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车戚墅堰公司“会动的背景”亮相央视五一特别节目

2017-05-05 15:51: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中车戚墅堰公司“会动的背景”亮相央视五一特别节目

中车戚墅堰公司“会动的背景”亮相央视五一特别节目

5月1日晚8点,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美 劳动美”——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设在西安铁路局、中欧班列始发的新筑物流基地西安分会场,彩旗飘扬,歌声回响。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由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制造的HXN5机车缓缓驶向舞台,与中欧班列集装箱交相辉映,成为舞台上会动的靓丽背景。

西安,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新亚欧大陆桥的重要枢纽,因“一带一路”建设站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前沿位置。据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西安局抓住机遇、奋力争先,于2013年11月28日开行了首趟西安至阿拉木图的中亚班列,打通了陕西向西开放、连接中亚的物流大通道。截至2017年4月19日,中亚班列开行近300列,累计发运出口货物近50万吨。在2016年8月18日,西安局开行西安至华沙首趟中欧班列;2016年9月至12月,又先后开行了西安至汉堡、西安至莫斯科、西安至布达佩斯的中欧班列。到2017年4月19日,中欧班列开行17列、792车,出口货物2万多吨。以西安为中心,连接中亚、辐射欧洲的陕西铁路国际物流格局已初步形成。

目前,中车戚墅堰公司有84台内燃机车配属西安铁路局,其中HXN5大功率内燃机车60台,HXN5B调车机车24台。此外,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兰州局、乌鲁木齐铁路局分别配属HXN5B、东风11、东风11G等机车120余台。机车运行状况良好,公司具有内燃机车造修一体化优势,为机车运用维保提供了重要支撑。在中国铁路运输,以及连接“一带一路”中亚、中欧物流大通道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中车戚墅堰公司生产的HXN5机车270余台配属哈尔滨铁路局,在2016年2月担纲首发的中国哈尔滨至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国际货运班列的牵引动力。在多条中欧货运班列领跑“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车戚墅堰公司研制的内燃机车作为牵引动力,显示 “一带一路”行进道路上的“中车力量”。(本文来自中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05155143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中车集团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4月25日至26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宗祥率队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专程到石家庄拜会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商讨中国中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事宜。

[详情]

中国中车首次在加拿大投资建厂

中国中车首次在加拿大投资建厂

中国中车首次在加拿大投资建厂 “五一”前后,国内铁路机、客、货车制造“航母”中国中车国际化经营再下一城,旗下中车眉山公司与ARS公司。

[详情]

中车株机助力马来西亚列车本土造

马来西亚北部霹雳州,中国中车机车车辆生产基地内,钳工组班长哈尼夫正细心地擦拭着心爱的火车。这是该基地为马来西亚安邦线组装生产的最后一列轻轨列车,即将交付使用。 从2015年10月正式投产至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旗下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顺利实现本地化装配和调试。

[详情]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中标美国洛杉矶地铁项目

美国西部时间4月12日,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洛杉矶地铁联合车站正式签订红紫线项目12.3亿元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这是继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之后,公司再次中标美国项目。中国地铁将驶入好莱坞,在“名人之城”洛杉矶留下中国印记。

[详情]

马来西亚向中车株机“下单”22列动车组

长沙4月11日电 (刘天胜)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机)11日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在湖南长沙签订13列混合动力电动车组和9列现代超级动车组的购销合同。两款动车组的首列车都将于2018年底交付。

[详情]

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肯尼亚第四批23台机车发运

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肯尼亚第四批23台机车发运

4月11日,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肯尼亚第四批23台机车发运。至此,肯尼亚蒙内标轨铁路项目内燃机车已经交付38台机车。 本次发运采用内河运输方案,先通过拖车从戚墅堰公司运输到常州码头,再通过驳船内河运输到上海港。 发运从4月11日开始,分三天进行。

[详情]

中国中车党委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建设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

近日,中国中车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国中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详情]

中车长客签下洛杉矶地铁6.47亿美元合同

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12日与美国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正式签订地铁车辆销售合同。这是继波士顿地铁项目两个订单之后,中车长客再次收获美国项目。 根据合同,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将以6.47亿美元(约44.5亿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购买282辆中车长客的地铁车辆。

[详情]

黄志明:从岩土工程反观装备

黄志明:从岩土工程反观装备

黄志明:第七届深基础工程发展论坛发言——从岩土工程反观装备 。

[详情]

奋力拼搏100天,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奋力拼搏100天,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日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基坑支护和桩基础工程(三标段)工程正式动工。据了解,该工程场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宝安机场以北,空港新城南部,为主会场场地,占地面积约8.4万平方米,基坑支护周长约1420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