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甘肃兰州:210项基础设施项目概算投资300多亿

2017-02-03 15:40: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25日消息1月23日,记者从市建设局召开的2017年城建计划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共安排城乡基础设施项目210项,概算总投资301.24亿元,项目多、时间紧、要求高。会议要求,各项目单位、相关县区和干部职工决不能在力度上放松、要求上降低、举措上松懈,要以有利政策破解突出难题,把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向深入。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打通T605#路、T636#路、S417#路等11条断头路,建设20条道路桥梁等方面为内容的治拥堵保畅通攻坚战。还有推进黄河风情线36公里人行步道、36公里健身跑道和4.8公里栈桥建设等内容的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以及轨道交通建设、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建设等五项建设及市政府确定的“四件实事”。项目合计有210项,概算总投资301.24亿元。

会议提出,要对2017年城乡基础设施计划的各个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逐项制定建设计划和推进方案,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对项目单位的指导,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协调机构,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动、各方配合的项目实施组织体系,协调联动解决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管线迁改等各类问题,保证项目高效有序,依法合规进行建设。以“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为契机,局相关处室积极配合市政务服务中心探索推行“多评合一”、“多证合一”、“联合验收”等创新举措,协调项目建设单位积极主动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接,加快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办理步伐,为项目早启动、早开工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为项目建设单位发放“一单一卡”,切实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实际成效服务于民。(本文来自兰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031540316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庆又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2017年或开工或完工

1月19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 新的一年,在交通领域,重庆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开工,还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完工或投用。

[详情]

山东:2017年交通建设计划投资721亿元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了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发展主要目标:2017年全社会交通建设计划投资721亿元,其中公路建设563亿元,港航建设118亿元,场站建设40亿元。

[详情]

湖南:300个省级重点项目 新开工3000公里干线公路

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湖南省两会上获悉,湖南2016年全年完成交通投资991亿元,计划2017年投资1040亿元,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着力办人民满意交通,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详情]

新疆:今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超1.5万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称,2017年,新疆将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5万亿元以上,比去年增长50%以上。 新疆将运用市场化手段,探索各种市场化模式,加大固定资产投入力度,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

[详情]

福建南平: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73.3亿元

1月20日,南平市召开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73.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方面:建成南平联络线,续建顺邵和武夷新区绕城高速,新开工武夷山北城互通和南平塔前互通。

[详情]

湖南:投资超千亿元推进交通建设

近日,湖南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7年,湖南交通计划投资1040亿元。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湖南交通完成投资991.3亿元,公路水路投资完成年计划680亿元的110.5%。全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427公里,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

[详情]

陕西:农行陕西省分行授信1600亿元支持交通建设

日前,农行陕西省分行金融服务“十三五”全省交通建设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会上,农行陕西省分行与省交通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农行陕西省分行将提供人民币16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鼎力支持全省公路、铁路、航空、港口、码头、交通物流园区建设等综合交通运输重点行业。

[详情]

湖南:今年交通建设投资1040亿元 5高速公路通车

1月21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透露,今年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040亿元,将确保益娄等5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胡伟林向记者介绍,今年将全力推进京港澳复线岳阳至望城段建设,确保今年建成通车,以尽快缓解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

[详情]

交通运输部:2017年将推进11条物流大通道建设

1月19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客运结构持续优化,货运量、港口吞吐量主要指标走势“前低后高”,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运行,全年完成2.85万亿元。

[详情]

今年投千亿资金建交通基础设施 2020年江苏13市互通高铁

“补短板不仅是补铁路的短板,江苏在高速、民航、水运方面存在的短板‘十三五’期间要一并补上。错过这个时期,今后付出的代价将更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