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白云区将新建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2017-08-16 10:28: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新建铁路广州集装箱中心站工程项目进行二次环评,该项目整体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总用地规模约2598亩,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总额为389870万元。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货物运输种类主要为集装箱、粮食、棉花、盐、电气、食品、建材、金属制品、商品车等,不涉及散杂货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货物。

环评显示,该项目地处广州枢纽西北部,在广珠铁路大田站接轨,并紧邻京广铁路。项目整体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所在地为广州市白云区与佛山市南海区的交界处,广清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广珠铁路及流溪河的围合处。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广州集装箱中心站及相关工程,含大田站、联络线、中心站到发场、综合货场、冷链作业区、特货作业区、集装箱作业区工程等。

项目建设对环境有影响吗?环评表示,工程不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及生态严控区等特殊和重要环境敏感区。(本文来自大洋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6102830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内蒙古7条公路工程可研报告获批复

公路是交通运输的命脉,也是地区联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批复7条公路工程可研报告,总投资390亿元,全区公路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7个项目分别是: ——S27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高速工程。

[详情]

龙大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工程计划于2019年开工

龙大、南光高速取消收费后,车流量剧增。市交委日前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时表示,为根本消除现状收费口导致的交通拥堵,深圳市将对龙大、南光两条高速进行市政化改造,目前已有初步方案,拟对两条高速的现有出入口进行互通式立交改造。

[详情]

资阳市境内成安渝高速公路和内遂高速公路的连接线用地获批

近日,资阳市境内成安渝高速公路和内遂高速公路的连接线用地获得国务院批准,获批面积约283.5公顷,其中成安渝连接线用地约193公顷(含简阳境内连接线用地);内遂连接线用地约89公顷。

[详情]

广州:拟投6亿元改造中心区道路

广州市中心城区的林乐路、林和西路等数十条主要道路将迎来一次全面的品质化提升。8月14日,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开始对城市道路品质化提升进行施工监理公开招标。招标公告显示,广州拟投入6亿元,对这些道路进行车行道沥青面层改造、井盖调平、护栏更新、交通标志标线更新等。

[详情]

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获批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简称《规划》),确定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约2442公里。其中,中西部地区建设里程占比达90.8%。

[详情]

西藏开工322个农村公路新建项目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西藏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8.3亿元,同比增长8.7%,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基本完成预期目标。其中,农村公路续建项目已复工385个,新建项目已批复327个、开工322个。

[详情]

交通运输部核准安徽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分别出具行业核准意见,同意实施G3W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黄山至千岛湖段,这标志着安徽省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详情]

年内四条高速要通车 公路网络大建设

昨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消息,今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14亿元,年内计划建成通车渝北至广安、万州至利川、南川至道真、九永高速永川段等4个项目183.6公里。计划开工合川至安岳、永川至泸州、渝黔扩能、黔江环线等4个项目239公里。

[详情]

安徽:公路建设升级扩容 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日前出台的《安徽省公路建设规划(2017-2021年)》提出,到2021年底,安徽将建成“覆盖广泛、畅通高效、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公路基础设施网络,五年将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750亿元。

[详情]

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改线工程

8月13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改线工程(太原西北二环)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相关信息日前公布。从中可以看出,拟建的太原西北二环公路由西二环和北二环两部分组成,其中,西二环总长93余公里,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北二环路线总长60余公里,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