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5北京BICES展 工程机械"湘军"展示强劲实力

2015-09-28 10:53: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5北京BICES展——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隆重举行。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为代表的长沙工程机械产业兵团,也集中在展会上亮相。

\

中联重科设备助力央视“天鹰”摄像系统的搭建

工程机械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在何方?是继续坚守,还是奋力突围?9月22日至25日,2015北京BICES展——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隆重举行。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以及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也竞相亮相。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为代表的长沙工程机械产业兵团,也集中在展会上亮相,并带来了一系列全新产品、及最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今年亚太地区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盛会已经落幕,但围绕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话题却在发酵:在僧多粥少成为市场常态的情况下,工程机械企业以及产业集聚的地区,如何才能打破发展的迷局,闯出一条全新的产业发展之路。

2015北京BICES展迎来长沙主题日

世界工程机械看中国,中国工程机械看长沙。这一醒目的标语牌,出现在2015北京BICES展馆,引来了国内外专业观众的关注,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长沙工程机械产业的地位和豪气。

9月23日,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迎来了本次展会的重头戏——“BICES 2015长沙日”。当天,由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的“长沙装备制造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也火热举行。

长沙是我国工程机械产业的一个主要集聚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工程机械产业已成为长沙工业发展的一面旗帜。目前,长沙工程机械年产值,占全国工程机械行业产值的23%,工程机械设备出口,占全国工程机械装备出口的7.5%,形成了“世界工程机械看中国、中国工程机械看长沙”的格局。

长沙装备制造与“一带一路”建设,这一焦点话题也吸引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等单位参与,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驻华经济参赞参加研讨。

全新亮相,工程机械湘军展示强劲实力

中联重科的蓝色、三一重工的红色、山河的绿色,在各种制式的工程机械产品海洋中,长沙工程机械军团显得格外醒目……

在本次展会上,中联重科展示了新一代智能化装备。公司参展的QY80V汽车起重机,全面升级的智能化操控动作性能及安全系统,既能保证工作速度、平顺性和微动性的完美平衡,又确保产品安全、人员安全和施工安全。

而拥有最先进传感技术的ZR290旋挖钻机,也是一款代表中联重科智能化思维的高性能、高可靠性产品,采用了中联重科自制旋挖钻机专用底盘,将动力系统与液压系统完美匹配。

本次北京BICES展,三一重工带来了五款经典设备,包括融合民族工业力量,世界顶级品质的汕德卡底盘泵车、全新全轮转向75T汽车起重机、连续5年单机型销量冠军,市场占有率达35%的三一SY75C挖掘机、矿山市场“明日之星”SY245H挖掘机、新一代绿色环保,天然气搅拌车等。每一款设备都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展的游客驻足观看。

山河智能携一批智能工程机械产品亮相,其中令人注目的是国内首创的“SWCH598-115M全液压履带桩机”也首度参展。展会期间,公司还与北京市政、宁波易通、韩国CNE等客户签订相关购买合同。

市场虽然有点冷,但坚守仍是必需的

如果说创新元素,是本次展会企业最好的技术语言和竞争名片。那么,与昔日展会的歌舞升平,模特美女如云相比,今年的展会显得更加朴实,这里面固然有节俭办会的考虑,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冷”的一面。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公布的“2015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显示:作为世界经济风向标的全球50家工程机械制造商,2014年销售总额为1595.46亿美元,同比下滑10.68%。中国上榜的10家企业,销售额为212.91亿美元,同比下降24.52%。

世界工程机械产业至今仍处于下行区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工程机械产业整体形势不客观,业内企业、相关产业园区是继续坚守,还是奋力突围?对此,业内十分关注工程机械湘军的动向。

既要坚守,又要寻机突围,寻找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在本次展会上,长沙郑重宣布,2015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将于今年11月9日至11日在长沙举行。举办长沙国际配博会,既是一种坚守,更是着力拓展国际市场,加速工程机械产业结构升级,延伸产品链,推进工程机械向高端、大型、智能化发展。

突出重围, 对接国家“一带一路”

坚守,不是墨守成规、不作变通地消极等待行业回暖,而是坚守工程机械主业不动摇,坚定对行业未来前景的信心,练内功、谋转型、求突破,通过各种举措不断将工程机械业务做大、做强。

突围有两种,一种是空间上的,一种是领域上的。领域上的突围,是指企业在工程机械以外的其他业务拓展,比如中联重科的农机和环卫产业,徐工的环卫和重卡,三一重工的海工装备甚至PC产业等等,国内工程机械巨头们正纷纷通过多元化的路径,降低风险,提升实力。

空间上的突围则是指走出国门去竞逐海外市场。种种迹象显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走出去”的步伐在不断加快,据海关数据,近4年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额分别为159.09亿美元、182.24亿美元、195.3亿美元、197.92亿美元。各大工程机械产业巨头不约而同地将海外市场视作未来挖潜的重要方向,海外销售占比连年提升。

另一方面,国家政策也在为工程机械“走出去”护航,最为典型的当属今年以来引起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战略。专家预测,2015年至2019年间,“一带一路”沿线核心国家的累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约为3.26万亿美元,仅2015年这一数据或能达到5580亿美元,按照工程机械产品价值占投资5%的经验数据来计算,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175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而展望2020年,“一带一路”带动国内工程机械产品的出口额更是有望增长到540亿美元。

目前,工程机械湘军正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装备出口战略,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本文来自星辰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28105355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天津港爆炸现场废弃物的处理问题如何解决

天津港特别重大偶在爆炸事故发生距今已有一月有余,其伤亡惨重令人怆然泣下。大灾过后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怎么将损失降到最低,怎么处理事故现场? 据红星机器了解,天津港“8·12”瑞海公司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由于化学物品爆炸和有毒粉末的扩散。

[详情]

bauma 2016正式发布 下届将在慕尼黑会展中心举办

bauma 2016正式发布 下届将在慕尼黑会展中心举办

2015年9月23日,也就是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 (简称:BICES 2015)开启的第二天,在北京新国展W101会议室举行了bauma 2016世界顶级工程机械行业展览会品牌发布会。

[详情]

“BICES长沙日”:长沙装备制造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隆重举行

连续5年单机型销量冠军三一SY75C挖掘机、整体降耗30%的山河智能混合动力挖掘机、换装“极光绿”的中联重科全球最长四桥碳纤维臂架泵车……众多湘版明星产品出现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详情]

工程机械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完美绽放BICES 2015

工程机械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完美绽放BICES 2015

2015年9月22-25日,以“质精致新 筑梦未来 ”为主题的中国(北京)国际、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5)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

[详情]

点燃京城之夜 工程机械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北京站成立

点燃京城之夜 工程机械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北京站成立

为打造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凝聚力的用户交流平台,切实践行对用户的承诺,更好地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继2015年9月1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电商网与易百通公司在成都率先成立“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后。

[详情]

“互联网+工程机械数字营销与移动电商分享”会闪耀BICES 2015

“互联网+工程机械数字营销与移动电商分享”会闪耀BICES 2015

2015年9月23日,“互联网+工程机械数字营销与移动电商分享”在北京新国展的W103会议室举行,来自主机企业、代理商和配套件企业等众多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并针对在互联网+时代下工程机械企业如何展开数字营销和移动电商领域产品推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详情]

盛装起航 托举梦想:BICES 2015隆重开幕!

盛装起航 托举梦想:BICES 2015隆重开幕!

2015年9月22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2015)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新国展)隆重开幕。BICES2015无论在场馆硬件设施、参展规模,还是承载内容方面都有了全新升级,力求呈现更丰富的行业信息,实现更高效的交流合作。

[详情]

散装干混砂浆高层机械化施工交流会在京举办

散装干混砂浆高层机械化施工交流会在京举办

2015年9月20日,由北京预拌砂浆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联重科、中国砂浆杂志联合主办的散装干混砂浆高层机械化施工交流会在京召开。来自京津冀地区数十位施工客户受邀,一起就干混砂浆高层机械化施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详情]

聚焦BICES 2015:质精致新 筑梦中国

聚焦BICES 2015:质精致新 筑梦中国

聚焦BICES 2015:质精致新 筑梦中国。

[详情]

易百通购机活动的第一部手机已经送出,你是幸运的下一个吗?

易百通购机活动的第一部手机已经送出,你是幸运的下一个吗?

2015年9月,易百通联合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电商网共同举办的“易百通成都店开业,百万豪礼大放送”的大型网络促销活动已经开展半个月啦,得到了上千位小伙伴的积极参与与支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