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456.9亿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获批复

2018-01-09 15:19: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铁路总公司,江西省、安徽省发展改革委:

中国铁路总公司、江西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报送新建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铁总计统函〔2017〕720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意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以下简称“昌景黄铁路”)。

二、主要建设内容和技术标准

(一)主要建设内容。新建昌景黄铁路起自江西省南昌市南昌东站,经上饶市、景德镇市,安徽省黄山市,终至黄山北站。正线全长约286公里,设站9座,预留乐平设站条件。同步新建南昌枢纽联络线约29.1公里以及南昌枢纽、景德镇地区、黄山地区相关配套工程等。

(二)主要技术标准。铁路等级:高速铁路。正线数目:双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最大坡度:20‰。最小曲线半径:一般地段7000米(困难地段5500米),引入景德镇地区线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到发线有效长度:650米。牵引种类:电力。列车运行控制方式:自动控制。调度指挥方式:综合调度集中。其他技术标准执行《高速铁路设计规范》(TB10621-2014)。

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4000万人/年。

三、投资估算、资金来源及建设安排

项目总投资485.7亿元,其中工程投资456.9亿元,动车组购置费28.8亿元。

资金来源为:本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西省、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计242.9亿元。其中,铁路总公司出资87.2亿元,由企业自筹解决;江西省出资115.6亿元(含征地拆迁费用约56.1亿元),由省级财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和沿线地市财政出资解决;安徽省出资40.1亿元(含征地拆迁费用约12.3亿元),由安徽省铁路建设投资基金和沿线地市财政出资解决。征地拆迁费用依照国家及地方政府有关规定,经出资各方认可后计入项目地方股份。资本金以外投资使用国内银行贷款。

江西省境内段由九景衢铁路江西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安徽省境内段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安徽省人民政府负责组建合资公司,承担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

项目建设工期4年。(本文来自公路铁路项目中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9151951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荆门规划建设高铁新城 未来城区将设三个火车客运站

拥抱高铁时代,荆门利好消息频传!刚刚开幕的荆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市长孙兵明确提出,抢抓高铁带来的机遇,积极拓展新城区,规划建设高铁新城。 来自荆门市城乡规划局的消息显示,荆门高铁新城规划选址位于荆门城区的漳河新区文昌村和龟山村境内,规划总面积16平方公里,其中。

[详情]

投资485.7亿昌景黄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继国土资源部日前批复了昌景黄和池黄两条新建高铁的建设用地预审后,昌景黄高铁项目建设再传佳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月4日公开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信息,这一批复具体时间是2017年12月29日。

[详情]

铁路枢纽总图规划方案获批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省政府正式批复了合肥铁路枢纽总图规划方案。按照批复意见,合肥铁路枢纽定位为我国华东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计划形成合肥、合肥南、新合肥西站“三主”客站布局。 规划年度为2030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近期工程为2020年。

[详情]

到2025年,铁路达到17.5万公里 畅谈铁路发展“关键词”

回眸2017,中国铁路成绩几何?展望2018和更远的未来,中国铁路又将如何续写“火车上的故事”?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现在,就让我们来点击铁路发展“关键词”,一起述说铁路。

[详情]

铁路总公司提出2020、2025、2035年奋斗目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说,服务国家战略,铁路应率先实现现代化,并提出了2020、2025、2035年的奋斗目标。 到2020年,中国铁路将实现“三个世界领先”。 铁路网规模和质量达到世界领先。

[详情]

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安排7320亿元

据悉,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安排7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020亿元,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完成旅客发送量32.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0.2亿吨、总换算周转量38900亿吨公里。

[详情]

警钟!明年基建投资增速可能有所回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对此分析称,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但内涵发生变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详情]

投资7000亿,2018年这些铁路建设重大项目值得期待!

投资7000亿,2018年这些铁路建设重大项目值得期待!

2017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0亿元,陆续有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等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3038公里。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中西部地区(含东三省)铁路营业里程达9.7万公里。

[详情]

投资180亿!郑州至洛阳市域铁路巩义段PPP项目签约

据了解,郑州经巩义至洛阳市域铁路巩义段PPP项目,投资估算约180亿元,建设市域铁路线路总长度约50公里,建设期5年、运营期30年。本项目吸引了中铁、中车、比亚迪、中轨等多家企业报名,经公开招标等规定程序,中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功中标。

[详情]

盘点2018年计划开通的快铁、高铁一览表

盘点2018年计划开通的快铁、高铁一览表

其中高铁:1486.095Km;快铁:1501.55 Km。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