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拜谒周祖陵,欢度“三八”节——甜永项目部女职工的幸福节日

2018-03-09 18:06: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令弟)3月8日,风和日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银百高速(G69)甜永TY13标项目经理部,为响应公司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巾帼建功的热情,充分发挥女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项目经理康勇为全体女职工放假一天,大力支持女职工参观了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周祖陵山公园。

周祖陵山公园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距项目部约 13公里,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因山顶有一座著名的周先祖不窋陵而得名。周祖陵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周人先祖不窋失农官之后,西徙定居现在的庆阳庆城一带,从事农业耕作,在庆阳一带创建了华夏文明的农耕文化,成为有确切历史记载的周朝第一个首领。园内以周祖大殿、周王殿、肇周圣祖牌坊、姜嫄殿、后稷殿、碑亭、八卦亭、石台阶及钟鼓楼等周祖文化为景区。而岐伯是中国上古时期最有声望的医学家,精于医术脉理,名震一时,后世尊称为“华夏中医始祖”“医圣”。相传《素问》基本上是黄帝询问,岐伯作答,以阐述医学理论,显示了岐伯高深的医学造诣。中国传统医学素称“岐黄”,故岐伯当属首要地位。每每我们到庆城县时,都要经过一个高高的有特色的钟楼城墙大门,左右两侧均有显眼喜庆大红字,迎宾曰:“相约周祖圣地,拜谒岐伯故里”让初次到这里人第一时间想了解其中的典故。

通过了解两位先祖的历史,让我们知道了更多关于周祖农耕、岐伯中医药、中华孝道等文化,大家一致感觉受益非浅,认为此次参观拜谒不虚此行,在认识、学习、了解先祖们的勤劳、朴实、善良与智慧的同时,边登山观景,边合影留念。绿松花蕾带来春意,亭台楼阁带来诗意,坡度大的石阶带来厚重的历史感……为表达对先祖的敬意,女职工们热情的在周祖庙焚香祈福,在岐伯广场欢快献舞。参观完周祖陵后又一起聚餐,畅谈孝道、家风、工作和家庭,最后同事小郑提议,大家在微视频中异口同声的表达了对领导的关爱与感谢,度过了一个非常轻松愉快、阳光健康、圆满有意义的节日。

回到项目,女职工每人又意外领到一份护肤小礼品,倍受惊喜和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做“巾帼标兵”,展现女工风采,为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的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09180604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西柏坡工务工队多举措落实二季度施工盯控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尹轶)为落实好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安委会会议精神,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西柏坡工务工队召集在岗副作业组长以上人员及群安员、防护员就如何确保施工期间人身安全、设备安全、有效盯控等事宜开展了探讨,并制定了有效措施。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西柏坡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集团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3月7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西柏坡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能源集团2018年纪检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并展开专题讨论。

[详情]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黄武到G309公路项目部检查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杨小泉)春暖花开,阳光明媚。3月9日,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黄武到四公司兰州G309公路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黄武对309线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兰州G309线作为局目前最大的PPP项目,重点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安全质量工期目标,二是效益目标。

[详情]

河北二建公司召开十届五次“双代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智)凯歌辞旧岁,骏犬报新春。3月6日,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河北二建公司第十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2名代表承载着广大职工的殷切期望,肩负企业改革发展重托,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齐聚一堂,共谋企业发展大计。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采取措施强化防溜管理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亞飝)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针对公司所属各单位现场生产实际情况,对陕蒙晋春季沙尘暴天气,要求各单位停留车及保留车辆必须执行双防溜制度,一闸一鞋或一个拉紧器一个铁鞋。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甜永项目部开展“3.8贴心小棉袄”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令弟)在“三八”节到来之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银百高速(G69)甜永TY13标项目经理部,由女工委员陈令弟组织项目女职工在财务部开展“3.8贴心小棉袄”活动。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及时”“四督促”为项目保驾护航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郝正荣)为进一步加强项目管控,提升项目创效水平,在2018年度“扬帆杯”劳动竞赛动员会上,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机关15个部室与21个在建项目正式签订包保项目责任书,确立了安全包保责任制。

[详情]

此心安处是吾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国华)离开广袤的关中平原,踏上前往单位的火车,经过2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来到了渤海湾之乡的黄骅港。这里,是我和我的工友们的工作的地方,也是承载七十余条异乡游子梦想的地方。 “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项目吹响节后复工号角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 者: 程昆鹏)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项目部不仅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元宵,同时,召开了项目职工大会,为迅速掀起节后复工,全心投入施工生产做出总动员。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商洛电厂项目欢庆三八妇女节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兰滇鄂)为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让女职工们过一个快乐、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商洛电厂项目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踏春活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