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沪苏湖铁路获批 项目总投资367.95亿元

2018-10-12 21:09:59
字体大小:

10月1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关于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作批复:为完善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网络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同意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

线路起自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163.54公里,设站6座,其中新建4座,预留湖州东站及往杭州方向设置联络线的条件。上海枢纽设联络线引入上海南站,上海南站普速设施搬迁至松江南站,同步实施既有沪昆线松江段改线工程。

从批复中可看到,该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双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5000万人/年。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67.95亿元,由铁路总公司、上海市财政、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财政、浙江省、湖州市财政安排。(本文来自人民交通网)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0/20181012210959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苏:盐通铁路项目最大连续梁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中国路桥网江苏东台讯 12月14日,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承建的跨丁溪河128米连续梁柱墩桩基施工顺利完成,并一次性通过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一类桩。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城至南通铁路站前3标工程,线路长23.207公里。其中桥梁2座,为东台特大桥和海安特大桥,占线路全长的88.45%。本标段。

[详情]

铁路基建迎来利好 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近8000亿元

铁路基建迎来利好 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近8000亿元

[详情]

重庆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获批 2018年基建投资审批将超1万亿

各地的轨道交通建设正高歌猛见。 国家发改委官网12月6日发布了该委关于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1748号)。其批复称,原则同意重庆新增4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和5A线等3个项目,规划期为2018—&m。

[详情]

广西:2020年高铁里程将达2000公里

广西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广西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修编)》,提出到2020年广西基本形成“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500公里,高速铁路达到2000公里。 根据上述规划,“五纵”干线铁路网建设中*、二、三纵为高。

[详情]

国务院发文加码基建,今年铁路投资有望突破8000亿

今年上半年,在基建投资回落的情况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下了19年来的新低。不过,下半年,随着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加大,基建和固投增速都有望回升。 国务院办公厅31日发布《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指出,今年以来整体投资增速放缓,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落较多,一些领。

[详情]

铁路建设再挂加速挡 9月份投资额超千亿元

补短板稳投资的系列政策正在“发酵”,9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元。记者22日获悉,前9个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已完成5722.89亿元,项目加速开工之势明显。 铁路建设是“稳投资”的主角之一。据中国铁路总公司9月下旬发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份,全国铁。

[详情]

投资约2500亿元 川藏铁路建设预计2026年完成通车

“黄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岗,看那铁路修到我家乡。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一首《天路》讲述了青藏铁路进藏的意义,如今又有一条“天路”也要进藏,这便是川藏铁路。 据悉,川藏铁路总长约1700公里,80%以上将以隧道和桥梁的方式建设,累计爬升。

[详情]

昌景黄高铁初步设计获批 安徽境内预估投资123.32亿元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会同皖、赣两省联合批复了昌景黄高铁初步设计,为项目年内尽早开工建设奠定重要基础。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安排的2018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对完善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强中、东部地区联系交流,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初步设计批复,线路自南昌东站至黄山。

[详情]

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8〕1451号 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发展改革委: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报送新建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铁总发改函〔2017〕807号)、中国铁路总公司办公厅《关于补充报送新建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

[详情]

郑州南站全线首孔单线箱梁架设成功

7月6日,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郑州南站及相关工程河南段,中铁四局尉氏制梁场(一公司)施工标段,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一台巨大的单臂箱梁架桥机将一榀长32.6米、宽7.6米、重达465吨的箱梁平稳准确安放在指定地点,郑州南站全线首榀单线箱梁架设成功,这也拉开了郑州南站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