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正值春半踏青时

2017-03-29 17:23: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通讯员 王雪伟)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岸柳青青,莺飞草长,燕子北归,点注桃花舒小红,梨花一支春带雨,海棠次第雨胭脂,阶庭一笑玉兰新。

春分,是太阳最公正的一天。这一天,太阳直射赤道,地球上几乎所有地区的昼夜是等分的。“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这大概就是生命的最高境界了--阴阳参半。春分就是这样,不偏不倚,不争不比,在我们人类苦苦寻找参悟身心平衡的时候,阴阳调和,带给我们很多眼睛看不到的平衡的快感。所以,千花百卉争明媚,每一朵花都因为被宠爱着而开出了最美丽的姿态。

推开关闭了一冬的厚重门板,换上明媚的春衣,带上轻盈的自己,沐浴在花的海洋。你看,那海棠迎着春露绽出一抹深红,迎风俏丽,楚楚有致,像是妩媚优雅的美人流出一丝慵懒姿态。迎着暖软的春风,有高低各色的美人在花海中徜徉,衣袂飘飘,偶有横斜疏影偷偷勾起裙角欲留游人与春住。屋上春鸠鸣,村边杏花白,就到霏霏雾雨杏花天了。杏腮轻粉日催红,墙头丹杏雨余花。春色都被这杏花烟雨唤醒了。举身走上青石板路,明净的天空下抛洒无数红颜,一枝杏花早早探出身躯,留给游人无尽妖娆。桃花自然不甘落后,粉色的花瓣热烈得如跳动的火焰,层层叠叠布满燥了一冬的繁枝上,淡烟粉紫,灼灼其华,映照着美人粉嫩的脸庞,点燃起人心中深情的爱。唯有玉兰亭亭于阶前,清清冷冷,半开的花苞箭簇一般指向天空,这样的清寂,神情眉间流出遗世独立的姿态。

春风卷入碧云去,千门万户皆春声。这时节的春风已经浩荡起来了,盈满这纷杂花间、万万枝头,带着香甜软腻的味道拂过人面发间,软香绿玉间带着柔情,似慵懒美人般娇弱。莫霑香梦绿杨丝,千里春风正无力。杨柳青绿间已满满暖意,散落在林间的流莺啼慰,斜飞在庭院的春燕呢喃,而早早站在柳枝上的黄鹂展啭声声,已经唤醒了天地间的暖阳之气。湖中水草参差,水色早已从寒青化成软绿,春风无力,微微一动,便吹皱了这一池春水。水中咕噜噜浮起一连串的泡泡,是水中的鱼儿听懂了春风呢喃。已添无数鸟,争浴故相喧。鸟儿们总是热闹的,吱吱喳喳,搅动着一池春水,溅起无数涟漪,只有不远处三两只野鸭稳稳漂浮在水面,闭着眼睛悠游自在,偶尔春风吹动羽翼下的绒毛才懒懒地滑动几下,又继续随性地任人欣赏了。

焦人不过轻寒恼,问卜怕听情未了。许是今生,误把前生草踏青。春情缱绻之际,背起行囊乘兴前行。山林深处,春水叮咚,浅草青翠,古木苍苍。仰面躺在温热的山石上,以天为被,以石为庐,闭目小憩,且听鸟唱虫鸣,风吟细细;且感暖阳之气浸满全身,阴阳平衡。生命的最高形式不需要苦苦参悟,且随心,随性,随缘,随遇而安。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91723044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建市政合江套湘江隧道南线掘进突破200米大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佳微)3月27日,中建市政合江套湘江隧道盾构段南线掘进100环,累计掘进208米,成功突破200米大关,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合江套湘江隧道为城市快速路,全长2.27km,设计时速为60Km/h,双向四车道。隧道主线分南线和北线,其中盾构段南线长932米。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在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顺利开展党群交底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 者 董志刚)3月22日,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党群工作部成立了以副总经济师、党群工作部部长马良兵为组长,工会主管孙金萍和组织主管刘艳为组员的党群工作交底小组,对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基层项目进行新一轮的党群工作交底,以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详情]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不安全”教育保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孙建华)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浓郁的企业安全文化影响和带动下,始终坚持将安全学习作为安全思想教育的重要手段。

[详情]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应对不良天气有妙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近期,河北沧州地区大风阴雨天气较多,为保证行车人身安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不良天气。

[详情]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多措并举保质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国华)2017年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一直面临着时间紧、运量大的运输任务,检修工队为确保向生产一线提供优质机车,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稳步提升机车质量。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详情]

重庆交建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蔡旭红)日前,重庆交建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交建集团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所管项目部项目经理、直属项目部等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会。 会议由交建集团副总经理何平主持。

[详情]

重庆交建泸溪县干线公路、老城改造项目召开建设动员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王 倩 蔡旭红)近日,重庆交建集团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干线公路和老城改造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在辰河大剧院顺利召开。 会上,县委书记杜晓勇指出,推进两大项目建设,是不断改善民生。

[详情]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检查组:将好作风带到基层去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朱月根)3月20日至22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第二综合检查组一行5人到长春地铁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他们不仅带去了很好的经验指导,更带去了良好的思想工作作风,让全体职工受益匪浅。

[详情]

吉首市市长李诗兴到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吉首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周和业)3月24日,湖南吉首市市长李诗兴一行到由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承建的吉首市保障性安居工程PPP项目——乾东公租房二期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详情]

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车务队严把“三关”保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车务队把DTCS的使用、车站调车作业、万吨列车分解与组合、装车作业、列尾检测,电子货运票据办理与交接作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的重点,严把员工教育关、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