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顺利完成齐齐哈尔北场“818”Ⅰ级施工

2015-08-20 14:36: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19日15时20分,由北京始发的K47次旅客列车安全平稳进入齐齐哈尔北站,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项目部承建的齐齐哈尔站改Ⅰ级施工顺利完成,为8月30日哈齐高铁开进齐齐哈尔北站打下基础。

8月18日19点至19日15点哈尔滨铁路局进行齐齐哈尔北场两端咽喉区域道岔拆改及齐齐哈尔站微机联锁改造施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项目部负责区域内所有道岔拆改工程,需完成拆除道岔15组,插入道岔14组,拨移线路11条840米,施工等级Ⅰ级。此次施工,封锁时间长,工程量大,安全风险高,在铁路施工中极少见,是中铁二十三局在铁路营业线施工史上创下的一个新记录。

为保证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二公司高度重视,抢前抓早,科学组织,精心施工。8月11日,公司召开施工预备会,从技术交底、人员安排、材料机具、设备配置、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布置。细化施工方案,从施工先期准备工作,到封锁期间作业及安全作业标准、安全注意事项,夜间作业安全措施等逐一明确,针对人员设备不足,从白阿、哈大齐、滨洲电化、牡绥项目部增调作业人员440人,调集液压起道机、拨道机、内燃锯轨机、钻孔机等机具设备近200台。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兼齐富项目部经理李胜臣带领技术人员研究方案,编制的施工组织专项设计,细化到每个工序,每个班组的作业;项目书记张健强在沟通协调、现场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有序组织。施工准备期间,二公司执行董事曹鹏程、总经理倪修泉,副总经理王晓军及工程部、安质部人员每天到现场检查指导作业。中铁二十三局副总经理、东北指挥长王武提前到现场,提要求查不足,并积极与哈尔滨铁路局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保证了封锁施工的顺利进行。

哈尔滨铁路局主管运输副局长陶然、主管建设施工副局长徐建军、运输处处长刘玉兴及哈局工务处、电务处、车辆处、机务处、供电处、建设处等处室领导,滨洲电气化指挥长王辉、党委书记刘喜春对施工生产进行了现场监控。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20143651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十五局一公司青岛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项目部接受中铁建投资信用考核

8月16日下午,中国铁建投资有限公司信用评价考核组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青岛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工程03标进行2015年上半年信用评价考核工作。 此次信用评价考核检查组由四人组成,分为内业和外业两组。

[详情]

中铁建工北方公司多举措驰援天津滨海大爆炸

8月12日晚23时许,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事故牵动着全区、全市、乃至全国人民的心。距爆炸核心区8.5公里的中铁建工集团北方公司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在灾区医院、安置点、志愿者们忙碌的每一个角落都看能到中铁人的身影,记录下一幕幕的感动与温暖。

[详情]

中铁四局北京广渠路项目部举行桥梁墩柱、盖梁施工模板招标会

2015年8月初,中铁四局北京工程建设公司广渠路项目部在会议室举行桥梁墩柱、盖梁施工模板招标会。与以往招标会不同的是,此次招标会特别邀请了4名现场施工作业负责人全程参与评标。使整个招标过程更加透明,更加接地气。 会议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招标会的工作程序和参加此次招标供应商的基本情况。

[详情]

杭州地铁公司副总经理叶冰慰问中铁五局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职工

8月18日,烈日高照,骄阳似火,浙江省杭州市地铁集团公司主管机电的副总经理叶冰,在业主机电部部长肖国军和该标段项目经理周良品等领导班子陪同下,对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施工的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机电及装修标工程施工的职工进行送清凉和慰问,并做了重要讲话,深受广大职工欢迎。

[详情]

中交四航局二公司印尼宏发韦立项目完成沉桩施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曾文达)海风拂面,为辛勤劳动者送来丝丝凉意,海浪拍岸,奏响胜利的乐章,中交四航局二公司印度尼西亚宏发韦立项目施工现场员工脸上挂满了笑容。8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根钢板桩缓缓落入地面,标志着印尼宏发韦立项目沉桩施工画上完满句号,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

中铁八局蒙华铁路二工区驻地建设基本完成 已达正常办公条件

中铁八局蒙华铁路二工区自7月30日进场以来,迅速展开安家建点工作,目前工区驻地建设已基本完成。 中铁八局蒙华铁路项目为中铁八局重点土建工程,蒙华铁路二工区位于河南省邓州市,施工管段全长31.758KM,其中桥梁6座,884.45延米;框架桥31座,5998.33顶平方;涵洞62座。

[详情]

中铁、中铁建等多家单位中标1600亿蒙华铁路工程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工程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线路全长1837公里,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

[详情]

中铁十四局郑徐客专项目部率先完成无砟轨道施工 工程进入全面铺轨阶段

8月15日上午9时,随着最后一块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的灌注完毕,标志着十四局集团郑徐客专项目部在全线率先完成全部CRTSIII板式无砟轨道施工任务,较业主计划工期提前两月完成,工程即将进入全面铺轨阶段。

[详情]

中交三公局中标浙江龙丽温高速公路工程 中标金额6.3亿元

8月12日,三公局中标浙江省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第2标段工程,中标金额6.3亿元,工期36个月。 该项目自温州市文成县起至瑞安市止,全线设6个标段,投资金额50亿元,路线全长40.32公里。

[详情]

中国铁建重工HPS3016混凝土喷射台车助力蒙华铁路隧道施工

中国铁建重工HPS3016混凝土喷射台车助力蒙华铁路隧道施工

2015年8月6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支援HPS3016混凝土喷射台车的第一台售后服务车挂彩出征,助力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蒙西华中铁路,这标志着铁建重工创新“保姆式”售后服务模式正式启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