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西赣鑫何以“鑫”?

2017-02-20 14:10: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江西高安市有个赣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代理高安所属的宜春地区陕汽重卡销售仅3年,却把市场做得如火如荼,如日中天。记者对该公司总经理杨彬进行了相关采访。

杨彬告诉记者,赣鑫成立于2012年10月。成立此公司的目的,就是想全权代理陕汽在宜春地区的销售权,因为此前陕汽重卡在当地的销售几乎是空白。2013年底赣鑫终于如愿获得了陕汽重卡在当地的全权代理销售权,至如今,赣鑫公司只专心致志经营销售陕汽重卡单一品牌。2014年是赣鑫销售陕汽重卡第一年,当年就销售陕汽重卡100多辆;到2016年11月底,赣鑫销售陕汽重卡已达600余辆。

\

600辆是个什么概念?据当地车管所统计,2016年1-10月,当地上牌重卡14000辆,全年预计17000辆左右,赣鑫在其中占比3.5%以上。同时,赣鑫所售的陕汽重卡量占江西销售陕汽总量的一半左右。这两个比例,对于一个刚满三岁的公司而言,无疑是个奇迹。

赣鑫这个奇迹是如何得来的?从与杨彬的交谈中,记者感到他们有三个商道是值得称颂的。

其一、充分利用当地优势求发展。高安市位于江西省中部偏西北,距省会南昌市仅52千米(其中所属的大城镇与南昌仅相距32千米),交通十分便利。高安可开发资源非常丰富,煤炭、石英石、花岗石、瓷土、碳酸岩等矿产资源储量较大,其中石英石蕴量达1亿多吨,大部分可露天开采,生产的石英砂产品质地纯正、品位高。据《高安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称,2015年,仅作为当地传统支柱产业的陶瓷行业一项,就完成产值2248737万元,同比增长8.23%。此外,高安还盛产农产品,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猪、牛生产基地,是全省经济十强县之一。因此,催生着当地汽运物流业持续发展。

\

这种得天独厚的条件,自然吸引着各个品牌的重卡力求跻身于此。年轻的赣鑫要想加入竞争行业,并有所斩获,必须要有高招方可。

杨彬介绍,他们的招术“其实也简单”,就是主抓当地的运输公司。当地统计部门公开的数据显示,2015年,高安市拥有货运公司826家,新增186家;有4A物流公司15家,新增2家。全市营运货运车辆保有量19866辆,总吨位29.9万吨,其中新增营运车辆3778辆,吨位7.4万吨。抓住了其中几家运输公司,就能打开市场缺口,让陕汽重卡跻身其中。

但是,话好说,做起来是很难的。有些品牌重卡在当地经营多年,很难撼动。2014年,赣鑫经过广泛市场调研后,决定“走差异化之路”——找出其他品牌重卡的弱处,宣传陕汽重卡的优势,主推当地容量很大的陕汽自卸车,一下子卖出了几十台,让陕汽重卡在高安有了“见面率”,得到了市场初步认可。

\

然后,他们又乘胜前进,并最终打开了局面。杨彬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初战告捷,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陕汽的产品更新步伐。当我们把调研的市场需求情况报告陕汽之后,陕汽很快就推出了市场适用的产品。没有陕汽的适销对路产品,我们做市场也是很困难的。”

有对路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发挥销售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为终端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杨彬说,运输公司最希望销售公司提供三点服务:

一是资金支持。运输公司大多资金紧张,赣鑫便为其提供资金服务。这种服务,对运输公司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让其十分感动。这是“用金融带动销售”。

\

二是售后服务。因为运输公司是赣鑫家门口的服务对象,赣鑫对他们如同自己的在用车一样,不仅随叫随到,而且一旦出现问题,就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这种“视客户如自己”的服务,也让运输公司十分感动和受用。这是“用服务撬动潜在用户和拓展市场”。

三是对运输公司的在用车保持着紧密联系和沟通,满足其各种合理要求,同时不断提供优惠服务。这种全天候的“保姆式服务”,能不感动“上帝”吗?

其二、大力做好周边客户营销。初听杨彬表述“做好周边客户营销”,记者还有点发懵。原来,高安由于地理环境所致,对周边省市具有很大的辐射力。

官方统计当地“拥有货运公司826家”,实际上远不止于此,估计超过千家。因为很多在汽车运输公司工作了几年的司机,路子熟悉了,都自立门户成立了自己创业的汽运公司。虽然规模不算大,但他们经常往返周边省市,在同行中口口相传,吸引了很多外地客户到高安购买重卡。

\

此外,高安售卖重卡的,大多都有现货,赣鑫也不例外,具有50台以上的存量。客户来提车,不用等候多日。而且在赣鑫购车,赣鑫提供上牌、年审、付款等“一站式服务”,客户没有后顾之忧。因此,周边很多省市客户都跑到高安和赣鑫公司购车。据杨彬介绍,目前赣鑫售出的陕汽重卡中,外地客户占比达到60%-70%。

其三、强化市场调研,不断谋新谋变。虽然赣鑫公司是一个年轻的公司,经销陕汽重卡仅3年时间,但是1975年出生的总经理杨彬却在重卡经销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对营销重卡颇有心得。但是,40岁出头的杨彬却并不固守经验,而是强化市场调研,不断谋新谋变。

杨彬说,赣鑫经销陕汽重卡3年,经历了以售自卸车为主转入以售汽重型载货车为主,又转为以经营轻量化陕汽重卡为主的三个阶段。

2014年,高安和全国各地一样,房地产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猛,市场大量需要自卸车,赣鑫经过调研,看到高安的重卡保有量中,重卡牵引车占30%,散货车占20%,自卸车达到30%-40%,便在当地大力宣传和推广自卸车,不仅从难以撬动的市场撕开了一个口子,让陕汽在当地有了“见面率”,而且让陕汽重卡在高安甚至宜春地区有了口碑和认知。

但在2014年底,赣鑫经过市场调研分析后,预测2015年自卸车将会下滑,而当地瓷土运输和生猪、蔬菜等农产品急需的侧翻重型车将成为主力,于是果断在2015年初调整营销策略和方向,大力推广陕汽8×4 X3000散货车。最后,市场验证了他们的判断是准确的。

今年,国家实施新政GB1589标准,他们在标准没正式出台前,就果断将以营销陕汽X3000 8×4 散货车为主,调整为以销售适应标准的陕汽X3000 6×4牵引车为主(占比60%以上),从而又赢得了市场主动权。

说到动情处,杨彬深情的说:“这三年,确实做得不容易。但赣鑫的确努力了,我们自认对得起陕汽这个品牌!”但是,赣鑫不会止步不前。未来,赣鑫将开展二手车业务,因为当地的二手车重卡不愁卖。赣鑫已与山重公司和陕汽德银签约了,将开展融资服务,以便更好的为终端客户提供资金服务。2017年,赣鑫计划销售陕汽重卡再上一个新台阶,力争达到或突破营销一千台陕汽重卡。

“鑫”意为“兴旺”、“旺盛”,是众多公司和人名用字,但听杨彬一席谈后,记者深感,“江西赣鑫”却真正配用这个字。衷心祝愿赣鑫一路“鑫”下去,为江西人民和陕汽带去更多“鑫景”。(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01410406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南君腾:走好新长征

河南君腾:走好新长征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革命道路,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中国革命实践中,逐步摸索出来的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和总战略。今天,这种策略成为了中国重卡市场“先易后难”的一种拓展利器。

[详情]

快上车,没时间解释了,陕汽征北在行动!

快上车,没时间解释了,陕汽征北在行动!

郑州办:新年团购财气迎人 2月12日,焦作新兴纪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征北行动—新M3000牵引车团购会于安阳地区盛大举行。活动共邀请安阳佳华汽贸、运输公司、新老客户百余人共同参与。

[详情]

陕汽新M3000天然气危化品牵引车

陕汽新M3000天然气危化品牵引车

面对天然气危化品市场管控力度加大,行业逐渐淘汰不符合法规的运输车辆,陕汽通过深入研究客户需求,发现市场需求稳中带升,当前客户使用工况主要以标载市场为主,运距在300-3000km范围内,车货总重在49T以内,单程满载或空载,路况以平原高速为主,常用车速70-80km/h。

[详情]

陕汽代理河北凯晟:崛起的新生代

陕汽代理河北凯晟:崛起的新生代

长江后浪推前浪,芳林新叶催陈叶。2015年开始代理陕汽重卡,2016年前11个月便取得800台以上的销售业绩,在竞争趋于肉搏战的石家庄重卡市场上,陕汽经销商的新生力量,河北凯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出手不凡。 好饭不怕晚。

[详情]

陕汽:元宵团拜,客户交付,相映成辉!

陕汽:元宵团拜,客户交付,相映成辉!

安徽:“德龙腾皖2017” 元宵拜访,各地热潮不断 酩酊但酬佳节了——陕重汽安徽办事处联合阜阳永晖陕汽4S店在辖区内火热开展针对渣土车客户群体的元宵佳节拜访活动。

[详情]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6年度表彰大会

2月13日,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6年度企业表彰大会,对区内80家优秀企业、30名优秀企业家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陕汽控股、陕重汽和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分别获得表彰和奖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贾生林出席会议,经开区主任杨安定主持会议。

[详情]

陕汽董事长袁宏明与省国资委签订2017年经营目标责任书

2月10日上午,陕西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与省属监管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做工作报告。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主持。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出席会议并签约。

[详情]

陕汽总经理王延宏出席蔡家坡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动工

2月10日,蔡家坡经开区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三期建设项目动工暨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宝鸡市委书记钱引安、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常务副市长马赟、副市长王琳、岐山县委书记何宏年、蔡家坡开发区副主任刘怀亮等领导参加活动,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应邀出席开工仪式。

[详情]

吴朝朋:陕汽危化品运输车最忠实的粉丝

吴朝朋:陕汽危化品运输车最忠实的粉丝

危化品运输车与国民经济是发展息息相关的,它直接参与国家的经济建设,不论用户是个体还是物流企业,都对经济建设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吴朝朋就是其中一位。 身边有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你不怕吗?记者见到吴师傅直接问道。“不怕,那是假的。不过,你了解了这个行业,尤其是使用的产品,就不会出事。

[详情]

陕汽各地办事处迎来开门红

陕汽各地办事处迎来开门红

石家庄办:团购促交付,喜迎开门红! 2月8日,陕汽石家庄办事处联合邢台耀捷4S店,于邢台市景仙大酒店举行新老客户春节大拜年活动。本次会议由邢台耀捷4S店主办,陕汽黄金产业链成员,物流运输业精英等近150余人受邀出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