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全球高铁投资进入井喷时代 十年内将超10万亿

2015-10-21 09:37: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有消息称泛亚铁路望采纳中国标准,京沪高铁等部分高铁明年初将提速至350公里时速运营。华创机械团队分析称,这也意味着铁路安全运营检测设备需求的提升,预计未来十年全球高铁年均投资超万亿,轨交零部件在“十三五”期间后市场总规模达到650亿。

在华创机械看来,泛亚铁路中国取得较大份额是大概率事件。

泛亚铁路是一个统一的、贯通欧亚大陆的货运铁路网络,被称为“钢铁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联通。包括中泰、中老、中越、新马等,建设面临的一个重要阻碍是有关国家不能统一技术标准。中国推出了首个高速铁路国家标准,正致力于将此标准推广适用于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俄罗斯等引进中国高铁的国家,取得泛亚铁路较大份额是大概率事件。

其次,高铁时速恢复350在情理之中,提速后将有利于车辆密度进一步提升,同时,铁路安全运营检测设备需求的提升。

近期国内国外轨交产业链利好不断,整个行业大有可为。高铁出海捷报频传,连下美国、印尼二城,未来十年全球高铁年均投资超万亿。预计中国获得的泛亚铁路的市场份额或将超过3000亿元,其中中泰铁路1430亿元、中老铁路445亿元、中缅铁路700亿元、新马铁路744亿元。

国内轨交市场稳定增长,在经济低迷期轨交建设作为稳定经济抓手起到定海神针作用,年内铁路投资仍延续上升势头。伴随而至的轨交装备后市场也将迎来需求爆发期,预计轨交零部件在“十三五”期间后市场总规模达到650亿,随着轨交车辆陆续步入大修期,零部件厂商将得到实质的业绩提升。(本文来自和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1093741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杭温高铁进入前期规划阶段 力争“十三五”期间开建

传闻已久的杭温高铁、温武铁路进展如何?“十三五”(2016~2020年)期间,温州交通将有哪些大动作?昨天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庆华接听市长专线,就市民关注的交通领域问题进行解答。

[详情]

南京地铁5号线试验段11月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按照规划,南京地铁5号线将与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连通。目前,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已经开始建设。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下月,地铁5号线试验段开建将与湖南路路面封闭同步。

[详情]

中国同印尼正式签署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合资协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16日在北京表示,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国有建设公司(WIKA)牵头的印尼国有企业联合体,当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签署了雅万高铁合资协议。根据该协议,雅万高铁项目将由中印尼合作建设。

[详情]

山西: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2月中旬开工 总投资77亿元

从太原市建设工程信息网传来一个好消息,令省城市民期待已久的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又称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南路~西涧河)将于12月中旬全面开工建设,历经5年多时间建成。届时,从太原北面的尖草坪区到南面的小店区仅需40分钟,而且也大大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

[详情]

江苏:徐宿淮盐高铁(徐州段)力争年内开工 2019年竣工

经过长期的研究论证后,备受关注的徐宿淮盐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意味着被誉为苏北铁路“金腰带”的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已经确定。

[详情]

合安九高铁将于年内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10月13日,记者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合安九高铁计划年内开工,合安段、安九段今年开工点初步都选择在安庆市境内。 合安九高铁线路位于安徽省西南部,总投资近700亿元,由合安段和安九段2个项目组成,预计2020年通车。

[详情]

京唐城际、京滨城际铁路有望年底开工

年内,京唐城际、京滨城际两条城际铁路有望开工建设,通车后从北京通州最快半个小时就可到达唐山。昨天,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明年,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也有望开工建设。同时,《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2015-2030年)》年内有望获批。

[详情]

浙江: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力争年底开工 2019年建成通车

浙江: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力争年底开工 2019年建成通车

说到杭州的未来交通,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是个绕不过的话题。 对于这条城际铁路的消息,很多人都在关注,而昨天浮出水面的建设信息,似乎更加清晰了—— 从市地铁集团官方传出消息,日前杭州至临城际铁路(以下简杭临城际铁路)工程可研报告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

[详情]

四川:未来五年将新建成都至泸州等4条城际铁路

四川:未来五年将新建成都至泸州等4条城际铁路

成渝将建8条城际铁路 4条在川内 10月13日,国家发改委近期批复了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2015-2020年),规划范围为四川省成都、绵阳、自贡、泸州、德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资阳、宜宾、南充、雅安、广安、巴中、眉山等17个市和重庆市全域。

[详情]

安徽:合肥到新桥机场将建城际铁路 合肥到机场仅需十多分钟

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包含4条城际铁路的“皖江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已经获批。其中包括总长103公里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六安城际铁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