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向文波上交所鸣锣 45亿可转债正式挂牌

2016-01-18 13:30: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上午9点30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为上交所当日交易鸣锣开市,同时宣布三一重工价值45亿元的可转换债券正式挂牌。

\

三一重工向文波上交所鸣锣,45亿可转债正式挂牌

根据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此次公开发行的4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拟将用于海外产业园投资建设、工程机械产品研发、国内装备制造与住工公司股权收购等重大项目。

在鸣锣前,三一重工与上交所签订了挂牌上市协议。向文波表示,三一重工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定为7.50元/股,这一定价体现了公司对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自2003年公司上市以来,三一重工在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下,已发展成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多项产品位居行业第一。近年来,三一重工率先抢占“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持续深耕国际市场。目前,公司海外产业布局优势逐渐显现,为国际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三一在海外的发展,已经逐渐由工程机械领域拓展至风电、PC装备、矿产、港口等领域,并从单纯的设备销售,转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

三一重工与上交所签订了挂牌上市协议

此外,三一还不断谋求转型发展,主要市场、核心业务和盈利能力都正在转型升级中。在新业务上,除了新能源、住宅产业化、港口设备等业务板块外,三一还在金融领域持续发力。不仅积极筹备湖南第一家民营银行三湘银行,还发起成立了国内首家装备制造业的专业保险公司久隆财险。同时,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三一积极应对互联网对于传统思维的挑战,利用先进的智能化工厂与ECC平台实现物联网的同时,也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一手数据。2015年7月,工信部公布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三一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批入选企业。另外,三一计划投资20亿元打造的创新孵化平台也已正式启幕。

“此次公开发行45亿元可转换债券是公司继续实施‘双进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向文波表示,三一重工将坚定不移地走企业转型之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1/20160118133045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集团“爱暖滇西”活动启幕

三一集团“爱暖滇西”活动启幕

2016年1月12日,三一集团“爱暖滇西”捐助计划在云南省剑川县正式启动。 今年是“爱暖滇西”计划实施的第一个年头,剑川县马登镇黄花完小被选为首个捐助计划实施试点学校。

[详情]

三一与国电投、印度安得拉邦签署500万千瓦清洁能源合作协议

三一与国电投、印度安得拉邦签署500万千瓦清洁能源合作协议

2016年1月11日,三一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电投)、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了500万千瓦《安得拉邦清洁电力能源开发合作协议》、《安得拉邦能源主体规划合作协议》2份协议。

[详情]

三一重工进入湖南首批工业设计创新平台

三一重工进入湖南首批工业设计创新平台

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日前正式启动,湖南省三一重工工业设计中心成为首批6个省工业设计中心之一。 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具体由管理与运行、工业设计载体(行业设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创意产业园)以及配套体系三大板块组成。

[详情]

三一驰援深圳救援全景回顾

三一驰援深圳救援全景回顾

2016年1月11日,是深圳光明新区“12.20”山体滑坡事故发生第23天,救援现场传来消息,所有土方施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救援工作将整体宣告结束。三一重机救援服务队已于日前撤离任务现场。共有121台三一挖掘机投入此次救援,清理土方量总计达到了260万立方。

[详情]

三一重工位列“2015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榜首

三一重工位列“2015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榜首

2016年1月12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5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三一重工凭借全国客户的良好口碑,位列“2015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榜首。

[详情]

三一重工长丰汽车进湖南首批设计中心

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日前正式启动,湖南省三一重工工业设计中心和湖南长丰汽车工业设计中心成为首批6个省工业设计中心之一。 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具体由管理与运行、工业设计载体(行业设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创意产业园)以及配套体系三大板块组成。

[详情]

三一集团“爱暖滇西”捐助行动在云南剑川正式启动

1月12日上午,三一集团团委联合公司行政公关总部开展的“爱暖滇西”捐助计划在云南省剑川县正式启动。 今年是“爱暖滇西”计划实施的第一个年头,剑川县马登镇黄花完小被选为首个捐助计划实施试点。

[详情]

三一重工:忘不了跨年夜那最美的烟火

三一重工:忘不了跨年夜那最美的烟火

随着清理工作的深入,现场参与救援机械的保养、服务需求更加频繁,三一重机广州巨和服务队的小伙子们彻夜值班,随时待命。救援现场到处可以见到穿着印有三一LOGO荧光背心的服务工程师们。在轮休的时候,他们才能席地而睡,休息一会儿。还有些服务工程师,到了交班时间也没有离开战场。

[详情]

创业梦启 三一众创孵化器盛大开业

1月12日,备受创业者瞩目的三一众智新城项目在长沙经开区三一众创大楼正式开启。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等省市县区领导和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出席了启动仪式。

[详情]

三一重工大厚度摊铺施工在济祁高速(安徽段)完美绽放

三一重工大厚度摊铺施工在济祁高速(安徽段)完美绽放

随着我国高等级公路路面建设的迅速发展,水泥稳定粒料半刚性基层在高等级公路路面中应用越来越广泛。近年来三一重工一直在大力推广大厚度摊铺施工工艺,该施工工艺已在南方多数省份大面积使用。近日,大厚度摊铺施工工艺成功在济祁高速(安徽六安段)完美绽放。

[详情]