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庆交建集团举办新员工入职培训

—— 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鼓励成才创造辉煌

2017-07-21 16:21: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冯志浩 蔡旭红)时方七月、绿树浓阴,又到了一年迎接应届毕业大学生入职的季节。日前,重庆交建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了为期3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38位2017年新入职及往年因工作安排等原因未能参加入职培训的新同事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日上午9:00,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晓渝出席培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的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人力资源部主任凌芝为大家播放了企业宣传片,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文化展览室,并对人事制度进行了讲解。随后,党群工作部、安全保卫部、财务资产部、工程管理部等负责人为新员工作岗前辅导,或讲解部门职责范围,或分享个人成长历程,或与新员工交流互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随后,全体新员工到铁山坪户外拓展基地开展为其1天半的培训,目的在于增进新员工间的相互交流,培养锻炼新员工携手协作团队精神。38名员工分为两个小队,自行命名为“七月天队”和“施工队”,并设计了各自的口号、队歌、队形。拓展项目有“信任背摔”、“扫雷”、“翻阅电网”、“搭人墙”等,考验大家的智力、体力、团队合作力。其中,新员工对“搭人墙”项目印象深刻,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翻越4米余高的水泥墙。团队采用搭人梯、叠罗汉的方式,后面的队员踩着前面队员的大腿、肩膀向上爬,中间若违反活动队则必须接受惩罚。当天下午烈日当空、高温37度,全体队员汗流浃背,个别队员胳膊肘磨破出血,有些队员因无心违反活动规矩队长代全队接受惩罚60个俯卧撑,过程虽是艰难的,但最终全体队员成功翻越、圆满完成任务。在为胜利欢呼的一刻,新员工的手是握在一起的、心也是聚在一起的,已然成为一个难舍难分的集体。

最后,新员工齐聚交建大厦4楼会议室,在长安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毕业生张永祥代表新员工发言后,集团董事长黄小良与新员工见面交流并作重要讲话,鼓励新员工尽快成长成才创造辉煌,并承诺在交建“想干事的一定有机会,能干事的一定有舞台”。他向新员工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端正心态,摒弃学生时代浮躁的心态,踏踏实实对待工作;二是制定规划,根据工作岗位结合自身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三是注重实践,道虽迩不行不至,任何事业都要靠实践完成;四是向前辈学习,老前辈、老同志那里有书本上没有的经验知识;五是牢记安全,施工现场要牢记安全,对自己对家人对企业负责。并以极具感染力与鼓舞力的话语结束了本次培训,“如果你是一粒种子,交建就是你生根发芽的土壤;如果你是一只雄鹰,交建就是你自由翱翔的蓝天;如果你是一批骏马,交建就是你纵横驰骋的草原。请相信自己,交建因你而自豪、因你而绽放、因你而辉煌。”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1162130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成都铁路局郑益新到渝黔铁路四电3标项目检查指导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朱剑宏 廖先鹏)7月19日,成都铁路局质监站站长郑益新到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渝黔铁路四电3标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渝黔铁路公司安质部部长曹义华、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陈锋贵、副总经理倪贵诗等陪同。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新疆G216项目签约少数民族农民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婧懿、李晓琳)近日,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新疆国道G216项目部办公室里来了二十多名哈萨克族农民兄弟,他们将成为第一批与项目签约的农民工。

[详情]

中交三航局邵海荣到宣曲项目部慰问一线职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洪学志)7月20日下午,中交三航二公司副总经理邵海荣到云南宣曲高速公路项目部开展夏季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为在酷暑中坚持工作的一线职工送上防暑降温慰问。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铁路硬汉工务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提起铁路大家都知道穿戴整齐、形象良好、服务优质的列车员和车站指挥列车运行的车务行车人员。可谁曾想到在服务台阶上旅客享受舒适旅行。

[详情]

中铁二十局蒙华7标二工区岳家1#隧道出口顺利完成掘进任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江丽萍)经过前期紧张施工,7月20日,由中铁二十局承担施工的蒙华铁路MHTJ-7标岳家1#隧道出口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取得了该隧道施工的阶段性胜利。 岳家1号隧道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元龙寺乡,隧道全长1773.51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130.51米。

[详情]

中交二航局工程装备分公司郑万项目组织召开架桥机转场安全技术交底会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卢炜)2017年7月19日晚7点,“架桥机高位驮运转场方案”安全技术交底会在郑万项目会议室顺利召开,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详情]

中交二航局工程装备分公司郑万高铁项目组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卢炜)7月18日晚,中交二航局工程装备分公司郑万铁路项目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由中共中央宣传部。

[详情]

中铁二十局蒙华7标二工区召开“大干100天” 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江丽萍)为全面完成2017年施工计划,7月20日上午,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MHTJ-7标二工区在姚店隧道横洞召开“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全面掀起2017年第二轮施工大干高潮,工区全体人员、现场管理组队长、书记。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领导看望慰问福州区域困难党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贾昌梅)7月18日上午,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蔡宣迎同志在福州区域党委书记蔡加成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朱泉金同志,给他及家人带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及党组织和公司、分公司的关怀。

[详情]

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首座桥梁架梁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兵团第十一师北新路桥福建顺昌至邵武高速项目施工建设又有新进展!7月20日,随着顺邵高速第三项目部小仂中桥最后一片T梁架设到位,标志着顺邵高速项目首座桥梁架设完成,全线架梁施工已全面展开,为确保2019年如期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