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原产地证“一企一策”助力山河智能挖掘机跻身泰国市场

2017-08-22 10:14: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山河智能公司是湖南检验检疫局2017年“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 百企帮扶计划”的重点帮扶企业。通过“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助力山河智能以价格和品质双优的竞争优势开拓东南亚市场。

今年1-7月,该公司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0份,金额559.3 万美元,同期分别上升为76.47%和90.19%,为企业减免目标国关税约27.9万美元。其中出口泰国产品签发原产地证8份、金额285.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00%、5485%,享受泰国目标国关税减免约14.3万美元。

据了解,泰国是东南亚地区的一个挖掘机高端市场,该市场90%以上的挖掘机被美国和日本的产品占据。泰国一家专业从事工程机械销售和服务长达20多年的代理销售公司为了引进更具性价比的挖掘机产品,来到中国工程机械主产区湖南长沙寻找合作伙伴。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作为一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品质、高性能工程装备的全球挖掘机品牌前20强生产企业引起了这家公司关注。该公司对山河智能的高品质产品赞不绝口,但同时也提出了价格优惠要求,一时让双方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层面。

长沙检验检疫局在了解山河智能挖掘机产品计划批量出口泰国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与山河智能对接,主动上门宣传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告知企业该类产品通过申请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享受5%进口关税减免,并指定一名原产地业务娴熟及熟悉企业申报产品情况的骨干担任联络员,实行“一对一”联系包靠,指导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

山河智能在原产地优惠政策助力下,签订第一批订单,以价格和品质双优的竞争优势受到泰国客户的青睐。随后,出口泰国挖掘机订单增加到80余台,在出口泰国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中出口数量位列榜首。

2017年,湖南检验检疫局启动“原产地签证增量计划”,重点实施“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百企帮扶”,并推出“零见面签证”、重点企业联络员服务机制等一系列更有效、更管用、更解渴的措施,助力“中国制造”产品优进优出。原产地优惠政策在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中国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本文来自人民网-湖南频道)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2101439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展示三湘警界风彩,首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演练在山河科技圆满举行

展示三湘警界风彩,首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演练在山河科技圆满举行

8月17日,由株洲公安局主办、湖南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株洲公安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结业典礼暨首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演练”在湖南山河航空产业基地举行。株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详情]

山河智能:踏遍千山万水,一位普通服务工程师的十年

山河智能:踏遍千山万水,一位普通服务工程师的十年

十年太长,长到嗷嗷待哺的少儿长大成人。十年又太短,短到不经意间鬓角就染上了霜白。 对于山河智能国际售后服务工程师唐友良而言,这十年是长途跋涉,屡历艰辛的十年。却也是开疆拓土,成长为山河服务栋梁之才的十年。

[详情]

肯尼亚总统高度赞赏,乞力马扎罗山下山河绿闪耀

肯尼亚总统高度赞赏,乞力马扎罗山下山河绿闪耀

时间回到2017年5月31日11时,由中国路桥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首班列车发车,标志着蒙内铁路正式建成通车,也见证着东非铁路网和地区一体化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

山河智能十八台旋挖钻机组团施工,堪称战狼团队

山河智能十八台旋挖钻机组团施工,堪称战狼团队

走进广州住建承建的天隽峰商住楼项目二期工程,放眼望去,十八台旋挖钻机星罗棋布地分散在整个工地上,虽然型号不一,但是却统一穿着醒目的“山河绿”,这十八台设备竟然全部来自山河智能。

[详情]

这个夏天,亲子玩转山河智能“三栖”装备

这个夏天,亲子玩转山河智能“三栖”装备

叽叽喳喳热热闹闹的声音随着参观此起彼伏,熊孩子们走进爸爸妈妈平时工作的地方,行为显得规矩了很多,可是小嘴巴可没有停过,看到爸爸妈妈的工作成果,都不由自主的神气起来。

[详情]

为能战,为和平!山河智能工程车方阵亮相大阅兵

为能战,为和平!山河智能工程车方阵亮相大阅兵

7月30日上午9点,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第一次为建军节举行的阅兵。山河智能某型装甲工程车方阵亮相大阅兵,令全体山河人热血沸腾。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大阅兵上山河装备的英姿。

[详情]

阅兵式上湖南制造的大家伙

阅兵式上湖南制造的大家伙

轮式装甲车在阅兵式上的雄姿。  由山河智能制造的新型无人车战术动作演示。 7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在36个分列式方队中,有一个方队显得尤为特殊,那就是工程防化保障方队。

[详情]

全球二手飞机交易,山河Avmax 舍我其谁!

全球二手飞机交易,山河Avmax 舍我其谁!

对于国内私人客户购买和租赁飞机来说,目前确实有不少企业宣称可以承接飞机的选型、购买和手续办理,提供所谓的一站式服务。然而,即使是在很成熟的北美市场,私人飞机业主依然需要一个极致专业的飞机经纪商来协助各个交易环节。

[详情]

业绩同比增长近四倍,山河智能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业绩同比增长近四倍,山河智能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7月22日,山河智能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在集团一产业园隆重召开。会议延续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主题:“分析总结、再接再厉,实现企业发展的大跨越”,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重要部署。

[详情]

中铁山河盾构机即将投入昆明轨道交通工程项目

中铁山河盾构机即将投入昆明轨道交通工程项目

7月19日,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先生与湖南省铁路工程第二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朝光先生在集团技术中心B206室顺利签约,二台由中铁山河公司生产的全新土压平衡盾构机即将投入昆明轨道交通四号线工程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