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冲刺二季度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召开营销工作会议

2017-05-05 14:11: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5月3日上午,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7年二季度营销工作会议在星马专汽五楼会议室召开。

冲刺二季度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召开营销工作会议

会上,各区域市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市场营销工作。华菱星马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一季度的营销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对二季度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要全力冲刺二季度,打好市场营销战,他要求与会人员趁着此次会议的契机,相互学习交流,探索营销新思路。

一季度以来,重卡市场整体尚可,华菱星马也有所增长,尤其是专用车、天然气车增长较快。针对此,刘汉如董事长表示,二季度作为全年抢抓市场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破釜沉舟,要有思想准备,加快营销模式创新,大力发展二级网络。

冲刺二季度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召开营销工作会议

会上,刘汉如董事长强调,营销工作的核心是人,磨刀不误砍柴工,今天把大家召集在这里,我们都要趁着这次机会,好好分析市场,捋一捋思路。首先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每一个团队都要激情饱满地走向市场。大家都要要有紧迫感、压力感、目标感,今年的市场不确定因素很多,要适应新常态、新变化、新趋势;要关注市场,关注客户需求,关注竞争对手的变化,并且要敢于决策,敢于担当,及时与总部和领导沟通;对市场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敏感度,2017年的市场是机会市场,抓机会的能力体现着大家的水平,看准的事情要放手去干,出手要狠;对于2017年重卡市场要拼、抢、夺、争,绝不放弃优势产品,绝不轻言放弃任何订单,每一单都要拼,每一台都要抢;要实现高度的协同,实现总部与各分子公司的协同、各分子公司与二级网络的协同,以及整个华菱星马营销网络的协同,发挥资源的最大优势。刘汉如董事长最后号召与会人员要敢于在开发空白弱势市场,敢于在细分市场做文章,敢于打破传统,创新营销模式,要让我们的营销队伍有造血功能。

此外,会议指出,二季度市场整体形势仍将面临着很多困难,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一系列对华菱星马有利的因素,比如汉马动力及汉马变速箱产品优势越来越突出,汉马H6及汉马H9等车型性能更加稳定,市场口碑也逐渐增强,经销商网络也在逐渐壮大。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城镇化建设、市政工程建设、供给侧改革等相关具体项目的落地实施,都将给重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将进一步提振信心。华菱星马也要落实自己的“一带一路”,即“苏北、皖北、河南、山东”经济带,“一路”是指运煤专线。

冲刺二季度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召开营销工作会议

会议还明确了下一步的行动方向,由于市场和需求变化快,变化大,应加强对细分市场的需求研究,抓机会和热点,抓趋势化产品,抓关键车型和重点市场,运用差异化营销手段,做好运煤专线、天然气车、危化品车和载货车市场推广,做好产品结构的调整。所有营销人员要主动出击,抢交付、降库存、抓订单,关注法规变化及市场机会,同时,关注客户需求,给客户推荐合适的产品加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产品营销模式要创新,并对好的模式进行试点和推广。

各区域负责人在汇报中表示,华菱星马产品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安全性、经济性、稳定性方面在行业内也非常有竞争力,只要发挥好这些优势就一定能够成功。后面将重点研究市场用户需求,推广有竞争力的产品,关注好各地大工程建设,做好布点工作,努力完成销售目标。

集团公司总经理郑志强及各分子公司领导等先后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加强对市场新变化、新形势的研究,加强与市场沟通,开发出适合市场新需求的产品,服务好市场;多措并举,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加强营销团队建设,做好市场回访工作,以火热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执着的信念,冲刺二季度,为全年营销目标的完成打好基础。

冲刺二季度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召开营销工作会议

(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05141150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穿越雪域高原,一路有你!

穿越雪域高原,一路有你!

提起青藏雪域高原,很多人对这里望而却步,也有很多人前赴后继到这里探索生命自然的奥秘,而还有一群卡车朋友却常年奔赴在雪域高原,他们不为别的,只为谋生活。 吕沂峰就是其中之一,常走的路线就是从甘肃静宁出发,途径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日喀则,终点尼泊尔口岸。

[详情]

用户连续购买汉马汽车的理由

用户连续购买汉马汽车的理由

4月28日凯马公司副总经理高飞携安徽区域服务负责人王平平,服务调度部副部长孙海等一行人来到钟灵毓秀的滁州,回访滁城物流有限公司徐义松购买的汉马汽车使用情况,小编也面对面接触到了这位滁城镖局掌门人,席间老徐说的最多的就是汉马动力省油,售后服务非常及时周到。

[详情]

福马零部件集团员工张坤荣获马鞍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福马零部件集团员工张坤荣获马鞍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四月维夏,喜讯频传! 在27日召开的马鞍山市庆“五一”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命名大会上, 安徽福马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张坤荣获马鞍山市“劳动模范”称号并受到表彰。

[详情]

华菱星马集团员工马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华菱星马集团员工马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鲜花献模范,劳动最光荣。 在28日召开的安徽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华菱星马集团员工马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 出生于1980年的马明,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2011年取得湖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详情]

孙富强—— 从用户到经销商和服务商的完美蜕变

孙富强—— 从用户到经销商和服务商的完美蜕变

秦皇岛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世界第一大能源输出港秦皇岛港,秦皇岛也是著名的运煤大通道,其港口因煤炭运输而开埠,是我国北煤南运、西煤东运的主枢纽港,依托区位优势,重卡市场需求量巨大。小编带大家走进这家秦皇岛区域的经销商。 小强物流在秦皇岛可谓家喻户晓。

[详情]

再续不凡 26台星马搅拌车交付用户

再续不凡 26台星马搅拌车交付用户

4月24日,26台星马搅拌车成功交付中国西部建设、甘肃正尚公司以及甘肃二建公司,为星马再添一笔辉煌战绩。据了解,此次交付的客户已经是星马产品的老用户了,前期也多次采购星马专用车系列产品,对星马产品品牌信赖有加。此次成功交车,再次彰显了星马专用车产品的品牌魅力。

[详情]

不入“汉马”何以赢赚四海八荒?

不入“汉马”何以赢赚四海八荒?

汉马------华菱星马旗下响当当的重卡产品系列, 公路牵引超强实力派六大金刚阵容: 汉马H9、汉马H6、汉马H3、汉马发动机、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 汉马系列公路牵引车, 用过的朋友,才会有体悟,谁用谁得实惠! 春意满满,我们继续路上。

[详情]

8x4汉马H6轻量化载货车优势解析

8x4汉马H6轻量化载货车优势解析

现在卡车用户买车买的就是“高效价值“,重卡市场高位盘整,重卡用户精打细算。各重卡企业都在不断加快产品改良,轻量化重卡的“高效、节油”产品品质俨然已成为广大卡车用户选车趋势。

[详情]

华菱6×4运煤车牵引车 神器!更神气

华菱6×4运煤车牵引车 神器!更神气

2015年以来,北方运煤专线突然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时不时会看到一辆或几辆金色的重卡驶过,这就是华菱精心专为运煤专线打造的汉马H6、H9重卡。这款重卡自2015年底投入运煤专线以来,以安全、节能、舒适的特点迅速占领市场,2016年全年销量突破3500台,成为运煤车市场上的一支劲旅,被称为运煤神器。

[详情]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一行来华菱星马参观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一行来华菱星马参观

4月20日,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一行来公司参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祥支陪同参观了发动机生产线。 喻长志一行首先来到发动机展示区域,汪祥支就汉马发动机的技术工艺作了详细解说,并介绍到汉马动力浑身都是“宝”,缸体缸盖来自德国弗里兹温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