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河北宣工打造高端工程机械的先锋团队

2017-06-23 09:44: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宣工
字体大小:

一个六十多人的技术团队,省级技术中心,两年的时间里,设计研发两款领先国内外的高端产品电控静液高驱推土机,拥有公司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完成了满足国三排放以及工作装置液压系统先导控制的八种产品全线技术升级;参与起草推土机方面国家标准八项,申请受理发明两项,授权实用新型二十七项。河钢宣工技术中心今年四月被评为河北省“工人先锋号”,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打造高端工程机械产品的先锋团队。

河北宣工打造高端工程机械的先锋团队

瞄准高端客户需求研发高性能产品

河钢宣工是我国工程机械制造重点企业,主导产品推土机及其变型产品研发制造能力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其中高驱动推土机制造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电液控制技术、静液压传动系统在履带推土机上的应用,打破了推土机传动及操纵控制传统模式,实现了推土机操作的智能化。

河钢宣工技术中心承担着公司产品研发设计的重任。他们把目光对准国际前沿技术,抓住工程机械深度调整的时机,对SD7K推土机进行设计立项。这种机型与传统传动型式对比,直接采用液压油泵带动液压油马达直接驱动行走系统,实现动力输出。推土机作业时主要靠克服机重与地面的摩擦实现松散物料水平运输,由于整机传动方式的变化,新机型设计中,部件重量匹配、整机重心位置等参数都需重新计算。技术中心干部职工自觉实行白加黑和无假日工作模式,仅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设计、加工、制造和装配任务,2016年除夕前夜,全球首台套电控静液高驱动推土机D7K组装下线,新颖的机型是技术中心奉献给公司最好的新春礼物,轰鸣的机声是河钢宣工奏响的“高端产品是企业脊梁”的最强音。

河北宣工打造高端工程机械的先锋团队

有了SD7K的经验,另一款同类产品SD5K也在半年后顺利研制成功。产品好不好,还得市场说了算。SD7K推土机先后在崇礼奥运工程等施工现场作业,用户一致反映,推土机功率强劲,作业效率高,环保排放达标,操作舒适。出口到到印尼的一推土机,连续使用1600小时无任何故障。国家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施工方,原计划采购一台河钢宣工SD7K推土机,到公司现场观摩后,当即决定增加两台,河钢宣工产品已成为该工程建设的主要土方作业设备。

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打造升级新产品

河北宣工打造高端工程机械的先锋团队

近年来,客户对工程机械产品的性能、舒适度、安全性、节能环保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6年6月1日,国家强制实施工程机械满足国三阶段排放标准,河钢宣工技术中心顺势而为,总结企业在推土机制造方面多年的经验,完成了八种产品满足国三排放的研发设计,实现了企业全线产品的提档升级。

针对用户对产品的不同需求,强力推进产品结构调整,打造了以高端技术为核心的SD系列高端产品,形成了SD6N、SD7N、SD8N、SD9N高端产品系,最大限度满足国内外高端客户的需求。同时还完善了以实用技术为核心的高性价比T系列升级产品。在技术中心主导下,河钢宣工将SD6G升级为SD6N,将SD7升级为SD7N和SD7K,设计研制T160-3、TY160-

3、TY230-3以及相应的湿地机型,高端、中端产品齐头并进,形成具有河钢宣工特色的产品型谱。

产品设计只是走向市场的第一步,图纸变成产品,产品变成商品,还需要在制造过程中科学编制工艺,过程严格把关。技术中心大量借鉴国内外先进制造工艺技术,结合本公司现有生产设备条件,开发一套具有河钢宣工特色的工艺保证体系。水空交替冷却、高强钢焊接、终传动锥花键等加工技术的应用,使河钢宣工产品的机械性能、整机外观和操作舒适度,得到行业专家、来访客商和用户的高度评价,用户满意度逐年提高。在第十届河北省品牌节上,河钢宣工荣获“河北名片”和“河北品牌建设典范单位”两项企业大奖。去年,河钢宣工首次获得中国机电产品 “年度推荐出口品牌”证书,今年前五个月,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0%,升级新产品的销量占公司产品销量的90%以上。

不忘初心创先争优提升核心竞争力

河钢宣工技术中心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工作目标,引导职工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甘于奉献,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在党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技术中心党、政、工、团组织责任明确、分线管理、共同参与、相互协调,有力促进了各项任务的完成和职工素质的提高。
围绕关键技术应用攻难关。与上海交大合作,将合金钢棒料及长轴类零件采用水空交替冷却淬火替代油淬火,减少了油类介质对环境的污染,降低了生产成本,引领着国内先进热处理新工艺的发展方向。针对摆架等高强度结构钢焊接技术要求,通过反复试验,成功开发混合气体保护焊接等工艺,经过不断的工艺改进,形成了企业高强钢焊接核心技术。通过大型五面体加工中心等高精度先进设备的引进,掌握了大型箱体类零件加工工艺、数控程序的开发,空间曲面加工控制方法等技术,形成了成熟的大型复杂箱体类零件制造技术开发能力。

河北宣工打造高端工程机械的先锋团队

围绕提升职工素质强基础。成立帮扶对子,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职工成长,特别是针对年青技术人员多的特点,业务上进行“传帮带”,在言传身教中发扬“创业、创优、创新”的精神。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高继明、河北省劳动模范韩继刚、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叶慧剑等,都是在这个团队中锤炼成长起来的产品研发和工艺设计的领军人物。更可喜的是,这支团队中以集团十大杰出青年成刚、集团首届十大技术标兵付中卿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既体现了勤劳、务实、专注的传统,也表现了极强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强烈的上进心、事业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众人拾柴火焰高。技术中心干部职工围绕全员素质技能提高,甘当人梯,授人以渔。通过引进吸收和消化国外制造技术并进行自主创新,带领职工完全掌握了推土机终传动锥花键的设计计算、制造工艺、特殊检具设计和制造等技术,开发了大模数、大变位重载齿轮“滚、热、剃”加工工艺及检测方法,开发了推土机全系列液压阀制造技术,具备了复杂液压阀的制造能力。目前,公司在岗一线职工中,技师、高级技师占比三分之一,年实现小改革近五百项。一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队伍,汇聚着河钢宣工主业、铸铁、多元三大板块发展的强大支撑力量。

去年以来,河钢宣工技术中心参与起草《土方机械再制造零部件装配技术规范》等推土机方面国家标准八项,进一步奠定了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此外,对照国际先进企业1E标准,先后制定了公司液压、焊接、热处理、电气、外观内饰等产品制造过程控制的企业标准,两年来共受理、授权各类国家二十九项,在扩大企业社会影响的同时,培养造就了一支忠于企业的研发团队。

站在新的历史高点,技术中心主任杨岩立、党支部书记杨昱把眼光瞄的更远:时刻关注顾客的需求,主动走向市场贴近客户,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产品研发工作,推动高端新产品进入市场,让河钢宣工的产品成为国际国内市场的金名片,在践行“代表民族工业、担当国家角色”的使命中再攀高峰。(本文来自宣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宣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30944330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宣工推土机助力成都国际机场项目建设

宣工推土机助力成都国际机场项目建设

2017年5月,国家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在建设现场,十多台河北宣工推土机忙碌于施工现场,成为该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有效地保障了工程的进度。

[详情]

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访问河钢!

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访问河钢!

5月16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后,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专程访问何钢。 塞尔维亚副总理米哈伊洛维奇、经济部部长克奈热维奇、农业和环境保护部部长奈迪莫维奇、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部长沙尔切维奇。

[详情]

河钢宣工SD7NHW推土机闪耀北京环保环卫展

河钢宣工SD7NHW推土机闪耀北京环保环卫展

4月10-12日,“2017中国(北京)国际环保、环卫与市政清洗设备设施展览会”在北京农展馆举行,此次展览,既有路面清扫车、冲洗车等最新设备,同时,也展出了餐厨垃圾处理、生活垃圾中转站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卫设施。

[详情]

宣工荣获AAA信用等级荣誉

宣工荣获AAA信用等级荣誉

2017年4月13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孔孟之乡的山东济宁隆重召开。国家工信部、济宁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详情]

推土新势力——河北宣工T系列介绍

推土新势力——河北宣工T系列介绍

清明,正是到了春风最温柔的时分。在宁静中孕育着的,是蓬勃的生命力。三天的小长假归来你又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不如跟随笔者的脚步,带你领略河北宣工T系列的风采。 T140-1推土机 半刚性悬挂、机械传动、湿式助力操纵主离合器,常啮合、结合套换档变速箱,双杆机械操纵。

[详情]

有颜有实力,河北宣工SD系列推土机解析!

有颜有实力,河北宣工SD系列推土机解析!

3月23日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第6轮赛事展开,中国国家男足在长沙1-0战胜韩国队。取得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令中国球迷陷入沸腾!尽管昨晚和伊朗的对决中中国队惜败,但很多球迷仍表示对国足不离不弃! 即使不看球的人可能也清楚,男足一直在压力与争议。

[详情]

河钢宣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河钢宣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近日,河钢宣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河钢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部长刘志刚,集团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建处副处长郭海青专程到公司,出席并指导民主生活会。公司董事长常战芳、总经理周之胜,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生活会。

[详情]

极限特工——宣工SD5K推土机!

极限特工——宣工SD5K推土机!

最近有一部大片正在各大影院火热上映——《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在上座率、电影排片占比、票房占比上全部夺第一,甚至已经赶超北美票房。鸡年首部进口大片成绩斐然。

[详情]

中国共产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举行

中国共产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举行

1月15日至16日,中国共产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胜利举行。这是在河钢集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17名,实际到会代表216名,符合规定人数。

[详情]

河钢宣工参与起草八项国家和行业标准

河钢宣工参与起草八项国家和行业标准

河钢宣工作为“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单位,高度重视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与制定,进一步提高了河钢宣工的行业地位与影响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