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沪苏湖城际铁路将启动环评 力争明年动工

2015-09-14 10:10: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权威部门的消息,备受瞩目的沪苏湖城际铁路将于明年破土动工。这预示着不久的将来,从湖州可以坐高铁直达苏州,届时,杭州到苏州也会大幅缩短车程。

沪苏湖城际铁路,又称沪湖城际铁路、沪苏湖客专,是我国规划建设的一条连接上海和湖州的城际铁路,线路起自上海虹桥站,向西经青浦区进入苏州市吴江区,最终连接湖州。

作为环太湖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沪苏湖城际铁路自2008年被列入国家规划起就备受关注,但迟迟未见有开工建设的消息传出。

据公开资料显示,沪苏湖城际铁路的推荐方案线路全长148.124公里,其中上海市境内47.226公里、江苏省境内54.401公里、浙江省境内46.497公里,全线设车站11座,项目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

据了解,今年7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曾受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开展对新建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的环境影响评价。8月底,2015杭州都市圈市长(交通)专题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有权威部门在会议上透露,沪苏湖城际铁路力争明年破土动工。

记者了解到,沪苏湖城际铁路沿途主要站点有上海虹桥站、青浦站、平望站、南浔站、湖州东站。

目前,湖州每天有2趟高铁直通上海,最快的一趟需要2小时,沪苏湖城际铁路将为湖州再添一条去往上海的快速通道,届时全程用时将不到1小时。

杭宁铁路开通后,湖州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到杭州、上海的车程大大缩短,但湖州到苏州不足100公里,却至今没有通铁路。如果想坐火车,必须到杭州转车,而沪苏湖城际铁路通车后,湖州到苏州可乘高铁直达。

现在,从杭州到苏州的高铁需绕走上海,未来,沪苏湖城际铁路与沪杭线相接,杭州到苏州的时间也将缩短。(本文来自焦点杭州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14101059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宁夏: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滚泉段9月动工 预计2018年建成

近日,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就要开建的消息在中卫市民中广泛传播,每位市民都会围绕这个话题和家人朋友讨论上半天。城际铁路的开建将圆中卫人民的高铁梦。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自治区政府已联合批复了新建吴忠至中卫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北京地铁3号线等5条地铁启动线路设计 将于年内开工

5分钟换乘!5条地铁年内开工 每列车多运上千乘客女厕位将增加四成 市规划委昨天透露,地铁3号线、12号线、17号线、房山线北延线、机场线西延线5条线路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此前北京新颁布了城市轨道交通设计的地方标准,而5条新地铁成为新标准颁布以来首批修建的线路。

[详情]

京霸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底开工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具体线路走向昨日公布。记者了解到,京霸城际铁路起自北京枢纽李营站,经由北京新机场,终至霸州站。按照计划,该铁路将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约为三年半,预计2019年完工。

[详情]

郑阜高铁上报可研报告待批 预计年底前动工

郑(州)合(肥)高铁距离开工又迈进了一步。昨日,省发改委发布了“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告”。公告指出,我省将设置8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今年年底将动工,预计2019年完工。

[详情]

四川:成都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明年动工 力争2019年通车

18号线将穿越龙泉山,成为成都首条“穿山轨道交通线路”18号线开全国先河,实行“快慢车套跑” 9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相关部门获悉,成都新机场场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高两快两轨”中的“两轨”之一。

[详情]

福建:厦漳城际铁路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预计年内开工

记者了解到,厦漳城际铁路环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8月底顺利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福建省发改委组织的联合审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厦漳城际铁路环线是我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第一条城际铁路,由南环线和北环线(即R3、R2线)组成,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详情]

通苏嘉城际铁路将于2016年开建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作为连接长三角南北翼交通大动脉的通苏嘉城际铁路预计明年开建,这也是南通与苏州间第一条跨江城际铁路。 通苏嘉城际铁路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中的主骨架之一,贯通南通、张家港、常熟、苏州、嘉兴五市,线路全长19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

[详情]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开工 2020年通车试运营

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地铁出行,这个目标离东湖路周边市民又近了一步。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上获悉,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选址规划已经进入到公示阶段,规划图上也公布了12个站点名称。

[详情]

合安九高铁可研报告获发改委批复 将于年内正式开工

2019年乘上舒适的高铁动车,2小时能到南昌、6小时左右到深圳,合肥人南向出行的网络将更通达。昨日,记者从发改委获悉,合安九(合肥-安庆-九江)高铁迎来重大进展,合肥至安庆段日前发布二次环评公示,可研报告已于昨天获得国家批复,预计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详情]

湖北:蒙华铁路荆门段开展征拆工作 预计9月底开工

荆门市蒙华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9月2日印发简报称,蒙华铁路荆门段建设正按节点推进,9月底控制工程可开工,年底可完成拆迁。 蒙华铁路煤运通道在荆门境内全长约123.2公里,北边从襄阳市宜城李垱镇引入荆门境内,在仙居乡跑马村附近设仙居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