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挖掘机销量哪年强?2017年创近5年新高!

2018-01-10 11:43: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挖掘机销量创下近5年的新高。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合计销售挖掘机械产品140,303台,同比增长达99.5%,其中有8个月的同比涨幅接近或超过了100%。

挖掘机销量哪年强?2017年创近5年新高!

挖掘机销量哪年强?2017年创近5年新高!

在14万台的销量中,国内市场销量(不含港澳台)约为13万台,同比增长107%。出口约1万台,同比增长32%。

2017年的挖掘机销量还呈现出了淡季不淡的特点。在刚刚过去的12月,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约为1.3万台,同比增长106.6%,此外出口同比增长也达到了72%。

来自方正机械的分析报告认为,2017年挖掘机行业的抢眼表现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更新换代需求强劲,2017年理论测算值,更新换代需求占比就接近38%,现在叠加环保趋严和厂家以旧换新政策,更新换代需求加速,预计更新换代需求实际占比超过50%。其二,国内实际投资增速不错。其三,出口市场不错,其中印度美国等市场增长迅猛。 方正机械预测,2018年,更新换代和出口将继续推动挖机行业保持10%左右的稳定增长。

该机构首席分析师吕娟认为,基于对投资中性偏保守的前提假设,2018年各品类工程机械销量在更新换代和出口推动下维持平稳增长,行业正向循环下利润端保持高增长,投资机会更显著。这其中,主机厂净利润将会保持高增长,且净利润增长的第一贡献仍旧是来自报表修复带来的利润率弹性,然后才是销量弹性。再者,核心零部件进口替代通道已经打开,内在技术进步和外在供应缺口双重驱动下,优势民族品牌将进入持续成长空间。

另外一些券商的预测甚至更为乐观。来自太平洋证券的分析认为,基于去年1月较低的基数,预计2018年1 月国内挖掘机销量增速或达200%,一季度整体增幅30%以上。 另外,该机构预判,2018年全年挖掘机将保持15%-20%的温和增长速度,以此推测,2018年全年挖机销量会在16-17万台之间。如果这一数字成真,挖掘机将继2011年(该年创下17.6万台的销量历史之最)之后,再次续写销量神话。(本文来自经济观察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0114341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工程机械成涨价概念新行业 哪些公司将成新“白马”?

工程机械成涨价概念新行业 哪些公司将成新“白马”?

作为工程机械领域的明星产品,挖掘机市场已经多年没有涨价的说法了。去库存、价格促销才是厂商和代理商们习惯的做法。 这种情况即将改变。2018年将是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价格“开涨”的一年。 目前,行业巨头已经先后发出了涨价的信号。

[详情]

2018年1月份挖机销量增速或达200%

2018年1月份挖机销量增速或达200%

根据协会统计数据,2017年12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14005台,同比涨幅102.6%。国内市场(不含港澳台)12722台,同比涨幅106.6%,出口销量1272台,同比涨幅72.1%。

[详情]

2017年挖掘机总销量突破14万台,同比涨幅99.5%

2017年挖掘机总销量突破14万台,同比涨幅99.5%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7年1—12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40303台,同比涨幅99.5%。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30559台,同比涨幅107.5%。出口销量9672台,同比涨幅32.0%。

[详情]

2017年11月工业车辆分会机动工业车辆统计数据

2017年11月工业车辆分会机动工业车辆统计数据

本数据根据世界工业车辆统计协会分类。数据来源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月度统计报表。

[详情]

“一带一路”承载希望

80多年前,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曾在其《丝绸之路》一书中预言:“中国人重新开通丝绸之路之日,就是这个古老民族复兴之时。”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详情]

扒一扒,2017年工程机械企业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扒一扒,2017年工程机械企业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报道】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从事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士来说,是幸福而烦恼的一年。这一年,工程机械行业在沉寂多年之后出现了触底反弹的良好势头,大部分企业均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但原材料价格上涨,部分产品供不应求导致用户的抱怨或投诉增加,也让企业产生了些许的烦恼。

[详情]

独家:六大关键词预测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趋势

独家:六大关键词预测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趋势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报道】工程机械是与国家政策和基础建设密切相关的行业,上周我们简要回顾了2017年国家出台的与工程机械相关的政策法规,在此小编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法规虽然是2017年推出,但将会影响到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

[详情]

独家:细数2017年与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重大政策法规

独家:细数2017年与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重大政策法规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原创报道】挖掘机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晴雨表,直接体现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冷暖变化。2017年,挖掘机实现大卖,部分挖掘机企业甚至出现卖断货现象,直接带动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强劲复苏。挖掘机销售与基础建设息息相关,国家加大基础建设投资力度,直接拉动了工程机械市场的需求。

[详情]

千万订单算什么?卖断货成常态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就是这么任性!

千万订单算什么?卖断货成常态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就是这么任性!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报道】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到底有多火?网上的各种分析报道早已铺天盖地,不胜枚举。小编在此只想说一句话:千万订单算个啥,卖断货已经成为常态。这便是今日工程机械行业的真实写照。

[详情]

挖掘机开始涨价,工程机械龙头盈利有望改善

小松(中国)通知代理商,2018年起小松挖掘机全机型将进行价格上调 根据12月23日《挖掘机要涨价了!2018年小松全机型价格上调》的报道:小松(中国)通知代理商,称受国家环保政策影响,劳动力、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上升,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小松挖掘机全机型将进行价格上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