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成绵高速将新建一条8车道的复线

2017-12-01 15:33: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成绵高速新建复线路线大致走向

成绵高速扩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近日在成都市交委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透露了成绵高速扩容的工可推荐方案,从走向来看,将新建一条八车道的成绵高速复线。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方案尚需经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审查后确定。

根据工可推荐方案,成绵高速扩容以沿线城市发展规划(绵阳市、三台县、中江县、德阳市、青白江区、成都市等)、相交高速公路(绵西高速公路、绵遂高速公路、绵阳南环线、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达成铁路、姜家桥水库、天府北湖规划、成青金快速通道等为主要控制点。

路线起于绵阳市魏城镇青杠村附近,与拟建绵阳至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交叉相接,新建路线经石板、观太、白庙至永明(改建利用绵西高速永明枢纽互通),之后原路改扩建绵阳南环线高速公路至关帝附近,新建复线经玉皇、黄鹿至永太镇子金跨越凯江,路线在新中镇以南与在建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交叉(占用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的新中互通,需赔建),经和新至连山镇,路线连山镇德阳互通至止点路段高架,先后跨越绵远河、石亭江、青白江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交叉,沿成青金快速通道继续高架至止点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交叉,接成都市二环~三环城市干道。路线全长126.956公里。

“全长约127公里,只有10公里左右是利用既有高速公路扩建,相当于新建了一条八车道高速公路。”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规划分院副总工程师郭迁介绍,新建复线位于成绵高速东侧,除了短短一段利用绵阳绕城高速扩为八车道外,与既有高速没有任何交叉。

这样的设计,更有利于提高成绵两地的通达性。成都、绵阳是四川的两大城市,随着“成德绵一体化”的推进,交通量呈上升趋势。据前期调查,成绵高速全线车流量已达5.2万辆/天,成都到青白江段更高达7万辆/天,已超过成绵高速5万辆左右的设计车流量。据预测,到2040年左右,成绵大通道交通量将达15万~20.7万辆/天。既有的成绵高速、成什绵高速,远远不能承载需求,新建复线将新增一条大通道。(本文来自四川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1153304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济南大东环12月开工! 改为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11月30日,济南市环保局受理了《济南市公路管理局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期至12月6日。记者获悉,“大东环”将于12月开工,2020年12月建成通车。建成后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项目将上跨下穿高速、国道,方便周边居民通行。

[详情]

安徽:今年预计新增一级公路310公里

昨天,来自省公路局的消息称,截至11月底,全省新增一级公路260公里,新改建工程完成投资330亿元,全省公路事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详情]

深圳至韶关又要多一条路

2017年11月21日,惠州交通运输局在其官网发布《韶惠高速惠龙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网上信息公示》。 也就是韶惠高速惠龙段首次环评公示,这意味着距离开工越来越近。 据悉,惠韶高速预计2017年年底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

[详情]

新疆:乌鲁木齐县冰雪运动特色小镇将建18.6公里二级旅游公路

乌鲁木齐县冰雪运动特色小镇将建18.6公里二级旅游公路,方便乌市及周边市民出游。11月29日,乌鲁木齐西山路西延(原S105线)改建工程再发招标公告,含冰雪运动小镇外部交通道路在内的PPP建设项目,原定当日的开标会调整至12月20日举行,总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19.78亿元。

[详情]

辽宁:朝阳凌源市投资7000万元建农村公路

今年以来,朝阳凌源市紧紧围绕“五个一工程”,大力实施“绿色”公路工程,公路开竣工里程创下近十年来之最。 交通项目全面开花。

[详情]

龙建股份:中标2亿元公路改扩建项目

11月27日晚,龙建股份(600853)发布公告,公司中标国道北京至抚远公路汤原至佳木斯段改扩建工程(汤原段)(A1标段),中标金额2.07亿元。 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全长15.76KM,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5.5M。该项目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2.73%。

[详情]

浙江:平湖全力打造高品质农村公路

今年以来,浙江省平湖市各镇(街道)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首要民生工程,加大投入,快速推进。 在平湖市广陈镇,当地相继投入1000余万元对广山公路进行提档升级,先后开展公路拓宽、路面白改黑、沿线建筑立面改造、标志牌完善和绿化改造提升等工程,全力打造“安全、便捷、畅通。

[详情]

至2020年 湖北高速总里程达8000公里

笔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十三五”期,湖北高速公路总里程将在7500公里的基础上增加到8000公里。 截至10月底,湖北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55.8亿元,占年度目标300亿元的85.3%。

[详情]

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旅游公路示范工程建设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组织开展旅游公路示范工程建设。到2020年,全国将力争建成一批旅游公路示范工程,旅游公路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公路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首批旅游公路示范工程项目申报相关材料按照相关要求报交通运输部。

[详情]

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再建设一条“京安”高速公路

重磅!北京到雄安将建“京安高速”,京西南地区人民有福了 最近有新闻媒体报道称,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再建设一条“京安”高速公路。并且据了解,京安高速北京段工程已经在开展相关的前期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