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东今年计划投资1150亿大搞基础设施建设

2017-08-04 11:07: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1-6月,广东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约588亿元,占年计划的51.1%,同比增长52.3%,实现了投资占年计划完成量过半和同比增长率过半。在8月1日结束的广东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上,广东交通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上半年,广东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27.4亿元,农村公路完成60.5亿元,港口完成38.7亿元,普通国省道完成33.7亿元,航道完成16.1亿元,公路客货站场及其他完成投资11.5亿元。

广东省高速公路今年在建61项(段)3636公里,计划建成7项635公里、开工7项428公里。目前,拟建成的7项工程均进入后期冲刺施工。续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海底隧道胜利合龙,虎门二桥已完成投资54.6亿元,占项目批复概算48.8%,深中通道工程扎实推进。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广东今年计划投资1150亿元。按目前进度测算,在确保完成投资计划的基础上,广东将全力争取超额完成任务,为全省“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加强普通国省道建设养护,加大对农村公路投入,加快港航建设,如期完成西江航道等项目建设。

另据悉,今年上半年,广东省交通运输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货运量17.8亿吨,港口货物吞吐量9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941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8.9%、9.1%、10.1%,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本文来自国际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41107150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03)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0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03日,星期四 头条 工程机械行业“并购潮”来袭 你Get√。

[详情]

拥抱变化,共赢在明天!工程机械平台交流会议完美落幕!

拥抱变化,共赢在明天!工程机械平台交流会议完美落幕!

行业交流论坛  今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复苏,行业销量增速有望超过之前市场的翻倍预期,复苏势头强劲。2017年是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工程机械行业又一轮发展的开始,工程机械企业平台可要紧抓时机。

[详情]

桩工陆英会2017年中会议在无锡召开

桩工陆英会2017年中会议在无锡召开

7月25日,成立半年时间的桩工陆英会在江苏无锡举行2017年中会议,各成员单位展示各单位运行情况,分享经验教训,展望下一步更深层次合作方向。 参加会议的有盾安重工、浙江振中、北京振冲、格雷安环保、昊泉重工、北京达夫、无锡鑫良和泰信机械。

[详情]

安徽出台今后五年公路水路建设规划 将构建“大交通”格局

县县通高速、创建“畅安舒美”的公路行车环境;江淮水系互沟通,水运优势进一步发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由该厅编制的《安徽省公路建设规划(2017-2021年)》。

[详情]

“最低价中标”将成历史 招投标新法十一起施行

“最低价中标”将成历史   招投标新法十一起施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整理报道】目前,一些地方在招投标中存在的“低价中标”现象,导致在最低价中标的竞争中,呈现良者退出和劣者胡来的困局。这已经成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的突出障碍,亟待治理和规范。

[详情]

苏子孟:北京 BICES 2017倒计时50天,盛况可期

苏子孟:北京 BICES 2017倒计时50天,盛况可期

2017年8月2日,正值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简称“北京BICES 2017”) 开幕倒计时50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接受了中国工业报、中国建设报、国际商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网。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0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0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02日,星期二 头条 上半年工业增长处于近3年同期最好状态 上半年,工业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工业生产稳定增长,效益持续改善,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结构调整积极推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信息通信业保持了较快发展。

[详情]

独家探访正在建设中北京新机场工程

独家探访正在建设中北京新机场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又称北京第二国际机场,北京新机场,最终的命名暂未确定。机场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的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

[详情]

国内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下线

国内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下线

2017年8月1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TBM)“彩云号”在昆明下线,将用于中国第一铁路长隧、亚洲第一长铁路山岭隧道——大(理)瑞(丽)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建设。

[详情]

江苏淮安干线公路建设高速发展 完成投资11.5亿

今年1-7月份,淮安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9%,较去年同期增长38.5%,淮安干线公路建设持续高速发展。 其中,503省道淮安机场连接线段完成投资2.93亿元,该项目近期将组织交工验收;23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