道交通施工交通组织通告》。

[详情]

地铁7号线、9号线预计明年开建

地铁7号线、9号线预计明年开建

昨天,杭州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公布,其中涉及地铁5号线、7号线、9号线等35个项目,总投资约180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金额近562亿元。

[详情]

杭州地铁三期将于近期获批

杭州地铁三期将于近期获批

杭州市昨天公布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包含地铁5号线、7号线、9号线等项目35个,总投资约180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金额近562亿元。 所谓PPP,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即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具有投资。

[详情]

4、5号线将下穿合福等铁路

11月16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本月11日正式获省发改委批复通过,标志着4号线、5号线项目建设工作进展顺利,距离工程开工建设又近了一步。 批复文件显示,省发改委原则同意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5个铁路项目获批 总投资近2000亿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批复了5条新建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赣州至深圳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项目,总投资约1945.8亿元。

[详情]

发改委正式批复北京至唐山铁路

北京至唐山高铁要开建啦!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建设北京至唐山铁路,总投资449亿元。早在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交通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

[详情]

未来5年建设127个高铁经济带项目

昨日,自治区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广西高铁经济带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到2020年,广西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高铁经济圈,并依托建成的高铁网络加快打造“一轴一圈两带多组团”的高铁经济带空间格局。

[详情]

赣深铁路正式获批复建设

11月14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批复了包括赣深铁路在内的两条新建铁路项目,总投资超1000亿元。其中,深圳市民一直关注的赣深铁路项目总投资641.3亿元,其中工程投资607.9亿元,动车组购置费33.4亿元。

[详情]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途经5市设16个站点

河南省内又将多一条铁路 途经5市设16个站点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京九高铁、濮阳至潢川铁路 、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