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郭晋宏:开启新布局

//www.lmjx.net 2010-1-15 14:42: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西筑的党委书记郭晋宏,自从新厂区建设以来,在老厂区域就很难见到他的身影了。即便是接受采访,也给记者们规定好了时间,一坐下便直入主题。
    在郭晋宏看来,党政工作在西筑所起的作用应该是生产保驾起航,但在实际工作中,却带给了郭晋宏太多的感动。在西筑工作了这么多年,最大的感受就是西筑的员工对西筑的奉献精神。郭晋宏介绍说,与其他的企业不同的的是,西筑发展了五十年,但是一直处于一个平稳增长的状态,一直很稳定,职工的平均收入也一直位于西安是的中上等水平。之所以能保持如此的发展态势,与西筑的员工以厂为家的奉献精神是分不开的。有的员工全家三代5口人都在西筑工作,他们把全部的心血都奉献给了西筑。
    此次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线公司投资7亿元在西安北郊泾渨工业园区兴建的厂区,就牵动全厂人的心。新厂房占地400多亩,建成后将是西北地区面积最大联跨厂房。西筑也分批次组织了在职和退休的员工前往新厂区参观。令人感动的是,在新厂区的建设过程中,郭东霞、赵景云、安如玉三位退了休的老员工主动请缨,亲自参加建设,正如他们所说,他们亲手建设他们的新“家”。
    新的厂房不仅将成为西筑的新“家”,更将成为西筑实现战略规划的重要阵地。目前,西筑已经规划好了近10年的发展方向,将以“西筑机械 同步世界”为战略方针,以“实现使用者与制造者共同价值”为经营理念,以公路筑养设备和铁路建设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等业务为核心,通过5至10年的建设和发展,将西筑建成“国际知名 国内领先”的中国最大的专业筑养路机械研发和制造企业,引领中国筑养路机械行业的发展,实现“四个同步”,即在筑养路机械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上与全球技术发展保持同步,产品品质与世界一流产品品质同步,企业管理水平与世界先进企业同步,市场服务理念和水平与世界一流企业同步,努力将“西筑”品牌打造成行业著名的首选品牌
    根据既定路战略,到2010年,西筑将依靠品牌技术市场、服务、资金等优势,实现企业规模的扩张;通过实施企业整体搬迁改造,实现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组织模式、用工体制等的再造,使生产制造的能力和水平极大提高;通过营销体制的创新,建设更科学、细化的销售网络和更专业的销售队伍,极大地提高企业市场竞争的能力;通过实施“走出去”战略,迅速扩大海外市场,初步提升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通过调整理顺各大系列产品的发展方向和市场竞争策略,初步确立各系列产品的市场领先地位,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多元化格局,使西筑向高科技、效益型企业的方向发展。
     到2015年,将西筑初步建立成国际知名、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较高赢利能力的中国最大的专业筑养路机械研究、制造企业。通过不断研发的产品和提供新的服务,将触觉伸向与企业核心业务能力紧密关联的行业和产品,通过国际重点区域市场的开拓,使海外销售形成规模,树立企业的国际品牌形象。
    西筑经过近五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积累了丰富的路面机械设计开发和成批制造经验,初步建立了科学的管理系统和完善的检测手段,培养了一大批筑养路机械设计、制造和管理人才。在不断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建立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和企业核心技术的过程中,西筑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
    新的厂房将在10月竣工,在哪里,西筑将翻开历史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公路 王超 李荣华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