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苏确定100项交通重点工程

2018-01-19 16:12: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到2020年,江苏省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5000公里左右,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达到12000公里,基本建成安全畅通、集约高效、便捷公平、智慧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将重点优先支持苏北地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改变苏北综合交通网络滞后的问题,突出“十三五”末苏北高速快速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成效,积极增强苏北地区东西向交通联系。同时,突出12个省重点帮扶县、6个苏北重点片区和黄桥茅山革命老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向经济薄弱地区延伸,着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客货运输、城市公交和城市配送、邮政普遍服务、基本信息服务和应急保障救援等方面的服务供给。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将构建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的快速交通网、干线交通网和集散交通网,强化铁路网、公路网、水运网、航空网、管道网等多网融合发展。其中,快速交通网主要针对快速化出行需求,由高速快速铁路、高速公路和运输机场组成;干线交通网由普速铁路、内河航道与港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油气管线组成;集散网由市郊铁路(城市轨道)、农村公路、通用机场等组成。

据悉,江苏省已确定了“十三五”期间各种交通运输方式100项重点建设项目,提出了“十个重大工程”和“八个行动计划”。到2020年,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总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综合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品质显著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基本建成安全畅通、集约高效、便捷公平、智慧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交通基础设施在省域基本形成“2130”时空格局,即全省设区市之间实现2小时连通,省会南京与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杭州、合肥)、各设区市至所辖县(市)之间基本实现1小时连通,各县(市)至所辖乡镇30分钟连通实现率达到80%左右。高速公路里程达到5000公里左右,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达到12000公里;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到100%。

加快盐城至大丰港区等疏港高速公路、南京龙潭港区疏港快速路等疏港公路建设。强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集疏散、扶贫和连接公路、旅游专用公路等设施建设,提升设施供给能力。

“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重点项目

续建并建成项目

盐城至大丰港区高速公路、常嘉高速公路昆山至吴江段、盐洛高速公路泗洪至韩桥段、沪陕高速公路江都至广陵段扩建、张家港疏港高速公路、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泰州至高港高速公路、镇江至丹阳高速公路、阜兴泰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淮安至扬州段、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等项目。

新开工并力争建成项目

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接线、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南北接线、宁合高速江苏段扩建、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宁芜高速宁马段扩建、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一期等项目。

新开工项目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宜兴至长兴高速公路江苏段、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扩建、沪鄂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高淳至宜城高速公路江苏段、阜兴泰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锡宜高速公路扩建等项目。(本文来自《中国公路》杂志社数据资源中心整合)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9161224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南计划三年初步建成郑州国际性综合枢纽

支持郑州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又有诸多利好消息。 1月11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郑州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鲜出台,我省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初步建成郑州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使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详情]

开年大手笔!三大交通项目获批,总投资超1000亿元!

2018新年伊始,国家及各省发改委接连批复多个超百亿大项目可研报告,分别是: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总投资485.7亿元;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403.96亿元;浦北至北流公路,总投资128.25亿元。

[详情]

2018年河南交通建设将有一系列大动作!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河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上了解到,2018年河南省在交通方面的建设将有一系列大动作。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推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内河水运、运输场站等一系列项目。 过去五年,河南省完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2430亿元。

[详情]

沙田镇三个项目集中签约 拟投资600亿建设港湾新城

1月9日,沙田镇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分别签下思贝克科技港湾新城项目、梅塞尔格里斯海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气体项目、密尔克卫东莞化工交易中心项目等三个项目,总投资额达607.4亿元。其中,思贝克科技港湾新城项目拟投资人民币600亿元。

[详情]

四川:恩阳未来5年投资230亿元 构建“五纵五横三环一航”大交通

1月10日,记者从恩阳区交通局获悉,该区出台了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实施意见,将围绕全市构建“6631”综合交通体系,以“加密、联网、升级”为抓手,未来五年完成投资230亿元以上,着力构建“五纵五横三环一航”交通大网络。

[详情]

好消息!广西玉林民用机场总体规划、初步设计获批复

玉林民用机场的建设承载着710万玉林人民多年来亟待实现的“飞天”梦想,2017年玉林民用机场项目已完成选址、预可研(立项)、可研批复等前期工作。 如今,又有好消息传来!玉林民用机场总体规划、初步设计获批复。

[详情]

福建厦门:翔安机场拟今年下半年全面动工

在建的厦门新机场(翔安机场),未来将有一条南北向高速公路,与目前东西向的沈海高速相连,形成新机场的交通“大动脉”。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昨日介绍说,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北段(沈海高速-翔安南路)先行开工段工程已于近日进场,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整个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动工。

[详情]

湖南2018年拟投资近2000亿元 建设192个重点项目

今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1月8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为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今年将突出产业发展,计划投资1960.47亿元,支持192个重点项目建设。

[详情]

河南: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

1月10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获悉,2018年,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将重点建设“三山一滩”贫困地区和省际边缘地区高速公路项目。 据了解,在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

[详情]

多地启动新一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规模均逾千亿元

近期各省发改委相继召开工作会议,多个省份在会议中透露了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梳理发现,安徽、陕西、新疆、河北等地今年计划完成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均超过千亿元。 产业项目投资是今年地方投资的热点,其中湖南明确提出今年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