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真 · 实力担当!恒天九五再出发!

2016-11-10 14:48: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恒天九五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上午,长沙室外温度8℃。可在恒天九五车间一线,却是一片火热、繁忙的景象。电焊枪正“嗞嗞”地喷着火花,生产线边活跃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忙!脚不沾地的忙!”一线老员工刘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忙碌,他说,好像又回到了企业刚成立那会,每个人都有使不完的劲儿。

员工有劲是因为企业有奔头。今年年初,恒天九五确定“收缩战线、资源聚焦”经营发展战略后,在产品领域与业务板块进行细分优化,充分释放了产能。恒天九五副总经理王喜山满怀信心地说,未来三到五年内,恒天九五将实现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

\

在恒天九五生产线旁,活跃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大干一场”碰上市场下滑期

恒天九五的前身是长天九五,一家小型工程机械企业。2010年12月份,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出于战略扩张考虑,注资长天九五,重组成立恒天九五。

成立之后,恒天九五立即大规模实施扩张计划。到了2011年,员工人数由最初几百人发展到几千人的规模,销售产值也从几百万元增长到16亿元。“背靠央企,讲话声音都会高几分贝。”王喜山坦言,一时间风光无限。同时,优越的市场环境让大家脑子发热,认为这是一个大干快上的好时代,喊出“3年做50个亿,5年做100个亿”、“3年内公司上市”的口号。

就当大伙捋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时,工程机械行业却掉头向下: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逐年处在下滑阶段,严寒的气氛笼罩着整个行业。

“当初撒出去的网,如何收回来?”于是,恒天九五如众多工程机械企业一样,变阵迎新,寻找出路。2014年,企业推出系列公共自行车产品,试水轻工生产领域。“其实还想过做立体停车库。”王喜山说,在行业低迷期,这些都是他们“求生存”的尝试,“等到市场情况好转,随时准备绝地反击。”

\

资源聚集 不做工程机械“超市”

2016年,机会来了。

今年以来,随着工程机械产业“十三五”规划的出台,特别在“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确立和实施之后,工程机械产业又现回暖之势,也带给行业企业很多发展契机。

如何抓住这次发展契机?经历过起伏变动的恒天九五很清楚,在强手如云的竞争中,取胜还是要靠产品。

今年,属于恒天九五的一场大变革悄然进行。公司从组织结构到发展战略上都进行了调整,确定了“收缩战线,资源聚集”的经营发展战略。“规模不再是主要目标,全面升级、优化现有产品才是王道。”王喜山介绍,目前,恒天九五的重工板块业务已集中优势产品聚焦到长沙经开区的产业园,专注小型挖掘机、基础施工机械和非开挖设备批量生产,果断放弃包装机械、农机等产品,避免同质化竞争。

\

恒天九五副总经理王喜山  

在此,王喜山特意提到,不再做工程机械“超市”,不再贪多求大,实行“鞭打快牛”的策略。“我们并不是每个产品平均用力,而是谁发展得快,谁发展得好,我们就在资源上给予重点扶持。”

新思路意味着新发展。今年上半年,恒天九五实现逆势增长,主营业务收入近15亿元。其中,恒天九五品牌的小型挖掘机产品在西南地区的销售已经进入当地前三名。

\

巧“借力” 恒天九五重新出发

今年5月,恒天九五从旧厂区正式搬迁到东十一路的产业园。聚力之后再出发的恒天九五,再一次将目标盯准“成为中国恒天集团南方区域产业发展平台,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理清思路的恒天九五,开始巧妙“借力”。

“要想在行业里面做强做大,仅靠自身的实力做起来还是会比较累的,所以希望通过集团资源来让自己快速发展。”在国际贸易板块,由于集团已经完全打开了国际市场,恒天九五采取“互销”的形式,让集团人人都成为销售员,带动销售量。目前,恒天九五的产品十分畅销,已经出口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

同时,恒天九五借助自身在工程机械领域的优势,向下游产业建筑施工领域进军。记者了解到,恒天九五成立了自己的基础工程承包设备机械化施工公司,生产建筑施工设备的同时,也承接基础施工业务。“这也是我们的一大优势,准确、及时‘把脉’产品。”王喜山介绍,恒天九五会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派出自己的技术人员与客户一起讨论修改方案,进行改善和创新设计,最终生产出高性能产品,使其成为可以满足客户使用工况的最佳设备。(本文来自恒天九五)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恒天九五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01448334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恒天九五:服务万里行,鱼水客户情

恒天九五:服务万里行,鱼水客户情

恒天九五挖掘机于2010年以全国唯一一家厂家直销品牌入驻贵州市场,秉承“惠悦于民,恒达天下”的发展理念。精干的JV机型,专门为客户创业、致富而设计。我们用“心”服务感动客户,打造恒天九五忠诚客户群体,通过客户口碑提升恒天九五市场品牌知名度。

[详情]

上海宝马展 恒天九五展品抢先看!

上海宝马展 恒天九五展品抢先看!

中国恒天集团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央企, 恒天九五属于中国恒天集团控股子公司之一,是中国恒天集团在工程机械领域战略发展平台。 恒天九五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以设计、生产、销售工程机械、新型纺织机械和新材料装备为主业的高新技术企业。

[详情]

激情放飞梦想 恒天九五携新品与服务亮相2016宝马展

激情放飞梦想  恒天九五携新品与服务亮相2016宝马展

2016年11月22-25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恒天九五重工将在室外B.61展位重点展出更多契合市场发展需求的一系列新品与服务。激情放飞梦想,实干成就理想,诚邀广大客户前往观摩体验,共襄盛举。

[详情]

徐守盛到恒天九五邵阳纺机调研:依靠创新实现更大发展

徐守盛到恒天九五邵阳纺机调研:依靠创新实现更大发展

8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邵阳市城区和武冈市,深入企业、园区、农村考察。这是徐守盛今年以来第7次围绕“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新格局开展专题调研。

[详情]

恒天九五2016年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胜利召开

恒天九五2016年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胜利召开

2016年7月13日上午9点,公司2016年第一次股东会暨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十一路恒天九五新产业园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董事长唐蕾主持,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对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各项议案进行表决。

[详情]

高层对接,助推企业新的大发展

高层对接,助推企业新的大发展

5月28日,正在长沙出席的 “加强产学融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的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涛、总会计师颜甫全,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恒天重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晓红等在华天大酒店会见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海兵。

[详情]

刘海涛出席“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

刘海涛出席“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

5月27-29日,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涛、总会计师颜甫全,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恒天重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晓红,恒天重工集团党委书记汤其伟等一行来湘出席“加强产学融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系列活动。

[详情]

中央企业监事会主席杜渊泉率工作组来恒天九五考察调研

中央企业监事会主席杜渊泉率工作组来恒天九五考察调研

在恒天九五长沙本部车间调研 在恒天九五长沙本部车间调研 三月的潇湘大地,春风化雨,千枝吐翠,一片生机盎然。 在中央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坚决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推动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结构调整的契机下。

[详情]

恒天九五被认定为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

恒天九五被认定为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

2016年1月下旬,湖南省经信委发布了第一批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和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名单,恒天九五 “质量管理+零部件可靠性提升实践经验”被认定为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

[详情]

恒天集团公司总裁刘海涛一行赴恒天九五、邵阳纺机考察调研

恒天集团公司总裁刘海涛一行赴恒天九五、邵阳纺机考察调研

2016年1月5日、6日,恒天集团公司总裁刘海涛、总会计师颜甫全、副总裁李晓红赴邵阳纺机和恒天九五考察调研。刘海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邵阳纺机新厂区工程进展情况和恒天九五现场生产情况,并听取了邵阳纺机总经理杨建军和恒天九五总经理王泽民关于2015年生产经营情况及2016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