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3月开工较弱无需过分担忧 4月份开工持续向上

2018-04-11 11:37: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小松官网,2018年3月份小松开机小时数为128.1小时,比去年同期下降12.4%。

3月开工较弱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无需过分担忧:3月份小松开机小时数为128.1 小时,比去年同期下降12.4%。根据我们对钢铁成交量的观察,按农历来看2018年春节后开工略晚于2017年,考虑到2018年春节要比2017年晚16天,整体开工滞后对开机小时数数据产生较大影响。另外,根据我们对北方地区特别是河北的调研,今年由于两会持续时间较长,也对开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综合上述原因,反映到开工小时数数据较弱,我们认为是正常现象,无需过分担忧。

钢铁库存下降反映开工持续向上,挖机销售火爆反映真实需求:根据我们跟产业人士广泛沟通,3月中旬和下旬的开工要好于去年同期水平,4 月初以来开工数据更是创今年以来新高。根据钢联数据,截止4 月6日,中国主要钢材库存为1681.85 万吨,较上周环比下降6.5%,且降幅较上周的4.3%进一步加大,反映出下游需求景气高,开工持续向上。目前挖机行业非常理性且销售首付比例较高,大部分终端用户是有工程才买挖机,我们认为3 月份火爆销售能够反映下游真实需求,从这个角度看挖机销量是领先指标,因此我们判断4 月开工有望保持高位。

雄安新区开工建设增强下游需求韧性,环保趋严推动更新需求释放:经过一年的顶层设计,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建设实施阶段。从投资规模来看,预计未来5-10年,雄安新区的投资规模不小于10万亿,包括铁路、公路、房地产等。近期京雄高铁及容城市政项目落地,标志雄安新区基建已经开始,有望增强工程机械下游需求韧性。此外,京津冀地区率先划定高排放非道路设备禁行区域,加快淘汰高排放设备,其他如重庆、惠州、佛山等城市已同步跟进,未来在环保趋严的大背景下,预计将会有更多城市跟进这一政策。我们认为,环保趋严将促进存量工程机械设备更新需求加速释放,对新机销售起到托底作用。(本文来自中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11113703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轨道交通投资建设保持高热度 29个城市能申报地铁新线

轨道交通投资建设保持高热度 29个城市能申报地铁新线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迹象表明,中国的轨道交通建设还将迎来一轮高峰。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十三五”期间,新增轨道交通里程超过3000公里,预计到2022年有望超过8300公里。

[详情]

同比增长48.4%,1-3月挖机销量超过6万台

同比增长48.4%,1-3月挖机销量超过6万台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3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60061台,同比涨幅48.4%。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55913台,同比涨幅45.4%。出口销量4131台,同比涨幅105.1%。

[详情]

3月挖掘机销量有望突破 3.6 万台

3月挖掘机销量有望突破 3.6 万台,18 年需求或超 17 万台根据行业协会数据,2016 年 8 月至今挖掘机持续热销,2017 年销售 14 万台、同比增长 99.5%。

[详情]

2018年1-2月起重机产量同比增长21.2%

2018年1-2月,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产量整体保持回升态势。其中,挖掘机、装载机、压实机械、起重机、水泥专用设备和混凝土机械产量分别同比增长50.7%、31.8%、29.5%、21.2%、9.4%和6.1%;电动叉车和内燃叉车产量分别同比增长28.6%和2.4%。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利润弹性大年 竞争格局重构

利润弹性大年,竞争格局重构,结构性投资机会,首推柳工 2018 年3月,我们走访中国东、中、西部的9 个省份进行调研。从调研情况来看,旺季(3-5月)销量或将超预期。我们预计3 月挖机销量增速为30%~50%,对挖机行业全年需求谨慎乐观,预计2018 年全年增速为10%~20%。

[详情]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即将公布 预计对工程机械需求大增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即将公布 预计对工程机械需求大增

雄安新区规划出炉,后续有望拉动巨量投资 日前,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有望在近日公布于世。从面积和人口来看,雄安新区规划在特定的起步区先行开发建设,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初始人口规模在100万人左右;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详情]

“一带一路”成世界经济新看点

3月24至2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今年的论坛上,高质量发展、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放新格局等一系列议题广受关注。

[详情]

高质量发展要求制造业进行三个方面的变革

工信部部长苗圩26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制造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的变革。第一个变革是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他具体阐述称,推动制造业的质量变革,要着重完成三大任务。

[详情]

前两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14.3%

前两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14.3%

据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今年1-2月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机械产品218000台(含出口),较去年同期上升14.3%. 前两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14.3% 挖掘机械市场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就进入高速增长通道,当年9月至12月连续四个月涨幅超过70%。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点评报告:销量符合预期 春节因素影响短期销售

工程机械行业点评报告:销量符合预期 春节因素影响短期销售

2018年2月份汽车起重机销售1540 台,同比+22%,环比-26%,1-2月累计同比+76%;推土机销售430 台,同比-9%,环比-33%,1-2 月累计同比+35%;装载机销售5667 台,同比-11%,环比-37%,1-2 月累计同比+40%;压路机销售925 台,同比-3%。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