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西:加快打造交通枢纽省份

2018-01-16 17:43: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1月12日召开的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陕西将分“两步走”建设交通强省,通过3年不懈努力,在全省形成大西安“1小时通勤圈”,关中城市群“2小时城际圈”,周边省会城市“3小时辐射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4至6小时交通圈”,全球“1日航空圈”,为陕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当好先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将全面实施交通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主动先行先试,确保到2020年实现“六通”目标,即县县通高速公路、重点镇通二级公路,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通客车、通邮(快递),助力早日市市通高铁,积极打造交通强省示范省份,推动陕西交通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有序发行铁路建设基金,探索创建综合交通发展基金,加大对铁路、公路、航空、综合枢纽周边土地、服务区、物流商业开发力度。

今年,陕西将继续坚持“科学办交通、合力交通、勤俭办交通”的发展理念,以打造交通枢纽省份、加快建设综合交通为路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2018年,陕西计划完成交通投资700亿元。新开工400公里以上高铁,建成4条192公里高速公路,新改建、完善提升农村公路1万公里以上,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万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00个。

据介绍,5年来,陕西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40亿元,建成24个高速公路项目1214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279公里,构筑起与周边中心城市的“一日交通圈”;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300公里,基本形成“两纵五横三枢纽”骨架网。(本文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6174336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多地启动新一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规模均逾千亿元,产业项目投资成热点 近期各省发改委相继召开工作会议,多个省份在会议中透露了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安徽、陕西、新疆、河北等地今年计划完成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均超过千亿元。

[详情]

安徽2017年新开工地下综合管廊103.59公里

1月10日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2017年全省城市建设行业以城市“四创一建”为引领,加快工程建设,顺利完成城市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全省累计新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103.59公里。 据了解,截止12月底,全省新开工87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占计划108.75%。

[详情]

山东:聊城多项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推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聊城市加大优质高效投入力度,加快实施了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其中,莘南高速、青兰高速建设加快推进,高唐至东阿高速开工建设,济郑高铁、京九高铁(雄安-聊城-商丘段)、聊泰铁路、聊城机场等前期工作均取得重大进展,国、省道干线改造升级完成134公里。

[详情]

山东:烟台各交通道路建设最新进展都在这了!

过去的一年里,烟台“大交通”格局架起,对外、市区内交通纷纷铺开“四通八达”网络图。对外大交通方面,被称为“第二条胶济铁路”的龙烟铁路主体完工;潍莱高铁开工建设,2018年底建成济青高铁。

[详情]

广东:珠海通用机场启动全面施工

1月8日上午,珠海通用机场项目工程启动“大干180天,确保2018年珠海航展前通用机场投入使用”劳动竞赛,意味着自去年5月开始动工的珠海通用机场工程进入全面施工状态。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并于航展前投入使用。

[详情]

中国铁建中标两项高速公路PPP项目

中国铁建(01186.HK)周四晚间公布,公司中标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公路(重庆段)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9.1亿元人民币,采用PPP模式,建设工期4年,收费期限30年,项目特许经营期满后将项目及其全部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

[详情]

重庆石柱又一风电项目在千野草场风电场开工建设

连日来,重庆市石柱县千野草场风电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建设,这是继狮子坪风电场、大堡梁风电场建成投产后,石柱县的第三个风电场。日前,笔者在石柱县大歇镇方斗村看到,巍巍方斗山顶上已经屹立起15座风机,工人们正在对其进行发电调试。

[详情]

近期全国超10000亿交通基建项目开工!

近期全国超10000亿交通基建项目开工!

岁末年初 建设热潮不断高涨 全国多地项目正紧锣密鼓的开工 总投资超11666亿 基建通大数据都给你整理好了 拿走不谢~ 公路项目 1。

[详情]

总投资536亿 福建各地各单位集中开工33个重大项目

2017年终冲刺之际,福建省项目带动再传捷报。从省发改委、省重点办获悉,12月25至30日,各地各单位共组织集中开工3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36亿元。 重大产业项目增后劲。

[详情]

山东:2017年潍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29.31亿元

去年以来,潍坊市以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强市”为目标,全面推进港口、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使得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花。据统计,去年1至12月份,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完成投资129.31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