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公路今年首个PPP项目落地 515公里投资178亿

2017-06-19 17:53: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6月9日向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正式下发梧桐大泉木垒公路项目的中标通知书,这标志着新疆目前建设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公路PPP项目落地,也是2017年新疆公路建设领域首个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进行建设的项目。

据新疆公路建设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成介绍,梧桐大泉木垒公路PPP项目由梧桐大泉下马崖伊吾段、伊吾巴里坤段、巴里坤木垒段3段组成,并按3个项目立项批复:“梧桐大泉至伊吾、至巴里坤、至木垒,这条高速公路是新疆出疆的另外一条大通道,这个项目是三个项目打成了一个PPP的包,总共是515公里,178亿的投资。由中国铁建八家联合体和交投进行了合同谈判、达成了条件,通过一个来月的招标,正式授予中标。”

据了解,这个项目位于天山北麓东段,沿途穿越新疆最重要的绿洲经济建设核心区——天山北坡经济带,计划建设周期为3年,运营期为30年。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西北指挥部副指挥长隆星介绍:“这个项目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施工图的完成情况,逐步展开施工。今年力争要完成52亿的产值。”(本文来自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19175311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苏新沂通用机场获批

日前,江苏新沂通用机场工程项目获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该机场建成后拟提供观光旅游、飞行培训、农林作业、应急救援等保障服务。 新沂通用机场为A类通用机场,按小型固定翼飞机目视飞行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为新沂市棋盘镇,距新沂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1公里,总投资约2.6亿元。

[详情]

高铁阜阳西站将建综合客运枢纽 改扩建阜阳机场

近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着力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推进铁路、公路、航道、航空、电网、水利、信息网络、商务平台建设。其中,有一批项目涉及阜阳,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带来新机遇。

[详情]

巴方称将于9月份开始瓜达尔国际机场建设

据巴基斯坦《国民报》6月15日报道,巴官方消息人士透露,在中国政府批准瓜达尔国际机场援助项目后,各项工作已经加速进行,预计将在三个月内启动机场的建设工作。 报道称,瓜达尔国际机场项目耗资2.3亿美元,位于瓜达尔市以北14公里处,中国政府已同意为建设机场提供资金。

[详情]

2017-2018年铁路、地铁、规划及开工项目大汇总

2017-2018年铁路、地铁、规划及开工项目大汇总

“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建铁路将不低于2.3万公里,总投资不低于2.8万亿元。根据2016年5月发改委和交通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2016-2018年将重点推进103个项目前期工作,新建城轨2000公里以上。

[详情]

大滁城要建2个机场!开建年限、位置公布!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印发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推进该省民航业加快发展,制定《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

[详情]

庐江通用机场今年拟开建 合肥新桥机场改扩建计划明年启动

庐江通用机场今年拟开建,合肥新桥机场改扩建计划明年启动。昨天,省政府发布《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未来五年,安徽省计划将民航运输机场的开通数量达到10个,通用机场建设16个以上。实现全省92%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地面交通100公里范围内享受航空基本服务。

[详情]

天津新开多条始发洲际航线

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天津民航市场的发展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落地,京津民航的关系将从竞争走向合作。同时,随着天津始发国际一线城市的航班逐渐增加,天津机场吸引客流的能力也凸显出来,与北京相比,天津国际航线的平均票价要便宜600元至1000元。 2019年,北京新机场将建成。

[详情]

新疆于田将建民用机场 目前建成投入使用机场18个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 郭玲)和田地区于田县将建设民用机场,投资7.1亿元,预计年送旅客18万人次。 记者6月15日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已经向国家发改委出具了于田民用机场的审查意见。新建于田机场项目是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详情]

开足马力!波音配套飞行区改扩建将于四季度开工

巍峨的大楼外包着一层层的脚手架,切割声、敲击声响成一片。6月10日是星期六,普陀山机场新建航站楼的工地仍然一派忙碌。 “新建航站楼的屋面板、幕墙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内装施工应该能在10月份完成。 11月份完成各项验收后将按计划投入使用。

[详情]

总投资近4亿 丁蜀通用机场一期年内启动建设

近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来宜,专题调研丁蜀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陪同调研。 在现场,徐一平详细听取了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