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梧州市西江机场建设全面开工

2016-12-21 17:34: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梧州西江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连续取得重大突破,于12月14日下午举行简单的仪式宣告正式全面开工。按照建设计划,新机场力争2017年5月底前完成飞行区土石方工程,2018年春节后开展航站楼工程和特种配套设备的招标工作。

据西江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使项目尽快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梧州市各级各部门和西江机场公司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前期工作。今年以来,该项目推进工作捷报频传。7月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10月初,项目总体规划获中南民航局和市政府联合批复,随后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并上报中南局审批。在工程现场进展方面,机场进场道路工程(路基部分)于今年6月通过交工验收,飞行区、航站区试验段土石方施工于今年7月全部完成,12月通过交工验收。此外,项目区还修通了三条施工便道和两条联络道。

市机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梧州西江机场建设各相关部门及投资建设单位积极争取资金支持,至今累计获上级部门10.23亿元资金支持,金融机构给予了29亿元贷款授信,项目建设资金已基本到位。下一步,梧州市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服务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工程实质性推进。

根据规划,梧州西江机场项目近期按4C标准建设,新建一条2600×45米跑道、5个机位停机坪、8000平方米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满足波音737、空客320等大中型客机全载起降,规划航程2000公里。机场建设运营的近期目标年为2025年达到满足年旅客吞吐量7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000吨的能力,远期预留跑道长度3200米,航站楼面积20000平方米,建成辐射桂东粤西地区的区域性支线机场。(本文来自梧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1173456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至北京新机场工程日前在南六环外打下第一棵桩,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新机场高速的大型工程节点也正在筹备施工中。 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均位于大兴区,全长为27.1km,设计时速为100-120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线设置两处主线收费站。

[详情]

新机场高速开工建设

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第4标段桩基开钻,标志着新机场高速正式开工。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将分期施工,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路段预计将在明年开始施工。全线预计2018年底通车。

[详情]

丽江机场:改扩建开工

丽江机场:改扩建开工

图:丽江机场4E改扩建开工 12月7日,记者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丽江机场4E改扩建正式开工。据悉,此次改造将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的目标进行,将现有跑道延长500米,并新建航站楼等。此次改造并不影响丽江机场正常运行。

[详情]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8年底通车

11月30日,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施工4标段桩基正式开钻。新机场高速是北京新机场的配套工程,全长27.2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程高架,设计速度为100-120公里/小时。届时,从南五环到新机场仅需要20分钟左右。项目将于2018年底通车。

[详情]

郴州北湖机场连接线开工 总投资为2.2亿元

11月12日,郴州北湖机场连接线及机场试验段工程开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郴州北湖机场建设项目是郴州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详情]

中交三航浦东机场圈围工程内坡施工完工,开始进行堤顶道路铺设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浦东机场1#、2#围区圈围工程项目内坡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并开始进行堤顶道路的铺设。 内坡施工是浦东机场外侧促淤圈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坡结构主要包括彩色道砖拱肋、素砼排水沟、模袋混凝土、素砼梗、耕植土回填、草皮护坡。

[详情]

重庆机场:T3A航站楼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重庆机场:T3A航站楼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图:建设中的重庆机场T3A航站楼 10月8日,从重庆机场传来消息,随着T3A航站楼建设进入全面冲刺,商业招商工作已全面开启,而且重庆机场入境免税店规划已报国务院审批。

[详情]

巫山神女峰机场跑道初见雏形 预计2018年竣工

自巫山神女峰机场启动建设近一年以来,一直备受关注。9月28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巫山神女峰机场看到,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累计到位管理和施工人员600余人,进场施工机具400余台,机场跑道建设已初见雏形。

[详情]

湖南首个民用商业机场今日在长沙县开慧镇破土动工

湖南首个民用商业机场今日在长沙县开慧镇破土动工

长沙县开慧通用机场规划效果图。 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直升机。 我国低空空域开放逐步推进,通用航空随之进入人们的视野。考直升机驾照、乘直升机求婚或旅游……这些高逼格场景不再是影视剧,而将实实在在地来到长沙县居民的生活中。

[详情]

宁波机场:2号航站楼进入主体施工 2019年投用

宁波机场:2号航站楼进入主体施工 2019年投用

宁波机场T2航站楼效果图 林立的塔吊,伴着此起彼伏的机器轰鸣声,今天,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主体工程之一T2航站楼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如果进展顺利,机场三期工程预计2018年竣工,2019年投入使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