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专偷挖掘机上的电脑主板和显示器 两小伙作案20余起

2017-03-24 15:18: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控制板下的内置电脑主板和显示器不翼而飞,挖掘机顿时成为一堆废铁。23日记者获悉,长安警方历时四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器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落实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3月23日上午,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通报了案情。去年12月12日下午4时,大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自己停放于新庄村工地的一台大型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器被人盗走,初步估计损失近7万余元;今年2月20日8时,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黄某报警:放置于友联村一组的大型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器也被人盗走,损失近7万余元。为尽快侦破案件,公安长安分局刑侦大队、大兆派出所等组成联合专案组。经对现场提取的足迹、指纹及遗留字条等线索的分析,加之两案作案目标和作案手法高度相似,民警判断为同一团伙作案。

经过数个月的调查取证,确定查某(男,21岁,长安区鸣犊人)、刘某(男,17岁,长安区鸣犊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1日晚,二人先后被抓获。二人对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两人系表兄弟关系,早年均辍学在家。查某曾在一煤矿公司打工并负责驾驶挖掘机,对相关操作和设备比较熟悉。回到西安后,查某为满足自己上网、吃饭、娱乐等日常消费,便与刘某商量通过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机设备,事后向失主索要经济补偿的赚钱办法。二人供述,先后在长安、雁塔等地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目前,该二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深挖中。(本文来自西安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41518250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4)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头条 “挖掘机”风向标失灵?新增长周期恐难确立 工程机械销售冷热不均,从全部机械行业以及工业领域来看,也是“冰与火并存”。

[详情]

未来3年 广西将全面开展采砂、采石场整治

未来3年 广西将全面开展采砂、采石场整治

日前,广西国土资源厅印发《广西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专项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完成所有存在问题采石场的综合整治工作。 新华社曝光桂林非法砂石场问题 据了解,到2018年,广西要完成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旅游区、国家一级公益林、森林公园保育区。

[详情]

长沙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获批

长沙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获批

国家发改委批复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总投资为840.13亿元,2020年线网由7条线组成,总长度约260公里,共设车站182座。 一、线网规划 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2020年线网由7条线组成,总长度约260公里,共设车站182座。

[详情]

“涨”声不断 2月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分析

“涨”声不断 2月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分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没有什么比2017年开春以来各大类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持续上涨的消息更让人喜出望外了,工程机械行业从2016年四季度开始可谓是“山穷水路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3)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头条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迎来“暖春” 过去五年,长沙工程机械产业经历了低迷期后,憋着一股劲,苦练内功,开发出了许多成本更优、性能更好的新一代产品,供给侧能力增强。

[详情]

“一带一路”上这65个国家的潜在风险

“一带一路”上这65个国家的潜在风险

一带一路 国家风险评级的总体情况 为了帮助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更好地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积极推行“一带一路”战略,最近,中国信保的国家风险评价模型从政治风险、经济风险。

[详情]

河北:高速公路今年计划投资335亿元

3月21日召开的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提出,全省今年计划投资335亿元,加快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将以标准化施工和科技创新为手段,全力建设绿色工程、品质工程、全国一流工程。

[详情]

做强做优中国特色现代农业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头条 每年铁路投资8000亿水平或持续十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3月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40年,中国铁路里程有望达到17万公里,保持每年8,000亿左右的投资水平可以持续十年。

[详情]

走进巨型盾构机“肚子” 探秘京沈高铁望京隧道

走进巨型盾构机“肚子” 探秘京沈高铁望京隧道

2017年3月21日,北京,京沈高铁望京隧道,工作人员在调试盾构机前部设备。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京沈高铁望京隧道近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巨型盾构机每月将以240米-360米的速度掘进。望京隧道为京沈客专北京段重点控制性工程,设计为双单线,隧道全长8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