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每周工程机械新闻点评(20170220-0226)

—— 工程机械行业暖风起 挖掘机一月销量增五成 部分机型卖断货

2017-02-27 09:26: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导语:本周工程机械行业的主题词是“回暖,巡展”,一月份挖机销量增五成,部分机型卖断货,让人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火热增长的年代。新春伊始,徐工、三一、柳工、山河智能等企业借助良好的开春形势,组织了形势多样的春季巡展活动,取得了不错效果。

1、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将绽放“赌城”

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将绽放“赌城”

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将绽放“赌城”

在即将开幕的2017年美国工程机械博览会(conexpo-con/agg)上,将搭建一个108平方米的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展示区,精选中国工程机械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的企业和产品,统一布展,通过产品模型、展板、平面及影像资料展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风采,并举办一系列活动,提升我国工程机械自主品牌国际影响力。>>>查看链接

点评:作为世界第二大工程机械类展会,美国拉斯维加斯展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走出去的重要舞台和见证者,从少数企业参展到集体组团出击,体现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在国际化方面的巨大进步。通过本次拉展,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工程机械销量当月同比

在1月挖掘机销量火爆的背景之下,预计2月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超过市场的翻倍预期,或达到200%-250%的增长,且该行业回暖至少持续到明年。政府大力推进基建及PPP项目开工,未来基建可能还要加速。2017年1月挖掘机、推土机和起重机销售明显回暖,以及近期新疆板块利好,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市场对今年基建、“一带一路”和 PPP 的积极预期。>>>查看链接

点评:今年国家在基础建设方面的投资力度超过往年,开春发展势头之迅猛超过预期,体现了工程机械行业良好的复苏势头,如果这种势头能够一直延续到年底,工程机械行业的回暖就真正不远了。

3、中国1月挖掘机销量大增五成 部分机型断货

中国1月挖掘机销量大增五成 部分机型断货

中国1月挖掘机销量大增五成 部分机型断货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1月挖掘机售出4548台,同比增长54%,其中,小、中、大型挖掘机同比分别增长57%、33%和107%。开年部分厂家的挖掘机机型断货,目前二手机交易市场火爆,且二手机提货相对困难,各个维度都显示出目前下游较强的需求。>>>查看链接

点评:1月份的数据延续了去年12月的增长态势,这说明了行业回暖的趋势在延续,这对久处寒冬中的工程机械行业人士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

4、“弃风”问题严重 中国六省区被禁止核准新建风电项目

中国1月挖掘机销量大增五成 部分机型断货

“弃风”问题严重 中国六省区被禁止核准新建风电项目

2月22日,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关于2017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下称《通知》),处于风电开发建设红色预警区域的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宁夏、甘肃和新疆(含兵团)六省区,将不得核准建设新的风电项目。2016年7月,为引导风电企业理性投资,国家能源局研究建立了风电投资监测预警机制。该机制的指标体系分为政策类指标、资源和运行类指标、经济类指标,最终风险预警结果由三类指标加权平均确定,预警程度则由高到低分为红色、橙色、绿色三个等级。>>>查看链接

点评:大量的重复性基础建设投资,是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风电投资项目作为我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能源项目,一直是我国积极鼓励发展的项目,因此,这一领域也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但凡事都有一个度,如果过度发展过度开发,不仅会造成财富的巨大浪费,同样也会给国家和地方经济带来沉重负担。因此,国家对弃风严重的六省区提出批评,并禁止核准新建风电项目非常有必要。

5、徐工出口全球177个国家 “一带一路”地区出口量位居中外资品牌出口第一

徐工出口全球177个国家 “一带一路”地区出口量位居中外资品牌出口第一

徐工出口全球177个国家 “一带一路”地区出口量位居中外资品牌出口第一

2016年徐工到非洲、中东和中亚地区的出口量位居中外资品牌出口第一,这也是这些区域中资品牌出口首次超过外资品牌!以徐工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不断完善的市场布局和良好的服务与备件体系,不断提升在该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徐工等企业与中资工程承包企业强强联合,通过铁路、港口、矿山、市政建设等众多海外工程,向当地人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查看链接

点评: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徐工在国际化方面的成果有目共睹,成绩斐然。徐工在非洲、中东和中亚市场的出口量首次超过外资品牌,是国产品牌对外资品牌狙击的成功典范,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伟大胜利。

6、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全国巡展在春城昆明盛大起航

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全国巡展在春城昆明盛大起航

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全国巡展在春城昆明盛大起航

人勤春来早,当北方还是乍暖还寒之时,春城昆明早已是花团锦簇,阳光明媚了。2月20日,传统农历鸡年正月二十四,三一重工新一代路面机械设备全国巡展在春城昆明正式盛大起航。三一重工泵送事业部传统业务营销总经理何发良、昆明同迈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竹林及来自云南、贵州等地的用户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订货会。活动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对三一新一代路面机械产品的性能赞不绝口,现场成交订单近4000万元,所有参展产品全部被抢购一空。>>>查看链接

点评:三一作为国产高端路面机械品牌的代表企业,近年来依靠创新,在推动国产路面机械的进步和全球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不断创新,基本改变了国产路面设备在高端路面施工领域的弱势地位。此次三一推出的新一代路面机械设备,集中展现了三一在路面施工方面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研发实力,是中国制造的集中表现。

7、中联重科设备参与中国援柬项目 西哈莫尼国王出席交接仪式

熊波大使向西哈莫尼国王(右)移交设备

熊波大使向西哈莫尼国王(右)移交设备

近日,由中联重科参与供货的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国王工作队物资项目交接仪式在柬埔寨首度金边王宫举行。据悉,此次交接的物资包括挖掘机、推土机、起重机、皮卡汽车等18项。中联重科承担了3台挖掘机的供货任务,为项目提供了ZE210E、ZE260E和ZE330E型挖掘机各一台,这些挖掘机将助力柬埔寨国王工作队开展广大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查看链接

点评:西哈莫尼国王出席中联重科参与中国援柬项目交接仪式,显示了中联重科在国际化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借助“一带一路”的伟大机遇,中联重科在东南亚市场如鱼得水,在实现自身国际化的同时,为推动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向国际舞台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8、利器•智享 柳工起重机隆重发布三款国五新品

柳工国五新品起重机产品观摩活动现场

柳工国五新品起重机产品观摩活动现场

以“利器·智享”为主题的柳工智能管家暨起重机国五新品发布会在有着“珠城”之称的安徽蚌埠市隆重举行。会上隆重发布了国五机型 TC250A5、TC550A5、TC750A5起重机产品。这标志着柳工起重机全面进入国五排放下的智能管理新时代。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起重机分会副秘书长贾佳奇先生,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安徽柳工董事长余亚军先生,安徽柳工总经理朱家饶先生以及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和客户共150余人出席会议。>>>查看链接

点评:智能化与国际化是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两大主题之一,柳工起重机三款国五新产品的发布及与“智能管家”系统的完美结合,体现了柳工对绿色环保的高度重视,开启了起重机智能管理的新时代。这是柳工回馈客户的又一力作。

9、约翰迪尔“鹿行万里”巡展进行中,价值风暴精彩继续

约翰迪尔“鹿行万里”巡展进行中,价值风暴精彩继续

约翰迪尔“鹿行万里”巡展进行中,价值风暴精彩继续

2017新年伊始,变形金刚和小鹿从上海出发,2月24日已到达陕西韩城,未来还将继续向中原进发,走进河南、山东和河北等地。本次活动,客户可以体验约翰迪尔的新产品——E210 LC标准履带挖掘机,切身体验约翰迪尔新产品转场灵活、成本更低和耐久性更强等多重优势。>>>查看链接

点评:新春伊始,各企业纷纷拉开了全国巡展活动的序幕。但约翰迪尔“鹿行万里”巡展活动的形式、内容值得国内企业好好学习借鉴。

10、山西:今年将安排交通建设投资230亿元

山西:今年将安排交通建设投资230亿元

山西:今年将安排交通建设投资230亿元

2月19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2017山西将继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规划引领,以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为目标,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化布局。全年初步安排投资230亿元。>>>查看链接

点评:山西交通大投资为实现山西工程机械市场的复苏创造了有利条件,摆脱对能源的依赖,将更多精力转向交通、农田水利等可持续发展项目中,是山西工程机械行业实现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7092650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挖掘机神话重现 这个经济晴雨表透露了什么信号?

挖掘机行业似乎正在开启一个新的“黄金时代”。按照行业市场规律,1月本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根据工程机械协会的数据2017年1月份,国内挖掘机销量达到4548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事实上,从年前九月份开始,挖掘机销量已经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长70%以上。

[详情]

推动工业向中高端迈进 吉林将实施“53321”工程

日前从吉林省工信厅获悉,吉林省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前不久已正式发布并开始实施。吉林省工业经济正在抢抓机遇,奋力改革,积极寻求创新,决心推动整个行业向中高端迈进。

[详情]

维斯塔斯亚太区一分为二 杨锞宝任中国区总裁

维斯塔斯亚太区一分为二 杨锞宝任中国区总裁

维斯塔斯近日重组了亚太区销售业务部,原部门2017年4月1日起一分为二为中国区和亚太区。中国区办公处设在北京,主要负责中国和蒙古业务。亚太区办公处设在新加坡,负责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亚太国家业务。 维斯塔斯方面任命了中国区和亚太区的负责人。

[详情]

总投资846亿!未来5年西海岸将建9条轨道交通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出台。“十三五”期间,西海岸新区计划新建铁路及轨道交通9条,新建、改建6条高速公路,新建、改建、扩建国省道13条,实施其他道路工程61个,开展海港物流项目2个。

[详情]

【二月二龙抬头】工程机械购机狂欢节,最高直降6万!

【二月二龙抬头】工程机械购机狂欢节,最高直降6万!

买设备,最怕什么? 当然是最怕买贵了! “二月二龙抬头”工程机械购物狂欢节,咱们工程机械行业的“双11”,我们拿出最有诚意的优惠,您只管放心购! 工程机械购机狂欢节。

[详情]

绿色智能 创享未来 BICES 2017迎来倒计时205天

绿色智能 创享未来 BICES 2017迎来倒计时205天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7年2月27日,距“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7)”开幕还有205天之际,BICES 2017媒体交流会暨倒计时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金帝雅宾馆隆重举行。

[详情]

推进标准引领 泉州装备协会联合发布标准化倡议书

推进标准引领 泉州装备协会联合发布标准化倡议书

图为泉州装备协会2017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 2月23日下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员大会,并在会上联合泉州市标准化协会、中机标准化研究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泉州机械装备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倡议书》。南安市中机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朱斌作为代表,向与会人员宣读倡议书。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2017年会 行业大咖都来了!

泉州装备协会2017年会 行业大咖都来了!

图为泉州装备协会2017第一次会员大会 2月23日下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2017年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新春联谊会在湖美大酒店召开,近200人到场参会。 图为主要列席嘉宾及协会领导等 本次到场的泉州装备协会会领导和行业大咖有: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希仁。

[详情]

泉州机械装备龙头企业发布近5亿元采购需求

泉州机械装备龙头企业发布近5亿元采购需求

图为2017泉州机械装备产能协作配套对接会 2月23日下午,2017泉州机械装备业产能配套对接会在泉州湖美酒店上演。南方路机、晋工机械、泉工股份、佰源机械、群峰机械、盛达机器、佶龙机械等龙头企业发布2017年度采购需求,采购额近5亿元。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4)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2/2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头条 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将绽放“赌城”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