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达渝城际铁路等列入规划重庆广安两地将新建3条铁路

2016-12-22 16:04: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16日,渝广经贸合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召开,重庆、广安两地列出了2017年合作清单,两地将在规划、交通、产业、社会事业、生态、机制等7个方面开展38项合作。

渝广两地交通将迎来重大升级,广(安)涪(陵)柳(州)铁路、广(安)忠(县)黔(江)铁路、达渝城际铁路均已列入重庆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目前,双方已共同开展3条铁路前期工作,已完成广忠黔铁路规划研究报告。

公路建设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动广安主城区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渝广高速公路支线项目及巴广渝高速公路重庆至广安段建设,确保巴广渝高速公路2017年6月底前全线通车。在水运方面,双方将继续协同推进渠江、嘉陵江航道疏浚工作,确保2018年底前广安至重庆航道达到千吨级货航通行能力。“交通升级后,进一步拉近了广安至重庆的空间距离,渝广合作将真正迈入‘3.0时代’。”广安市区域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沈伟表示。

除了交通升级,双方还将在生态共建共治领域深化合作。当天,重庆市北碚区、合川区、广安市武胜县签订了《共建嘉陵江生态经济带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基础互联、生态共治、产业协作等10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广安还将对接重庆市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推动开通重庆至广安旅游互动直通车。

届时,广安借力重庆西南地区最大的旅游集散资源中心,必将吸引重庆、四川、贵州、湖北、湖南等地更多游客,为城市发展聚集商机。(本文来自华西都市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2160458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乐清湾港区铁路主线用地正式获批

日前,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主线土地组件获得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为全线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扫清了障碍。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东起乐清湾港区,向西经永嘉县至鹿城区与老金温线外垟段接轨,线路全长约76.7公里,总投资约为71.48亿元,是乐清湾港区的重要疏港铁路,也是丽水。

[详情]

汕头拟建穿海铁路全长17.245公里投资估算33.1亿元

据了解,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至广澳港区铁路是汕头市重要的铁路工程,线路全长17.245公里,含隧道1座长9.68公里,桥梁3座1.05公里,投资估算总额33.1亿元。

[详情]

杭州地铁三期规划正式获批

杭州地铁三期规划正式获批! 杭州自2012年地铁1号线开通以来,目前为止已经运行了1号线,2号、4号部分线路,三期规划报批增建的5条线路的备受期待。虽然最终批复文件尚未公布,但哪些是我们可以期待的呢? 上报的三期规划新增了4号线西北段、6号线西南段,以及3、7、8、9。

[详情]

深圳明年或有17条地铁开工

20日,记者从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获悉,明年深圳将启动轨道交通四期建设项目,规划方案确定了18条线路、491公里的轨道网络规模,计划分两批实施,其中首批为11条线路、283公里。

[详情]

一表尽览江西1469亿,12条规划城际铁路

一表尽览江西1469亿,12条规划城际铁路

从江西省人民政府获悉,江西规划建12条城际铁路,近期将建设4条线路,共投资1469亿。 规划概况 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确定为鄱阳湖生态城市群、沿沪昆线和京九线两条城市发展带的城市以及南昌都市区、九江都市区和赣州都市区的城市,包括南昌、赣州、九江、吉安、宜春、新余、鹰潭、抚州。

[详情]

赣深高铁计划年底开工

笔者从广铁集团和广东省铁投集团获悉,今年以来,广东铁路建设实现大提速,广佛肇、莞惠城际常平东至小金口段建成通车,广深铁路平湖站改造营运,梅汕铁路全线开工,深茂铁路建设顺利推进,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提速,赣深高铁获批并计划于年底开工。

[详情]

江西规划建12条城际铁路 近期将建设4条线路

江西规划建12条城际铁路 近期将建设4条线路

昨日,记者从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正在进行公示。 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确定为鄱阳湖生态城市群、沿沪昆线和京九线两条城市发展带的城市以及南昌都市区、九江都市区和赣州都市区的城市,包括南昌、赣州、九江、吉安、宜春、新余、鹰潭、抚州、萍乡等9个城市。

[详情]

江西今年铁路投资将超200亿

江西省今年深入推进昌赣客专、瑞九、九景衢铁路、南昌站改造工程等4个在建项目工程进度,并按期实现了赣深客专、兴泉铁路和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开工建设,有序推进安九城际铁路前期工作。截至11月底,江西全省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79.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7%。

[详情]

江西规划开建12条城际铁路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自明日起,《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链接将在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供公众查阅10个工作日。 征求意见范围为规划影响区域,可能受到本规划环境影响的单位及个人。

[详情]

渝广两地将新建3条铁路

12月16日,渝广经贸合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召开,重庆、广安两地列出了2017年合作清单,两地将在规划、交通、产业、社会事业、生态、机制等7个方面开展38项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