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造地铁建机场 浙江绍兴交通建设今年将花220亿

2017-02-15 15:04: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杭甬客专曹娥江特大桥(资料图)

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2月9日,记者在绍兴市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绍兴市综合交通建设预计完成投资220亿元以上,新开工20个项目,续建33个项目,建成6个项目。项目涵盖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水运、通用航空等领域。

铁路方面,金甬铁路绍兴段、杭绍台铁路绍兴段将全面开工建设,将结束嵊州市、新昌县无铁路的历史。作为一条客运专线,杭绍台铁路开通后,嵊州、新昌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高铁。通过杭绍台铁路走直线,绍兴到台州预计只要40分钟。再往南走,去温州、福建,都可以省下至少1个小时。

轨道交通方面,轨道交通1号线火车站至高铁中心站将开工建设,杭绍城际铁路将加速建设,今后绍兴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做地铁出行。此外,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将开工建设,建成后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的主要旅游景点将串联成线,三区居民的通勤往来将更加方便。

高速公路方面,绍兴市区环城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孙端互通、常台高速新昌南互通将开工建设,杭绍台高速公路将续建,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将建成。不久的将来,绍兴市民上高速将更加便捷。

普通干线公路方面,绍兴将推进市区国省道功能外移,加快104国道柯桥段、527国道嵊新段等项目建设,完成国省道大中修110公里。104国道柯桥段不仅承担着东西过境交通功能,还承担着轻纺城市场内车辆到发功能。527国道嵊新段将打通嵊州市东西方向交通“瓶颈”,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乡村公路方面,绍兴市将提升农村公路220公里,大中修农村公路310公里,环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公路等项目将开工建设,16个“美丽乡村公路乡镇”将创建。届时,绍兴的乡村公路不仅路畅,道路景观也将赏心悦目。

枢纽站场方面,杭绍台铁路绍兴站、铁路绍兴站综合交通枢纽、绍兴市汽车南站等项目将开工建设,上虞客运中心将建成。村村通公交方面,绍兴市将启动全市“村村通公交”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新(改)建农村公路公交候车厅300只。新增客车建制村10个,通村率达到100%。

水运设施方面,曹娥江中上游航道及船闸改造等项目将开工建设。通用航空方面,新昌(嵊州)、诸暨祥跃通用机场将开工建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51504558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珠海2017年有大动作 总投资5674亿 303个项目

珠海2017年有大动作 总投资5674亿 303个项目

九届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在今天上午召开。今年,珠海重点建设的项目有哪些?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3个,总投资56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4亿元。

[详情]

湖北省运输机场将增至8个

“十三五”期间,湖北辖区还将开工建设荆州机场和鄂州货运机场。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湖北辖区运输机场将增加至8个。 目前,湖北辖区共有六个运输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宜昌三峡机场、襄阳刘集机场、恩施许家坪机场、神农架红坪机场和十堰武当山机场。

[详情]

2017年毕节市将开工建设7个通用机场项目

2月7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全市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进度的通知》,提出了纳雍县二类通用机场建设任务和推进时间表。 时间表要求,5月底前,完成场址论证报告编制;9月底前,确保完成可行性研究(代立项)报告编制及环评、土地预审、压覆矿藏、地震安全性评价、文物保护、电磁环境。

[详情]

大连今年将新建一座机场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大连等26个城市成为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昨日,记者从金普新区管委会获悉,以大连成为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为契机,金普新区今年将开工建设太山通航机场工程。

[详情]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将就高速铁路、普通铁路和城市轨道同时发力,基本实现环京津县市与京津中心城区0.5至1小时通勤圈。

[详情]

日照市公路局:明确2017年目标任务

2月10日,山东省日照市公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公路系统要坚持“三个导向”,认真落实“五大战略”决策部署,以开展“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为统领,以“单项争第一、整体争一流。

[详情]

2017年交通项目这么多 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构成了工程机械上游的两大支柱。传统上,每个五年规划的第二年都是基建项目开工的高峰年,而2017年正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可以预见的是,在房地产投资持续增长的同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在2017年迎来重要的成长期。

[详情]

福建:福州打造滨海新城综合交通体系

2月13日,福州市正式启动滨海新城建设发展战略,向滨海城市跨越。为打造滨海新城综合交通体系,将统筹规划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交通方式。 其中,公路方面,除加快在建的长平高速、长福高速、沈海复线长乐段之外,新规划南部快速通道二期。

[详情]

贵州:2017年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

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贵州交通将突出“改革创新、项目建设、质量安全、交通扶贫、运输服务”五个重点,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完成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提高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为该省经济发展当好先行。

[详情]

云南力推106个PPP项目 涵盖交通医疗水利等14个领域

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工程、腾冲全域旅游国际户外运动文化中心、瑞丽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云南省自201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PPP项目推介会14日在昆明举行,集中展示推介列入财政部的PPP示范项目、省级PPP示范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