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图(门)佳(木斯)铁路下行线朱家沟站至宝林站间K304新桥开通使用

2017-11-02 14:36: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10月30日13时10分,随着87703次货物列车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通过滨绥线304KM080M至305KM800M封锁地段。标志着图(门)佳(木斯)铁路下行线朱家沟至宝林站间新建K304+929桥正式开通使用。

据了解,位于牡丹江市林口县境内的图佳线原K304+929钢梁桥始建于1946年,由于钢梁内侧腐蚀严重,桥墩有开裂现象, 属于浅基整治工程(病害桥),为确保行车安全全年限速每小时45公里。为此,哈尔滨铁路局决定在图佳铁路下行线朱家沟至宝林站间跨越五林河既有桥下游,新建一座5孔16米国铁一级预应力混凝土T型梁单线桥,桥长94.21米。

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图佳线K304病害桥改造工程项目部,克服了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场地狭窄作业条件差、穿越五林河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精心准备、统筹安排,制定了周密可行的拆铺线路、T梁架设等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参战职工严格落实既有线作业安全卡控措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共拆铺线路1.72公里、铺设砟石5000立方米、填挖土方4.8万立方米、绑扎安装钢筋42吨、浇筑混凝土1700立方米、浆砌片石7000立方米,拆除既有病害钢梁桥。施工期间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工期零延误的目标。该桥的开通使用,提高了设备质量消除了线路安全隐患,为提升列车通过速度奠定了基础。

据悉,图佳铁路自吉林省图们市至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图佳铁路自图们站起,经牡丹江站,直通松花江下游的佳木斯站全长580千米,由牡图铁路、牡佳铁路两部分组成。是连接吉林省和黑龙江省东部的重要通道,沿线重要市县有图们、汪清、宁安、牡丹江、佳木斯等。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02143635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上海电务电化公司中标了新建黄骅南至大家洼铁路站后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2017年8月28日,在经过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帮助下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招标组经过多月的不懈努力后,成功中标了新建黄骅南至大家洼铁路站后工程。中标金额:138520253元。工期目标:2017年8月30日至2018年12月30日,总工期487天。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项目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贾海祥)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0月31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公路项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三举措”打好防寒过冬安全预防针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近日,为了确保防寒过冬工作有序进行,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从安全教育、精细化管理、风险预控、机车质量、设备管理等多方面加强防寒过冬各项准备工作,打好防寒过冬安全预防针。 严格卡控培训质量。

[详情]

每一座山都是风景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 )最近孩子幼儿园在开展阅读活动,每天借阅一本书带回家里读,对于初入校门的孩子而言,她看的大多是书中色彩鲜艳的图画,即使给她耐心讲解,她对书中许多华丽的词语和故事寓意很多还难以理解,其中读过一本叫做《从前有座山》的故事,读后她可能不知其意,却让我很受启发。

[详情]

铁路人之歌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 小时候  长辈对我说,  他是光荣的检车员一个。  一把锤头一盏灯,  再小的隐患,  他也决不会放过。

[详情]

一轮红日正喷薄——奋进中的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伟林 王亚飞)苍原茫茫,黄河滔滔,蒙陕晋冀,齐鲁大地。一列列牵引着66辆、108辆、216辆满载精煤的万吨列车,正蜿蜒穿行在祖国大地上,呼啸着跨越包神铁路的黄河大桥至渤海湾的黄骅港,那滚滚车轮,声声汽笛。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鼎力打造“五型”企业品牌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茹峭 王伟林)2017年2月7日,按照集团公司专业化发展建设规划,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铁路运营板块从集团公司原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剥离,正式成立了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内外勤工队防寒过冬早准备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内外勤工队于10月26日上午开展除雪机启动练习。 安全畅通,是铁路运输的永恒主题。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内外勤工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孟)近期,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内外勤工队组织全员消防知识培训。 为加强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提高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运输处组织职工全面体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仝鑫磊)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运输处积极联系本地神东电力医院,于10月23日上午8:00开始,由医护人员亲自上门,为运输处广大职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面体检,给职工送上了一份温暖和关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