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湖南:今年交通建设投资1040亿元 5高速公路通车

2017-02-03 14:18: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21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透露,今年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040亿元,将确保益娄等5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胡伟林向记者介绍,今年将全力推进京港澳复线岳阳至望城段建设,确保今年建成通车,以尽快缓解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

今年,湖南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其中,公路水路投资800亿元,铁路投资240亿元,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今年高速公路将投资280亿元,确保建成通车益阳至娄底、永顺至吉首、岳阳至望城、炎陵至汝城、大岳洞庭湖特大桥等项目300公里以上。

胡伟林介绍,岳阳至望城高速公路建设备受百姓关注。该路段为BOT项目,因投资方等各种原因,施工建设缓慢。今年,我省将通过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保障沿线群众利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建成通车。

岳阳至望城高速公路为京港澳复线在湖南境内唯一没有通车的一段。该路段建成通车后,我省将新增一条南北“大动脉”,将极大缓解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

我省还将积极推进省际高速通道和“断头路”建设,构建环洞庭湖高速圈。新开工安慈、靖黎、祁常、江背至干杉、宁乡至韶山、平江至伍市、伍市至益阳、城陵矶高速等项目约450公里。

今年,干线公路将投资313亿元,新开工3000公里,建成1000公里。水运建设将投资38亿元,加快推进湘江二期、沅水、澧水等高等级航道和“一江一湖四水”重要港口码头建设。(本文来自湖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03141803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交通运输部:2017年将推进11条物流大通道建设

1月19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客运结构持续优化,货运量、港口吞吐量主要指标走势“前低后高”,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运行,全年完成2.85万亿元。

[详情]

今年投千亿资金建交通基础设施 2020年江苏13市互通高铁

“补短板不仅是补铁路的短板,江苏在高速、民航、水运方面存在的短板‘十三五’期间要一并补上。错过这个时期,今后付出的代价将更大。

[详情]

2017年铁路、公路、地铁、机场开工项目大汇总!

2017年新一轮的忙碌已经开始,今年将有哪些铁路、公路、轨道交通、机场项目开工建设呢?赶紧看看这个最全汇总吧,工程人的机会都在这里了。    1,重庆至昆明高铁:新建铁路785公里,投资950亿。    2,西宁至成都(黄胜关)铁路:新建铁路540公里,投资450亿。

[详情]

海南计划投资公路水路建设150亿元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公路水路建设计划投资150亿元,其中公路130亿元、水路20亿元。 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详情]

湛江机场迁建项目下半年将全面动工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广东今年将推进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湛江机场迁建列入其中。对此,市发改部门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家和省支持下,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湛江机场迁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下半年全面动工。

[详情]

江苏:今年开建14条铁路14条高速公路

2020年13市间2小时通达,市到县1小时、8成县到乡只需30分钟……昨天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首次披露江苏交通“十三五”规划,打造“2130”时空新格局的目标令人振奋。

[详情]

浙江:今年宁波交通建设计划投资300亿

2017年交通建设投资“大干快上”,全年计划投资300亿元交通固定资产,同比增长10.7%,其中有260亿元投向基础设施。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全市将建成39个重大交通项目,力争实现49个项目开工建设,力争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工建设。

[详情]

广东省重点项目今年拟投5400亿

1月18日,笔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了解到,我省今年将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安排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400亿元,比上年增加400亿元,提前启动建设一批条件成熟项目。

[详情]

京冀两地2017年联手启动临空经济区建设

1月19日午后,寒风之中,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完成浇筑,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的主体结构提前12天封顶,未来将进入钢结构大面积施工阶段。 人代会大兴代表团小组会上,大兴区区长崔志成向记者披露,新机场“五纵两横”的交通配套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

[详情]

云南将重点查20个大项目 包括多个通用机场

16日,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获悉,今年云南将重点督查20项重大建设项目,涉及水利、交通、教育、文化、住房等多个领域。 项目年度完成投资金额1000亿元以上 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推进华坪至丽江、丽江至香格里拉等47条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嵩明至昆明、晋宁至红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