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430+AMT+提升桥 X3000中置轴挂车给力

2016-12-08 14:26: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全挂车和中置轴挂车是欧洲比较流行的物流运输方式,而我国的高速物流以各种半挂车和9米6载货车为主,这和我国曾经的法规标准有关,也与车型使用习惯有关。随着GB1589-2016对中置轴挂车的放开,我们见到了各种品牌的中置轴轿运车和厢式运输车。

\

新国标催生中置轴挂车运输模式

国内最早有成型的中置轴厢式挂车都是和中集一起打造的车型。笔者最早见到国内中置轴厢式挂车的车型就是在交通部试验场进行法规认证实验的试验车。

\

因为921新国标落地后,最开始治理的是首当其中的轿运车。因此很多重卡厂家都推出了旗下的中置轴轿运车,车型已经很丰富了,屡见不鲜。但是中置轴厢式挂车的车型开发要比同类型的轿运车晚一些,车型配置方面也更高一些。

\

陕汽X3000的中置轴厢式挂车也是和中集一起制造的。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产品。相信很快梁山那些挂车厂就会跟风普及这种车型。

\

陕汽X3000中置轴车具有后发优势

陕汽X3000的中置轴车型参考并结合了国内外一些同类产品的优点,具有一定的后发优势。主车采用左右双油箱设计,目测总的容量达到1000升左右。备胎架子从尾部移到了大梁的右侧,车身侧面的转向灯和示廓灯很多。

\

陕汽X3000车型采用12升的潍柴WP12发动机,额定功率为430马力。这个动力配置比联合卡车和欧曼GTL的中置轴主车都要强悍,配合法士特AMT变速箱和汉德小速比的单级减速469驱动桥,可想而知,将来这款车会是高速公路上的一员飙将。

\

X3000驾驶室的内饰很精致,采用环绕仪表台和多功能方向盘,折叠式的中控钥匙也是亮点,一切都向乘用车靠拢。这款车采用法士特F-SHIFT的AMT变速箱,这名称让人联想到沃尔沃的I-SHIFT。法士特的这款变速箱带有手动/自动模式的切换功能和动力/经济模式的切换功能,并有爬坡挡。

陕汽X3000的主车采用后提升桥,重车时把提升桥放下。空车或者倒车时把提升桥提起来,减少轮胎磨损和行驶阻力,想尽一切办法节油。

\

X3000中置轴轻量化设计

除了运输模式的切换外,X3000中置轴车型上应用了大量的轻量化设计和材质,力求在法规准许的范围内装载尽可能多的货物。

“中置轴挂车+交换箱”将是我国高速公路上一种新的高效物流运输模式。

\

厢体采用铝合金材质来降低自重,目测挂车底部还有一些临时性的应对措施,最终的产品形态还有待持续完善。

\

挂车侧面有一些照明灯,方便拐弯和倒车时观察路面情况。这类车型在欧洲有广泛的应用,国产车可以借鉴那些成熟的车型设计和匹配。

\

从侧面看,X3000驾驶室后部外凸,想必卧铺空间较为宽敞。整车给人亮闪闪的感觉: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油箱+铝合金箱体,还可以选装铝合金车轮。这样的车非常适合快递物流和冷藏车使用。双油箱和多备胎设计也是为了保证长续航里程。(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8142616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汽天然气重卡亮相“2016中国天然气汽车产业国际会议暨天然气汽车产业国际博览会”谱写清洁运输新篇章

陕汽天然气重卡亮相“2016中国天然气汽车产业国际会议暨天然气汽车产业国际博览会”谱写清洁运输新篇章

12月7日-9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天然气汽车产业国际会议暨天然气汽车产业国际博览会” (简称CNGV2016)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详情]

逐鹿中原,河南陕汽重卡领跑新时代

逐鹿中原,河南陕汽重卡领跑新时代

“我站在猎猎风中,恨不能荡尽绵绵心痛,望苍天,四方云动,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 站在河南陕汽重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落地窗前。

[详情]

坚若磐石 德龙X3000驱动王振朋的黄金人生

坚若磐石 德龙X3000驱动王振朋的黄金人生

用户:王振朋 驾龄:15年 车辆:德龙X3000黄金版500马力 6×4牵引车 运输路线:河南郑州周边 运输类型:散装水泥 “稳如泰山”本是形容人在某种紧急状况下的从容态度。

[详情]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荣誉称号

俗话说“业无信则不兴”。在近期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公示的2014-2015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该奖项是国家为推进企业诚信建设,规范企业合同行为,引导企业诚信履约、守法经营而设立的。

[详情]

陕汽重卡参展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11月1日—5日,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设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等9个专业展区,陕汽携德龙X3000黄金版牵引车。

[详情]

陕汽:推广热,订单更热!

陕汽:推广热,订单更热!

南昌:陕汽大篷车重返江西,助力新渠道推广 11月底,陕汽重卡2016大篷车互动路演活动再次走进江西,分别来到乐平和高安两地,助力当地新加盟渠道在冬季点燃当地市场热情!两场大篷车互动路演活动分别联合乐平金虎和宜春亿鑫两家新加盟渠道,邀请当地物流公司、挂靠公司以及散户等一百余人参加。

[详情]

潘友谊:与陕汽以无尽才华诠释内在功力

潘友谊:与陕汽以无尽才华诠释内在功力

姓名:潘友谊 籍贯:安徽宿州 车型及数量:新M3000载货车、X3000黄金版牵引车共7台 服务企业:天地华宇物流 厉害的人看到的是内功 大侠金庸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上有个故事是这么说的:吐蕃国师鸠摩智上少林寺挑衅,使遍七十二绝技,方丈群僧无不骇然。

[详情]

德龙X3000 朱瑞锋认定的铁杆搭档

德龙X3000 朱瑞锋认定的铁杆搭档

用户:朱瑞锋 驾龄:24年 车辆:陕汽德龙X3000 500马力6×4牵引车 运输路线:广东至西安专线 运输类型:日用工业品运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有着24年驾龄的朱瑞锋来说,跑运输就要开好卡车。

[详情]

港牵亮相上海滩,陕汽征北行动红似火!

港牵亮相上海滩,陕汽征北行动红似火!

陕汽被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集装箱运输分会授予“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11月17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集装箱运输分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盛大召开,来自12个口岸的15个成员单位代表及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卡分会、堆场分会的全体理事近150名代表出席会议。

[详情]

客户故事:与陕汽X3000驰骋快运江湖的李家父子

客户故事:与陕汽X3000驰骋快运江湖的李家父子

继“与陕汽X3000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后,今天我们一起将目光聚焦到驰骋快运江湖的李家父子,陕汽X3000继续与你在一起。 结缘桐庐,快运起家 笔者第一次见到临泉秀兰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生是10月27日,阜阳永晖陕汽4S店老板程裕宽的办公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