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苏13市最新铁路规划曝光!

2017-10-19 16:51: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高铁全国枢纽到城铁全面铺开,江苏高铁规划正在下一盘大棋,几年后,江苏市市通高铁,1.5小时交通圈再也不是梦想!

8条在建高铁

连盐铁路于2013年12月7日正式开建,预计2018年8月建成通车。将江苏的连云港和盐城两个沿海城市连接。囊括了连云港市的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以及盐城市的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射阳县、建湖县。实现了从连云港到盐城的南北贯穿,连盐铁路在江苏沿海大开发中发挥出主要作用。

沪通铁路江苏段于2014年3月开工,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江苏境内就设有8个站点,将南通市、张家港市、苏州市、常熟市和太仓市与上海连接。沪通铁路是苏中、苏北地区与上海之间连接的客货兼顾以客运为主的通道。

青连铁路江苏段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建成后连云港到青岛的路程将缩短到1小时。

连淮扬镇铁路于2015年9月全线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9月铁路连云港至扬州段建成通车,预计2020年1月五峰山长江大桥及镇江段建成通车。将连云港市、灌云县、灌南县、淮安市、涟水县、扬州市(江都)、高邮市、宝应县、镇江市紧密相连。连淮扬镇铁路是江苏省连接苏北、苏中、苏南地区的南北纵向主通道。

宁启铁路二期于2015年开工,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从南通到吕四,途经海门市、临江镇、启东市、吕四港镇,以后江都人可以坐动车去吕四港吃海鲜了。

徐宿淮盐铁路于2015年动工,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由徐州到盐城经过徐州市、睢宁县、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阜宁县、建湖县、盐城市这8个县市。徐宿淮盐铁路是宿迁市规划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

徐连客运专线于2016年11月5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在徐州市和连云港市设置7个站点,途经邳州市、新沂市和东海县,连云将发挥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出海口和物流基地作用,徐连客运专线是江苏省最北端的东西高铁大通道。

沪通铁路二期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沪通铁路二期经过江苏南通市和太仓市,建成后沪通铁路经过沪通铁路长江大桥,联通南通市和张家港市与连盐、沪通、青连铁路无缝对接,极大缩短苏北地区与上海的距离。

15条规划中铁路

盐通铁路预计2017年12月开工,2020年11月完工。盐通铁路连接了盐城至南通两个沿海城市,途经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南通市,共有大丰站、东台站、海安县站、如皋南站、国道村站和南通西站6个车站,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

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预计2017年开工,2020年建成。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起自南京市,经句容市、常州市、无锡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至上海,以后从江苏去上海就更加方便啦。

北沿江城际铁路2018年有望开工,途经南京市、扬州市(江都)、泰州市、南通市,贯穿整个苏中地区

沪苏湖铁路2017年有望开工,计划2021年建成。途经苏州市,连接苏州到上海与湖州,苏州的铁路交通系统得到完善。

通苏嘉铁路2017年有望开工,计划2021年建成。贯通江苏省内南通、张家港、常熟、苏州四市,促进沿线地区的文化经济往来。

淮新铁路2017年有望开工,淮新铁路自淮安东站,经宿迁市沭阳县至徐州新沂市,促进苏北苏中等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融合发展。

三洋铁路在江苏境内将经过淮安市盱眙县、仪征市、扬州市(江都)、泰州市、南通市海安县、如东县,三洋铁路的建设有苏中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宁淮城际铁路预计2018年开工,宁淮城际铁路途经南京市、金湖、洪泽县、淮安市,将南京与淮安各地的距离大大缩短。

沪泰宁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前开工,起自南京,终点上海。途经仪征市、扬州市(江都)、泰州市、泰兴市、靖江市、南通市,建成后,苏中地区将真正融入“上海都市圈”。

扬马城际铁路预计2018年开工,江苏省内途径扬州市、镇江市、南京市,是一条规划连接江苏省扬州市与安徽省马鞍山市的高速铁路。

徐州至定陶铁路,南从徐州市引出,途经沛县、丰县,将被打造为以煤炭运输为主的通道。

合青高铁,江苏境内通过泗洪县、宿迁市和新沂市,苏北地区高铁时代即将来临!

连宿蚌铁路东起江苏连云港,西至安徽蚌埠,江苏省内途经沭阳县、宿迁市、泗洪县,并通过合蚌客运专线向南延伸至安徽合肥,形成安徽至连云港的第一条铁路通道。

临连铁路线路北起山东省临沂市,南至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省内途经连云港市东海县。连云港在江苏未来铁路规划中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

盐泰锡宜城际铁路预计2017年底正式开工,途经盐城市、兴化市、泰州市、泰兴市、靖江市、江阴市、无锡市、宜兴市,江苏省内的铁路交通系统将得到质的飞跃。

可以乘坐高铁就能到达江苏境内大部分市县

以后我们出行将会变得更方便啦!

你期待吗?(本文来自搜狐)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91651304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杭州火车西站将打造成现代化高铁新城

杭州西站,一直以来处于规划概念阶段,10月18日,终于有了更多具体的细节。记者从杭州交投集团了解到,杭州火车西站的设计规划方案征集公告已正式对外公布,这意味着火车西站正在向我们越走越近了。

[详情]

潍坊高铁新动态 京沪二通道潍坊境内项目获批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京沪二通道将途经潍坊,使潍坊市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铁客运枢纽,奠定了潍坊市铁路交通枢纽地位,对加快潍坊“四个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详情]

铁路建设加速推进全年投资将达8000亿元

“预计全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维持在8000亿元,下半年建设节奏加快。”东北证券一位分析师昨日表示。 基建项目在三季度密集批复后,建设加速推进。

[详情]

总投资10000万元铁路立交桥工程

进展阶段:工程设计 建设周期:2016年07月—2017年05月 主要设备:挖土机、推土机、起重机、压路机、夯实机、搅拌搂、摊铺机、防护板、绿化设施、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安全设施、提升机、掘进机、盾构机、钻机、泥浆循环储备罐等。

[详情]

投资284亿元 棠溪火车站拟年内开工

近日,广州站改造配套工程棠溪站新建项目勘察设计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未来棠溪站将承载广州站大部分普铁运输。项目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拟于2017年开工,总投资约284亿元。

[详情]

合芜宣城际铁路或规划建设

安徽有望规划建设合芜宣城际铁路、(合)宣沪城际铁路以及(合)宣宁城际线,促进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全新的合肥市水上交通管理应急指挥中心已投入使用,可以为合裕线及巢湖通航水域安全通畅保驾护航。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事关合肥人的一批重大交通项目近期有了新进展。

[详情]

安九高铁湖北段开工东西向客运再添便捷通道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五院设计,中铁十一、十二局等单位参建的安(庆)九(江)高铁湖北段正式开工。 安九高铁正线全长198.3公里,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

[详情]

成都:14个在建地铁项目2020年底前开通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发布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获悉,到“十三五”末,力争实现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总里程达780公里以上,其中运营里程达500公里,在建里程280公里以上。

[详情]

重磅!成都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出炉 2020年前开通14条线路

重磅!成都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出炉 2020年前开通14条线路

近日,成都市规划局公布《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十三五”规划》全文,该规划指出:到“十三五”末,力争实现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总里程达 780 公里以上,其中运营里程达500公里,在建里程280公里以上。

[详情]

山东:未来5年临沂将建设5条轨道交通 全长达到160公里

未来5年,临沂的公共交通将迎来轨道交通。近期建设方案由1号、2号、3号3条线路组成,全长约81.1公里;远景年方案在近期基础上延伸2号、3号线路长度,增加4号、5号线路,使城市轨道交通全长达到16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