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珠海2017年有大动作 总投资5674亿 303个项目

2017-02-15 14:52: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九届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在今天上午召开。今年,珠海重点建设的项目有哪些?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3个,总投资56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4亿元。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了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全市安排基础设施重点项目129个,包括交通、能源、水利、环保、城市建设五类工程,总投资约37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6亿元。

2017年珠海:

计划建成包括港珠澳大桥工程在内的27个项目;

\

新开工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横琴至珠海机场段、珠海机场全面升级改造项目、珠海万江物流码头工程等33个项目;

\

加快推进金海公路大桥工程、高栏港区5万吨级黄茅海航道工程等28个、总投资455亿元的预备项目前期工作。

\

交通基础设施

今年珠海将推进一批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涵括了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航及市政道路工程,共计52个项目,今年计划投资逾131.8亿元。将重点完善对外高快速通道及市政路网,加快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推进“双港”升级改造。

高速公路工程:

共安排项目6个,分别为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项目、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洪鹤大桥、香海大桥和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总投资6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其中,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项目、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计划2017年建成。

\

\

铁路建设工程:

共安排项目3个,分别为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拱北至横琴段、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和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6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按省里的建设计划,今年新开工建设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和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

\

\

机场建设工程:

共安排项目2个,分别为珠海通用机场项目和珠海机场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

\

\

市政道路工程:

共安排项目38个,总投资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建成投产横琴新区芒洲北次干路工程、高栏港区三虎大道二期、白石桥工程等1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横琴新区长湾隧道、金湾区新能源专区湖滨路东段道路工程、金琴快线工程(港湾大道至梅华立交)项目等14个项目,加快推进斗门区珠峰大道升级改造工程、情侣路南段拱北口岸至横琴大桥路段主线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

\

城市建设项目

推进城市提质升级,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八项工作之一。今年珠海市共安排城市建设项目44个,总投资13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亿元。

建成投产香洲区的湾仔海湾村改造项目(华发峰景湾花园)、日昇大厦改造项目(新光御景山花园三期)等8个项目;

\

新开工斗门区旅游发展中心等4个项目;

\

重点加快推进西部中心城区A片区、B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栏港区平沙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市之心核心区项目、香洲区北山村改造、广生村改造等一批城市发展平台和旧村改造项目。

\

此外,2017年,珠海市列入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项目22个,总投资133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05亿元。其中两个项目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分别为高栏港区的珠海万江物流码头工程和斗门区的富山工业园综合管廊建设工程,计划开工时间分别为今年5月底和今年10月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5145230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北省运输机场将增至8个

“十三五”期间,湖北辖区还将开工建设荆州机场和鄂州货运机场。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湖北辖区运输机场将增加至8个。 目前,湖北辖区共有六个运输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宜昌三峡机场、襄阳刘集机场、恩施许家坪机场、神农架红坪机场和十堰武当山机场。

[详情]

2017年毕节市将开工建设7个通用机场项目

2月7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全市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进度的通知》,提出了纳雍县二类通用机场建设任务和推进时间表。 时间表要求,5月底前,完成场址论证报告编制;9月底前,确保完成可行性研究(代立项)报告编制及环评、土地预审、压覆矿藏、地震安全性评价、文物保护、电磁环境。

[详情]

大连今年将新建一座机场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大连等26个城市成为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昨日,记者从金普新区管委会获悉,以大连成为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为契机,金普新区今年将开工建设太山通航机场工程。

[详情]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将就高速铁路、普通铁路和城市轨道同时发力,基本实现环京津县市与京津中心城区0.5至1小时通勤圈。

[详情]

日照市公路局:明确2017年目标任务

2月10日,山东省日照市公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公路系统要坚持“三个导向”,认真落实“五大战略”决策部署,以开展“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为统领,以“单项争第一、整体争一流。

[详情]

2017年交通项目这么多 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构成了工程机械上游的两大支柱。传统上,每个五年规划的第二年都是基建项目开工的高峰年,而2017年正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可以预见的是,在房地产投资持续增长的同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在2017年迎来重要的成长期。

[详情]

福建:福州打造滨海新城综合交通体系

2月13日,福州市正式启动滨海新城建设发展战略,向滨海城市跨越。为打造滨海新城综合交通体系,将统筹规划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交通方式。 其中,公路方面,除加快在建的长平高速、长福高速、沈海复线长乐段之外,新规划南部快速通道二期。

[详情]

贵州:2017年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

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贵州交通将突出“改革创新、项目建设、质量安全、交通扶贫、运输服务”五个重点,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完成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提高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为该省经济发展当好先行。

[详情]

云南力推106个PPP项目 涵盖交通医疗水利等14个领域

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工程、腾冲全域旅游国际户外运动文化中心、瑞丽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云南省自201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PPP项目推介会14日在昆明举行,集中展示推介列入财政部的PPP示范项目、省级PPP示范项目。

[详情]

新疆现大手笔投资计划 铁路公路机场为重点

新疆再现大手笔投资计划,2017年1月份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提出,基础设施建设是制约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短板,也是最大潜力。 今年目标力争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000亿元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